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圖書館動物園分館

這個圖書館的位置,在新竹動物園和昆蟲館的路上,我在動物園裡,看到圖板介紹動物園的歷史,有寫說以前的大象化石,目前陳列在這個分館裡,那時就會想要進來探索。

 

圖書館動物園分館 (2).jpg

 

從昆蟲館失望的走回來,來到這個圖書館的路口,看了一眼發現,圖書館在地下室,而一二樓則是租給咖啡廳,這點還蠻特別的。

以我在新北和台南的經驗,大多公共圖書館,都是在樓上,沒想到會有地下室的,順著階梯走下來,人就已經來到圖書館的入口處。

 

圖書館動物園分館 (1).jpg

圖書館動物園分館 (3).jpg

圖書館動物園分館 (13).jpg

 

真是開了眼,沒想到人家新竹這麼有錢,連一個分館,都不知的這麼舒適,還有拖鞋坐進去讀書的空間,室內整體很明亮,而且能感覺到館藏豐富,這樣一看,我馬上聯想到住家附近的兩個分館。

 

圖書館動物園分館 (18).jpg

圖書館動物園分館 (20).jpg

圖書館動物園分館 (21).jpg

 

分別是板橋忠孝分館,以及板橋國小分館,這兩個都是很傳統的圖書館,老式的書櫃,整齊的排列,但圖書館裡的空間,並沒有做特殊的設計,新竹這個一看,就知道是近期有重新裝潢過,他格局和分區,就是很新潮想法,也有小沙發,能讓人坐在上面讀書。

 

圖書館動物園分館 (16).jpg

圖書館動物園分館 (17).jpg

圖書館動物園分館 (19).jpg

看到這我內心是羨慕的,因為它就只是一個「分館」,卻擁有這樣的環境,雖然我家附近還有新北市總圖書館,文化中心那邊也很有規模。

是沒錯,有幾個也是有重新整理過,但是新北市畢竟是「六都」,從來不是什麼窮縣,既然有錢怎麼不持續提升,這些公共設施的設備,我是只有去動物園分館,也不知道其他分館情況如何。

 

圖書館動物園分館 (6).jpg

圖書館動物園分館 (7).jpg

圖書館動物園分館 (8).jpg

 

在動物園分館走了幾步,我就看到那具大象化石,在他之前,我應該只有看過木柵動物園林旺的化石,來到新竹動物園這裡,又遇到了。

我是喜歡親近動物的,而且也對它們的生老病死,很有興趣,說來也好笑,我之所以會對萬物如此好奇,純粹是我受夠了人類,我厭煩人類裡的男性,可是女性卻對我厭煩,所以我很長的時間裡,都是孤立於人群之外的。

 

圖書館動物園分館 (12).jpg

圖書館動物園分館 (14).jpg

圖書館動物園分館 (15).jpg

 

正因為這樣,找不到人對話的時候,我就會去找上帝、主耶穌,以及天地之間的一切萬物對話,只是那些對話,大部分都是單方面的,只有我說,他們聽而已。

 

圖書館動物園分館 (11).jpg

 

就像我面對大象化石,也會幻想著,自己和他的對話,詢問它這些年過的如何?喜歡這個圖書館的環境嗎?還是站太久好累,只想躺在土裡?哈,我就是會這樣胡思亂想的。

本來,我還認為圖書館在地下室,會有不好的體驗,實際上這個動物園分館,完全勝過我住家附近的那幾個,還得搬出新北市總圖書館,才能與之較量。

 

圖書館動物園分館 (4).jpg

圖書館動物園分館 (5).jpg

我希望台灣的圖書館密度,越來越多,同時館藏能愈加豐富,保持更新,同時館內的設施,也要定期維護,我開始盼望我家附近,那幾個分館,也能像這樣裝潢的很美觀,讓人會想要長久泡在裡頭。

 

圖書館動物園分館 (22).jpg

圖書館動物園分館 (23).jpg

 


森林食堂

照路線來看,我離開圖書館之後,是往下走到玻璃工藝館參觀,參觀完之後,再折回到停車場取車,走到半路,看到這個食堂,便決定入內體驗。

 

 

LINE_ALBUM_森林食堂_231016_15.jpg

 

這個森林食堂,特別之處便是,他有一整面無邊框的落地窗,正對著新竹動物園,而它下面這一區,剛好是羊駝用餐的地方,等於是坐在餐廳內,就一邊欣賞到羊駝的一舉一動,這樣的體驗是第一次,和你站在動物園裡觀看動物不同,是那種便聊天便吃飯,同時動物就在你面前走動。

 

LINE_ALBUM_森林食堂_231016_3.jpg

LINE_ALBUM_森林食堂_231016_4.jpg

 

有趣!我那時在動物園裡頭,看到玻璃內有好多人的時候,就想要進到這家餐廳來看,現在等於換位,我從玻璃看出去,同時動物園內也有人在看我。

這家餐廳靠動物園那邊,就是這樣有趣的體驗,只是也就這樣,我是一個人,點了杯紅茶和鬆餅,鬆餅還好,但那杯紅茶的份量,真的很少,我記得這樣小小一杯,就要價80元,難道這就是竹科效應?

 

鬆餅紅茶.jpg

 

貴啊!真當自己是春水堂,還是天仁茗茶了喔?而且我還是選最便宜的,其他的隨便都破百,喝的時候,只讓我感到新竹的物價也是貴。

這杯裡頭可能就是景觀價,你想要享受這樣的景,就不得不去付出那樣的費用,還好鬆餅還是不錯,但兩個的價格都偏高,我吃的時候,就在思考是竹科的關係,才讓新竹的消費,整體拉高的嗎?

LINE_ALBUM_森林食堂_231016_6.jpg

LINE_ALBUM_森林食堂_231016_8.jpg

LINE_ALBUM_森林食堂_231016_9.jpg

 

我只是個旅者,不是社會觀察家,我是那種既來之則安之的個性,走進來後,並不會因為價格太高又走出,只是吃的時候,會感到真是貴。

森林食堂,內部空間我是喜歡的,但比較有趣,還是靠動物園那邊,另一頭面大馬路,我就沒有很喜歡。

 

LINE_ALBUM_森林食堂_231016_2.jpg

LINE_ALBUM_森林食堂_231016_5.jpg

LINE_ALBUM_森林食堂_231016_10.jpg

 

新竹動物園或是圖書館分館,估計以後還會再來,但這個森林食堂,應該不會了,後來離開的時候,看到對面就有路易莎,它的錫蘭紅茶-40元,哈,我只能在心裡苦笑。

 

LINE_ALBUM_森林食堂_231016_1.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岳浪 的頭像
    岳浪

    越努力,越幸運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