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泡在圖書館,把兩套有點年代的漫畫看完
看完的感覺,總覺得以前的漫畫和動畫比較熱血好看
現在的取像真的有點偏掉了

第一套是《城市風雲兒



作者是青山剛昌

以前台灣在播的時候,翻譯為九龍珠



這部的卡通我小時候真的很喜歡,尤其是尋找龍珠前面那段的鋪成
最重要的是,這部漫畫算是我對於日本文化最初的認識
很多歷史名人,都是透過看這本漫畫才認識的
如:宮本武藏、佐佐木小次郎、柳生十兵衛光嚴、沖田總司



以遊戲的角度來看,這更是一部非常改編成遊戲的題材
有夥伴、有特色的敵人、有強大的必殺技、不同功能的珠子對應了不同的屬性
尤其是漫畫中的雷神、風神、霸王、魔王劍都各有各的故事可以描寫



透過不同階段性任務,將漫畫的故事帶進遊戲當中
讓玩家可以到不同的區域去冒險尋寶
只是,這樣設計的方式太過偏單機板遊戲了

今天算是很快的翻過一次,稍微喚醒一下過去的記憶
對其中的一句話特別有印象

因為你以前救過我,所以現在你有什麼困難,我一定會幫助你

知恩圖報,飲水思源
過去人家助我10分,現在我有能力我要報答100分回去



真的很感謝小時候,看過這部漫畫,帶給當時的我滿滿的勇者夢
我現在回想,還可以想到自己當時所做的幻想,而那些更是我成長的起點
一點一滴的找回來,逐漸拼湊出真正的自己

第二套是《巨人之星》



作者是梶原一騎
他的相關作品有あしたのジョー《小拳王》

這部真的有點相見恨晚的感覺了
會認識到這部,完全是因為有看到「空想科學讀本」
裡面好幾次講到巨人之星,從那時就對這套漫畫充滿好奇



最後終於在台北的圖書館找到,而且更是有紀念價值的台灣翻譯版
花了3個禮拜把他看完,真的是被其中熱血的成長過程所激勵

人物名稱比較

星一徹
星飛雄馬
伴宙太
花形滿
左門豊作

王克強
高金木
李明
王偉

舊作描述主角被嚴厲的父親斯巴達教育逼迫
艱苦的磨練,一面跟對手激烈的搏鬥一面成為巨人隊的頂尖球員
充滿血淚汗水混和沙土與傷痕,在神聖的球場上創造光榮歷史



故事真的很唬爛,但是其中講到很多出社會做事可能會遇到的一些困境
而主角的三個魔球更是唬爛到極點,但也可視為為了和勁敵對決,所做出的最大努力下的產物

第一個是球會自己去找棒子 讓對方打出軟弱的滾地球
第二個是會帶起灰塵把球隱藏看起來像是消失的球
第三個是看起來很慢很好打 但是卻打不到的球

而漫畫裡面的台詞有些都非常有鼓舞人心的作用

像是

每個人都有他應該走的路
能夠東山再起,才是男子漢

不只熱血,更是不斷激勵讀者成為男子漢的劇情
讓我好後悔為什麼小時候沒有看過這套漫畫
不然我就可以更早認識自己,更早開始選擇走正確的道路

我決定要走的道路,就算前面佈滿了荊棘,我也會獨自堅強的走下去
這就是這套漫畫所傳達給我的勇氣



我一定會成為遊戲之星,無論是現在未來遇到多大考驗
我都不會再放棄,就算滿身傷痕,也會給他跑回終點的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