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變究竟難還是簡單呢

轟隆的一聲

南亞大地震輕鬆的改變了整個環境

不只使印尼向左移了三十公尺

還在地表劃了一條長達數百公里的裂痕

我一直認為大自然是不會輕易改變的

但它卻在幾秒內改變了這麼多

究竟改變

是難還是簡單呢?


變是難的

回顧歷史上各朝

當要改朝換代時

天下大亂

是經過多麼長的戰爭

才能因此有新的朝代繼續傳承下去

俗話說:江山易改 本性難移

歷史上有多少英雄豪傑

能堅持少時立下的宏願

要改變自己

甚至是改變整個世界的

大多不能堅持到最後

我也常常發誓要改變

一天

一個禮拜

一個月的過去

往往我不能堅持當初的目標

繼續讓自己重蹈過去的錯誤

所以我認為變是難的、是昂貴的、是要流汗的


變又是簡單的

隨著時代的進步

資訊推陳出新的速度

用超光速來形容還是怕太慢

不斷的變

不斷的向上

電腦越做越精密

越做越輕便

也不知道自己現在得到的知識

是對的?還是錯的?

會不會過個一、兩年又被推翻了

現代社會改變的步伐

實在是太快了、太輕鬆想想未來如果有時光機器的話

請孔子、莎士比亞、愛因斯坦來現代玩玩

不知他們是否會被限在改變的速度所嚇到

因此我也認為變是容易的、是廉價的


究竟是以不變應萬變好?

還是抓著時代改變的腳跟不放?

我想人是需要改變的

改變步伐、改變方法

才能使我們更能適應現在的世界

而當自己決定要改變時

也不要怕簡單或簡單了

那些完全不用擔心

因為自己會一一去克服的

雖然我們不是大聖

不會他的七十二變

但我們只要從心開始

境隨心轉

只要自己改變

世界一定會跟著改變

準備體驗你自己體內

變的力量了嗎?



-------------------------------------------------------------------------------------------------

呼應上禮拜寫的改變

現在來看看我重考時所寫的

拿大自然

歷史和科技

來作於改變的例子

最後回歸到人

由大到小的描述手法

真的寫的不錯

那時好像剛好遇到

南亞大地震

每天新聞所報的都是那邊的慘劇

我看了之後

真的感觸很深

所以才會把他套用到文章中

也正如我文末所寫的

每個人體內都有一股改變的力量

好好的運用他

只要你想

最後你會成為你所想要成為的那樣人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