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參考:電玩雙周刊、巴哈姆特、維基

介紹:

Defeat of the Ancient 簡稱DOTA

曾經在魔獸爭霸3中以自定遊戲的面貌出現在各位玩家面前
玩家只需要選定一隻角色,並且在地圖中四處殺小兵賺錢
並且一邊吸取經驗值,讓自己的等級快速成長
伴隨著每次升級,就能夠升級並且學習自身技能
有了足夠的錢就可以買更好的裝備並且合成為更強道具或武器

模式:

4v4、5v5團戰,比一般的即時戰略RTS較容易上手

重點遊戲:

魔獸3-真三國無雙、信長之野望
DOTA OS(DOTA AllStar)
英雄聯盟League of Legends(LOL)
紐爾斯群英傳Heroes of Newerth(HON)

 



六大元素


NO.1地形

DOTA地圖一般為左右對稱的地圖,最常分為上、中、下路
每一路再固定時間生產一波小兵的建築物
之前都會有六個箭塔,玩家要做的自然是扮演己方陣營的英雄
和隊友的配合將箭塔慢慢推掉,讓己方小兵能夠更輕鬆的攻佔敵方

NO.2英雄

大致上分為三種類型的英雄

力量型的英雄,特點是:攻擊力高、攻速較慢
相對著來說天生的防禦以及體力都會比其他類型的英雄來得高
多半在團隊中扮演著吸引炮火或者是強拆塔的角色定位

智慧型的英雄,特點是:往往具有大範圍或特殊效果的法術
但是自身血非常少,攻速也很慢

敏捷型的英雄,特點是:攻擊力高、攻速也高
但是體力和防禦力都相當低,除了可以利用自己高攻擊力的優勢打擊敵人
但相對來說自己曝光也很容易被殺死,可以說是高報酬高風險

此類的英雄多半是遠距離的攻擊類型,只要小心操作,賺錢非常容易
非常適合新手來使用

NO.3技能

DOTA類型的技能真的是千變萬化,如果想要更加認識技能該怎樣設計
來打打DOTA類型的遊戲,保證可以獲得很多對於技能的收穫

NO.4道具

DOTA的道具何其多,最常見的就是紅藍藥水
及一些後期會對戰局起很大影響的道具,如魔抗藥水、監視結界
如果,出門忘了帶這些道具,可能過沒多久就會成為戰場上的亡魂

NO.5商店、武器以及合成系統

在DOTA遊戲中,商店位置是很講究的
除了在自家本陣旁的商店區以外,某些合成需要的特殊物品
只有在野外的神祕商店才能買的到
但是這些商店的位置都非常容易遭到對方埋伏或者是設下監視結界
可以說是遊戲中兵家必爭之地

由於DOTA英雄的道具格子是有限制的(通常為六格)
因此熟悉合成系統是必要的,新手玩家往往需要花一段時間看合成系統

NO.6NPC系統

DOTA的NPC通常為定點,當你賺取了足夠的殺敵數和金錢
可以在家選擇上、中、下路僱用傭兵
在中後期大家一同推塔時,配合這些傭兵一起進攻
算是遊戲中最有效率的遊戲方式

結論:

魔獸3出的時候,我記得我應該是高中二、三年級
那時會跟同學相約去網咖打魔獸,根本沒有像現在那麼多類型
主要玩的就是正規比法和一些類似塔防的遊戲

而DOTA類型風潮開始的時候,我人在重考班
當時就一直聽同學什麼三國及信長的,多刺激多好玩
只是當時,心思都花在重考班的學業上,也就沒有去嘗試看看
後來,到了大一,終於有機會開始玩

當時,玩的就是三國和信長
我對於這兩款類型成功的點,覺得主要是因為他和大家所喜歡的人物做了結合
三國就是三國演義裡面出現的歷史人物,而信長更是完整重現日本戰國英雄
加上寫實的人物模組外觀和華麗的技能特效
那波DOTA風潮真的很誇張,大學時期到現在只要你到網咖
一定可以看到有人在玩...比網路遊戲還熱門

一直到現在的英雄聯盟(LOL),成功的承襲了DOTA類型的各項特點
而遊戲故事背景多半位英雄們充斥的神話故事,更彌補了過去版本
所欠缺的故事性,更給予了這款遊戲無限的耐玩性

公司的同事全部都在玩,但是我並不想跟風
因為我清楚知道這種類型遊戲好玩的點在哪?自己一直以來就不是神手
可以說是手殘也不為過,也從來不覺得這樣有什麼不好

這類型遊戲所呈現給玩家的就是單純的玩家之間的PVP的快感
及享受遊戲的樂趣,會這麼紅,多少是因為很多人都厭倦了網路遊戲的內容
我並不想因為玩爽而讓自己的時間花在DOTA類型的遊戲
有太多的網路遊戲等著我去玩去體會,再加上我現在的心態
已經比過去還要成熟,玩遊戲已經不像以前傻傻的玩
玩的是系統功能,玩的是設計者所構想的創意

 

人各有志,我並沒有輕視的意思
我現在時間已經不夠了,所以只能更加珍惜自己所剩餘的時間
僅此而已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