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謝網友在我的這篇網誌中
學習分析遊戲資料夾1
點出我當初寫這篇時
所疏忽的
我現在已經做了修正

這種感覺真好
表示自己寫的東西
還是有人看
人家也願意給我指教
你們的建議和指教
我都會聽進去
消化成自己的知識
讓自己之後在寫網誌時
可以更小心

今天要寫的就是我在那篇有講到的
客戶端-伺服器-資料庫之間的關係
參考文件:
維基百科-主從式架構
瑞克梅添涼 部落格

先看這樣的圖
大家應該就能明瞭了



呵呵~~~畫的很炮請原諒

客戶端就是指我們玩家
而他所存的資料
應該都能從遊戲的資料夾去翻

網路伺服器和應用伺服器
汎指那些你們所能想到與遊戲有關的
登入伺服器、遊戲伺服器、物品伺服器、商城伺服器
而有些遊戲提供的功能也會有個別的伺服器
如工會領地、副本伺服器

資料庫伺服器和後端資料庫
無論你在遊戲中撿寶、交易、生產、強化、裝備道具
每做一個動作都會透過遊戲伺服器丟一個訊息去資料庫伺服器
要求資料庫伺服器去資料庫中撈那筆你所需要的資料
再回傳給伺服器
伺服器在丟給你他所接收到的資料
玩家才能看到正常的結果

看起來是很複雜
但電腦在處理上卻不需要幾秒鐘
真是神速阿

那我們了解這些又能怎樣呢?
我舉例子給大家看

先引用阿涼大的文章

以下的後端資料庫關鍵字(檢索字)



人物相關: 等級、EXP、HP、MP、AP、SP、耐力、電力、力量、
防禦、敏捷、精神、運氣、智慧、技能、技能點數、技能
等級、
能力點數、攻擊力、防禦力、迴避率、命中率、屬性、
聲望、名聲、罪惡值、攻擊速度




精練: 屬性、五行、精鍊值、合成值、強化值、成功率



重要變動值: 金錢、黃金、金、(其他錢相關的字眼)、
銀行存款、道具欄、物品欄、倉庫、背包、物品欄堆疊上限值




重要檢索值: 人物、日期、時間、登入時間、遊戲時間長度、
帳號、密碼、物品交易紀錄、金錢交易紀錄、伺服器、
分流、帳號建立時
間、帳號刪除時間




其他: 頻道、對話、密語、寵物、裝備、武器、防具、
交易地點、任務物品、任務獎勵



這些就是資料庫在存取角色所使用的欄位名稱
我自己實際操作過後台管理系統
的確就是這樣

想法很簡單
我們玩單機板
都會使用一些修改軟體
去改遊戲中的等級和數值
那我們是否可以修改遊戲的數值呢?
答案可以是可、也可以是不可

講我自己的例子
修改過幾款遊戲
的確可以改血量、法力量、金錢、攻擊力
但是很快發現
那些都是自己改爽的而已
遊戲隨便一個Loading畫面
又被打回原形
不然就是只有外觀改了
其實根本沒用
所以我馬上就想到
這些數值的顯示功能是存在我們客戶端
但是真正的資料都存在伺服器端

那這樣我們不就無法修改遊戲了
還是可以的
只要你找出哪些東西是存在你自己電腦裡的
只要跳過官方系統的掃描之後
去修改就可以讓自己成功改變自己角色在遊戲中的狀態
只是這要一直去試
去抓真正的值
是很繁複的一項工作
但是抓到又是另一個開始啦
其中的樂趣
就看妳自己 有沒有那個耐心去找嚕
我呢?  我很懶
所以最多改速度而已
讓自己練功的速度可以比別人快

對於修改客戶端
剛好手邊有資料分享給大家看
這個例子事發生在完美時空的完美世界中
修改客戶端資料可以使角色在遊戲中穿牆穿障礙物

兩種方式:
(1)
請到 C:\完美世界Online\element 找到草跟樹的英文對調就可以了
(trees.pck 改成 grasses.pck       grasses.pck 改成trees.pck )
PS:遊戲沒開啟的時候更改

(2)
這是我用了很久的穿木門方式 是我偶然發現的 只有在遊戲中教過朋友
 1.進到完美element檔案 找到trees.pck 把它改成tree.pck
 2.然後進行遊戲驗證 驗證完按退出
 3.再次進入eiement檔 這時會發現剛剛改過的trees.pck檔又出現了 但是不用管它
 4.將改過的tree.pck檔名與grasses.pck檔名對調  然後進入遊戲
    這時會發現樹木沒消失 但可以穿過NPC的身體

這樣就是成功了  ps.檔名對調是打成tree.pck千萬不要打成trees.pck
這是人家教我的一個穿牆法
我個人感覺比一般的穿牆法簡單很多
不用兩個檔案交換還要改名稱

兩種不同的方式
其實改的東西是一樣的
但是誰知道只是修改個檔名
就可以改變遊戲中場景的限制
所以只能多看多找多試嚕

至於侵入伺服器
甚至是修改資料庫裡的資料
這方面我認識的大都是一些初步的資訊
就像阿涼大所說的

並不會有駭客來敎我們
他們怎樣侵入伺服器和修改資料
只能靠自己去網路上找資料嚕
去繳學費學知識和技術啦

這方面不急
我先多多了解
各多遊戲的結構
所用的是哪些技術
深入瞭解之後
再去學也不遲

還不會走‧就想飛是不好的
但是我可以多問問那些會飛的人
該怎麼飛
等我擁有強壯的翅膀後
總有一天
換我在天空上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