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風呼!呼!

的拍打著窗戶

好像要求我放他進來房裡

聽雨淅瀝淅瀝的下著


好像要找人哭訴她被天空拋棄的痛苦

我打開了窗戶

來吧!

陪陪我吧!

陪我這個為追求夢想

而賣力耕讀的考生吧!



風搶先的溜進我的房間

一直圍在我身邊抓著我

要說故事給我聽

聽風呼!呼!

述說著一折又一折的故事

聽風聲

我想到金革鐵馬那般的肅殺之風

想到了長江黃河上那般的豪氣之風

想到了武俠世界中靈山仙谷那般的飄渺之風

被文天祥的人生至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那般的浩然之風所鼓舞

羨慕老莊和竹林七賢的逍遙之風

心情激昂著

血液沸騰著

為那英雄般上天下地

唯我獨尊的絕代之風所嘶吼

嚮往古人出口成章,下筆有神般的風雅之風

突然迎面一陣狂風把我捲上了九霄

又把我拋回塵世

風‧還是不停的說著

但我已經聽的心滿意足

轉頭看看窗戶

雨還趴在窗戶邊

聆聽著風所說的故事

遲遲不肯走進我的房裡

這時我起身走向窗戶


他看到我走來

起身就要跑

我揮手叫住了他

想聽聽他過去的境遇

原來

雨是天空的小孩

只是天空實在太忙

所以心情常常很悶

往往一氣之下

就把雨和他的兄弟趕出家門

讓他們只能在街上流浪

想找人哭訴

卻都沒有理他

他也只能繼續地流浪

唉!  多麼可憐的身世阿

我伸手摸摸他的頭

好好的安慰他

讓他的淚滴在我手心裡

哇!多麼沁人心脾阿



沒人陪你玩

以後

我來陪你

進來玩玩吧

一天又一天寂寞的夜晚

有風和與陪著我度過

讓我也不再寂寞



誰說風雨無情?

誰說瀟瀟風雨、風雨瀟瀟太過傷情?

只怪你們沒有真正聆聽他們的聲音

觀察他們的一顰一笑;

看!

風 和 雨又來找我了

風!    雨!

等等我阿




----------------------------------------------------------------------------------------

閱卷老師給的評語是

想像力豐富

取材的方向真的很廣

從康熙帝國的主題曲

武俠小說

文天祥的正氣歌

但霹靂布袋戲

以前的我還真厲害阿

在時間有限的狀況下

可以把這麼多元素加在一起

融合成一篇我現在讀來還是覺得寫的不錯的文章

不知道這幾年

我經歷過什麼

現在的頭腦

如果用電腦的位元來形容

可能只有一位元吧

不是1就是0

想法超死板了

很容易陷入死胡同裡

真是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