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要當守財奴
也不想當月光族
更不會在當塞錢給別人的傻子

這篇的主題是金錢
當然要來聽一下
Abba 的名曲- Money, Money, Money



我要珍惜自己身邊每一筆錢
更珍惜目前還在自己身邊的家人

雖然自己目前賺的不多
並不是再像以前哪樣傻傻的抓著錢不放
用最笨的方式在存錢

我要以自己的方式來存錢
而我的方式就是先「學會怎麼花錢

在我的想法,花錢比賺錢還難

那些錢該花,那些錢不該花
那些錢該省,那些錢不該省
怎樣花錢才會開心,怎樣花錢反而不開心

看似簡單,其實裡面的道理反而比賺錢還難
不要再不重視金錢,不要再亂花錢

其實,靜下來回想一下
我自己曾經擁有過很多很多錢,可是那時自己根本不懂得如何花錢
讓他躺在郵局很久都不懂得如何運用
到後來上大學,卻被人整碗拿去,還在那邊自以為的再賺就有
只是後面這幾年,始終脫離不了金錢的壓力
一直追著錢,有了一些錢更死死的抓著,完全和別人分享
只顧著自己想要的目標,沒有去為別人著想
現在嚐到後果啦!

在大家都在想要怎麼省錢,怎麼存錢的時候
我偏偏想要反其道而行,讓自己學會花錢

買禮物送家人,請家人吃飯,這些看似簡單的事情
卻可以讓我獲得很多快樂,這樣的錢相對的花得很開心

像以前傻傻的每個月塞好多錢給網路上認識的人
只是為了滿足自己的淫慾,這樣的錢我花的真得很不開心
但也是自己選擇的,沒有資格怪別人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雖然我過去做錯很多事,現在開始少做錯事,多做一些正確的事
相信這一切都會變得越來越好。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