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我的書房

抬頭望去

是一張張氣動山河的武俠海報

水平視線掃去

是一片片寫著英文單字及勵志小品的卡片

低頭一看

一堆堆耐人尋味的雜誌

一張張精心挑選的剪報

一本本一時之選的好書

孕育著我生活中最後一塊綠洲

而我就是那在現實沙漠中

不斷地探索發掘的冒險者





我的書房

也是我的臥房

正如我父親說的

走進我的書房

彷彿置身在諾曼地登陸的戰場

我是統領一切的總司令

而地上的雜誌剪報

正是我左右兩翼

一步步的蠶食我書房這塊大餅

有時中軍迷了路

把戰場延伸到房外

也因此引來各國的抗議

經過了簽約劃界

我決定退冰

可是過沒幾天書房又宣告淪陷

唉!

我只能說

我的野心太大

而我的軍隊攻擊慾望太強了





我的書房

對內在的我來說

是我心靈與現實的最後一道防線

無論在現實生活中

多麼委屈、多麼悲傷、多不公平

只要我一走進我的書房

就像是觸動了結界機關

迎面而來的不再是萬箭齊飛

亦不是巨石轟頂

而是一陣宛如清晨的微風

它雖是無形不存在的

卻是那麼清涼透骨

不只洗滌我混濁的雙眼

淨化我受污染的心靈

治癒我虛弱的身體

撫慰我受創的意志

經過一天充分的休息後

我又回復到那無可抵擋的戰神

繼續在人生的戰場上

無所畏懼的奮戰下去





古代文人那種

有筆有劍有肝膽

亦狂亦俠亦溫文

的精神

一直令我響往

書櫃旁擺的是竹劍木刀

時常在課餘的時間

提劍揮舞

期許自己有朝一日

能用手上的劍

行俠仗義、走遍天下

在用手上的筆

把人間溫暖的煙火

及人心醜陋的一面

一筆一劃的描繪下來

因此在書房裡

有的不只是我夢想的天空

更是一個任我自由飛翔的幻想空間






書房

給人不只是個可以休息、幻想、歡笑、哭泣的空間

也是心可以自由飛翔的歸屬

而我的書房不再只是書房

而是一個異界

充滿了許多奇幻的事物

等著我自己細心的去發現


--------------------------------------

你喜歡回家嗎?

你喜歡你的房間嗎?

我很喜歡

把門關上

這個世界是只屬於我自己的

音樂要開到多大聲

遊戲要玩到多晚

東西要丟的多亂

都沒人可以控制

因為他是由我所管的異界

文中和這邊所講到的異界

是由EQ權能異界來的靈感

每個異界中都有其的主神

如果是我的話

好多想選阿.....

那就沉睡異界吧

Plane Of Sleeper   POS

主神是一位

平常都在裝睡的人

其實他比誰都還要清醒



回到我的書房

當然沒有那麼精彩

亂倒是真的

木刀也是真的

書還蠻多的

可惜沒有很多武俠小說

未來會越來越多的

這篇第四段算是我最喜歡的

尤其那個詩句

更是我一直努力在追求的境界

很喜歡躲在房間做著自己的白日夢


出了房間

我所要做的就是

讓那些夢成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