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亦何歡,死亦何苦

最近把自己當兵時所寫的大兵手記來出來看
還記得入伍的之後第一個莒光課,會發這本大兵手記讓我們寫

而最前面有屬於我的資料,而下面一個空間讓我們寫自傳

我當時所寫的自傳

喜歡看電影、閱讀、寫作、繪圖、玩電腦遊戲
開朗樂天,積極主動,喜歡挑戰,想像力豐富
固執、不聽勸、不善運用金錢和時間

未來志向,希望可以往自己有興趣的電腦遊戲產業去發展
找份穩定的工作,對我愛的人好
不要讓家人或愛人流淚,為我的事煩惱生氣
把自己的美觀培養好

以現在我的狀況
所謂的未來志向,我早就都做到了
雖然有時候還是會讓家人擔心,但是我越來越知道該怎麼做
可以讓家人放心,也懂的分擔家裡的重擔

和現實及上天交手這麼久
真的會發現他們兩位都是非常機車的
從來不會去想你需不需要,你能不能承受
想要給你什麼就給你什麼,想從你身邊取走什麼就取走什麼
你可以選擇滿腹不滿,也可以欣然接受



想到這兩年來的經歷,我真的覺得很有趣
當我很需要一件事物的時候,無論我怎麼想怎麼求
那樣東西卻怎樣都不會降臨在我身邊
可是,當我選擇不去在意,不再追尋的時候
上天卻順著我之前的想法,給我所想要的,而且越給越多
所以,未來不論發生甚麼事情,我都不會逃避,可以全部欣然接受

雖然我才剛踏入職場,但我已經想好未來的退休生活

1. 開租書店

我很喜歡看漫畫、雜誌、電影,也很喜歡泡在租書店裡的感覺
從大學就已經有想要開租書店的想法了
可是,後來想想,這樣的安逸的生活
對於還年輕的我來說,真的是太過浪費神給我天賦
我現在所做得,就是盡情發揮神所賦予我的天賦
看可以走到怎樣的程度,而當我創造出我所想的世界之後
也正是我退出江湖的時候,那個時候就是我開租書店的時候
為了那樣美好的將來,現在在苦又如何呢?

2. 開班授課

我出社會的時候,感覺就是業界對新鮮人非常不友善
門檻異常的高,很容易磨掉人的熱情和夢想
我希望自己未來退休生活,可以將自己在業界所遇到的問題
所學到技術和經驗,及一些對於遊戲未來的想法
將這些寶貴的經驗一代代的傳下去
讓有生命、有未來的新苗可以萌芽,讓一批又一批的年輕人才
可以加入未來的遊戲產業,讓他們不會被現實的殘酷嚇到
而這些課程,完全免費,他們願意上課,我反而會感激他們呢!

3. 睡死

其實這ㄧ直是我心中最想要實現的事
我已經做到夢想工作,也一直走在下一個夢想的路上
也曾經和自己所愛的人,度過好多年快樂的日子

人生至此也就夠了,很希望自己可以睡一睡就死去
因為我該做的都做到了,想愛的人也愛到了
就算是叫我明天就死,我反而很開心,因為我真的等好久了
可是,事情好像沒有我想得那麼容易

上天不願意讓我這麼輕鬆的就回去,感覺還有很多事情希望我去做
既然這樣就來吧,以前我是完全放棄所以想死
如今我是完全珍惜,所以更想要死

那一天,什麼時候會來呢?就像我上面說的
我越想可能也越難實現呢!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