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本身是一個從小看布袋戲長大的人

只是最近卡在時間和錢的問題

沒有像之前那麼瘋

但還是很注意霹靂劇情的發展

布袋戲就跟武俠小說、網路遊戲一樣

可以是為成人的童話

透過看布袋戲

滿足了我小時候的大俠夢

會選這場為開頭

就是因為劍君十二恨本身的遭遇

我非常感同身受

充滿了

艱辛、痛苦、以及崎嶇

我自己重考的時候

有一次寫

我最喜歡的一首詩

當時的我

不假思索的

就寫下劍君的出場詩



一恨 才人無行.  二恨 紅顏薄命.  三恨 江浪不息.  四恨 世態炎冷.

五恨 月台易漏.  六恨 蘭葉多焦.  七恨 河豚甚毒.  八恨 架花生刺.

九恨 夏夜有蚊.  十恨 薜蘿藏虺.  十一恨未食敗果. 十二恨天下無敵.


從天策王朝之後退隱了好久

直到萬里征途再現江湖的劍君.

恢復原本該有的自我與自信


看到這樣的劍君

真的讓我好喜歡

那時還特別錄下他每一場的戰役

不斷的回味

之後.......就是因為遇到冰爵禔摩

才會有之後這段




失神的劍君,來到玄空島,手持誅鳳劍,如入無人之境,慢慢步上玄空島內部

「一恨才人無行,二恨紅顏薄命,…………七恨架花生刺,……十一恨未逢敵手,十二恨……」

「十二恨……十二恨是什麼?」

劍君失神晃神的問著稽咸…

稽咸也滿心疑問,查覺劍君已經失神…

劍君嗜血者毒素蔓延,過往一切在劍君腦中急閃

歷歷在目…

心,卻是異常平靜…

「十二恨是什麼?劍,又是什麼?」

劍君持續的問著…

稽咸也回答不出

「劍君,你已經神智不清了!!」

「錯了!現在是我一生中,最清醒的時後…」

「回答我,劍──是什麼?」

腦羞成怒的稽咸急忙下殺令!

劍君眼露嫣紅

「你只配用最下層的寶劍」

不悅的執首,便和劍君打了起來…

劍隨影動,劍君盡情揮灑所學,劍鋒所指,稽咸難當其鋒

同時虎帥一並殺入

劍君毫無懼色,或許是心知生命將到盡頭吧…已經沒有什麼好怕的了

「一支不夠,雙劍如何?」

褎權、洺雙也連忙趕到,劍君還是持續著他的問題…

「你們回答我,劍──是什麼?」

失神、回神

膜朧之間,重回最初的劍君

問劍、問敵,是起點還是終點?







『一身飄零‧十二恨消‧畢生追求劍之至理的劍君.

當拋去一切‧付出全部心力與生命‧換回最後的領悟‧最後的一劍.

是否真是天下無敵‧是否是劍君一生願望的終點。』

就算今天劍君已死

但他在我的心目中永遠是天下無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