1.


我曾經在長江大壩完工的前幾年,參加過長江尋根之旅,怎麼知道如此平凡的一個決定,


卻使我的心靈,就如一個平靜的孤井,投入了一塊小石頭,而激盪出一波波的漣漪。


2.

漫遊在長江混濁的江水上,看江水不斷的拍打著岸邊孤岩,但江水還是沒有停止下來,

繼續地向下游流去,如此的情景讓我想起三國演義的序文,

「滾滾長江東逝水,奔流到海不復返。」

長江自從人類有紀錄就不停地流,從不會因為任何人哭泣,

也不會因為何事而暫緩腳步,時代巨大的齒輪

周而復始的轉!而人類的歷史也一代接著一代輪流上台表演,

在這段歲月不時會出現幾個英雄豪傑,

而今焉在哉?時光是不等人的,把握如此良辰美景,我選擇繼續向上游溯去。

3.

當船行到古蜀棧道,我實在耐不住性子,發出一連串的驚嘆和問號,

正如李白所寫的「蜀道難行!難於上青天。」

棧道搭建在懸崖峭壁上,為何會有如此鬼斧神工的技術啊?

念頭一轉,我想在現實生活中,我追求的真理不也有著許多


困難,可是我一直無法去克服它,反把自己搞的體無完膚,

如今,看到眼前蜀道難行的景色,我暗自下定決心,


我一定要超越我面前的任何敵人,克服一切的挫折,

抱持著蜀道行的精神,昂首闊步的走下去,而身上的商就讓它像


一江的春水向東流吧。


4.

孔子說過:「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

時間是如此的珍貴重要,我們應該好好才行,經過了這趟長江

尋根之旅,使我了解到自己的渺小,而大自然如此的偉大,

今後我要更細心觀察大自然一切的變化


因為其中學問及奧妙實在是太多了。






------------------------------------------------------------------------------------------------------------------------


我大學重考那年所寫的作文

現在自己拿出來看

總覺得自己怎麼在退步阿?

這篇還好

有寫超誇張

無論是用詞、還是描述的方式

現在的我根本寫不出來

我想我自己會喜歡寫作文也是在那時培養出來的

因為那時每天壓力都很大

也過的很苦悶

所以把全部的感覺化為文字



也可以從以前的文章中看出

我從那時就很會瞎掰了........(笑

我想這應該是好現象

就算沒去過現場

也可以靠收集資料

然後以自己的想像力

描繪出一個心目中的世界



這方面的天賦

我會一點一點的把它找回來

再加上我這幾年遊戲及人生經歷

讓我自己在寫作上的能力可以更加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