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人就很反骨,當大家一窩蜂的,出國旅遊選擇日本韓國時,我就會很不想去那邊,歐美的廉價團看不上,那麼能選擇的,附近的就只剩東南亞。

對東南亞,一條線連到南太平洋的島嶼國家,因為「南島語族」這個定義,讓我每一個國家都會想去。

有了想法以後,就會產生做法,從那時之後,我便開始收集東南亞的資訊,東南亞這麼多國家,有各自的優先級,泰國會成為我第一個去的,是因為自己的堂弟,十年前曾外派到泰國去工作,那時他回來,我都會聽他分享,在泰國所遇的種種,大概從那時候,就會想要去泰國旅遊。

多年後,當我開始執行遊遍東南亞的計畫時,泰國便成為我的首選項目之一,到最後成行。

關於泰國、曼谷的國外遊記,我斷斷續續寫了五個月,終於到這篇迎來收尾,之所以會寫到這麼久的時間,是因為我在泰國旅遊之後,又去了基隆-九份、台南旅遊,遊記我已經差不多每天都在寫,但是那個量卻不減反增。

泰國關於吃的部分,還有景點,我已經分別寫過,這篇作為最後一篇,想要來記錄一些,泰國曼谷,在旅途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點。

 

1.才三四月氣候炎熱

這從我一出機場來到停車場的時候,就被泰國的太陽和體感溫度給嚇到,這不是才三四月,怎麼泰國已經這麼熱了?後來問其他人,他們說這還不算最熱的。

聽到,我當然就對自己未來的旅遊計畫,需要重新安排,因為東南亞有好幾個,都是赤道國家,如果大家的天氣都是四季如夏的話,我想要到那邊旅遊,真的需要慎選月份。

 

高溫 (1).jpg

高溫 (2).jpg

高溫 (3).jpg

高溫 (4).jpg

 

這次三四月的曼谷,算是讓我大開眼界,那天氣炎熱的程度,即使是台灣最熱的幾天,才勉強趕上而已,而這都還不是它們最熱的時候。

有了這次的旅遊經驗,未來我東南亞的旅遊,應該都只會排在秋季轉涼,或是冬季再去,自己是屬於怕熱的體質,泰國那四面包夾過來的酷熱感,體驗過一次以後,能避免有避免。

 

高溫 (5).jpg

高溫 (6).jpg

高溫 (7).jpg

高溫 (8).jpg

 

只是現在地球的溫度越來越熱,四季之間的差異,越來越不明顯,未來可能只會有夏冬兩個季節,到那個時候,夏天搞不好,都非常不適合出遊,這部分的體驗,會影響我未來幾年,在旅遊上季節的選擇。

高溫 (9).jpg

高溫 (10).jpg

高溫 (11).jpg

高溫 (12).jpg

 

 

2.久聞盛名的曼谷塞車

記得是聽我堂弟說的,他說曼谷只要是上下班時段,到哪裡都在塞車,而且它們的公共工程進度超緩慢,來之前都會很疑惑,真的是這樣的嗎?

當我真實坐上遊覽車,體驗曼谷的交通時,我就發現到,媽的,曼谷的交通也太誇張,這樣也能成為國際級的觀光都市??

 

塞車 (1).jpg

塞車 (2).jpg

塞車 (3).jpg

塞車 (4).jpg

塞車 (5).jpg

 

除了台灣以外,我只有在日本有搭過車,雖然我們是平日,但都沒有遇到,塞車塞到很不舒服的情況,而泰國曼谷,給我感覺,每一天都在塞車,從早塞到晚,情況嚴重到,我們的旅遊體,在安排行程時,都需要多考慮「塞車時間」。

因為我是跟團,所以這幾天都搭乘遊覽車,在遊覽車上,就可以很明顯感覺,曼谷的交通,真的是太操蛋,根本走到哪裡都在塞車。

 

塞車 (8).jpg

塞車 (9).jpg

塞車 (10).jpg

塞車 (11).jpg

 

只是我自己感覺,曼谷的交通,好像已經無藥可醫,台北下班時的車流量,大概只到曼谷的三分之一,上下班給人的感覺是,外面的人想要逃出曼谷,然後一堆不知為了什麼原因的人,拼命想要湧進曼谷。

曼谷的馬路並不是小條,大多都是三到四條車道,但它們塞車的感覺,就像台灣下暴雨淹水的感覺,瞬間湧入大量的車流,短時間大家都塞在路上,然後它們高速公路、街道的宣洩能力超弱,才導致車流排不掉。

 

塞車 (14).jpg

塞車 (15).jpg

塞車 (16).jpg

塞車 (17).jpg

 

 

 

3.合法的大麻

大麻雖然在台灣,是違法的,不過在泰國是合法的,從我一到泰國以後,就想要體驗看看,而導遊也會在遊覽車上,提醒大家,想要體驗或嘗試,都留在泰國,在到機場以前,全部都要清掉。

這也是我第一次造訪,大麻合法的國家,主要是「合法」,帶給我的衝擊,它們合法到,直接能在街道上開店賣大麻,因為對台灣人來說,大麻是毒品,所以那感覺,就和美國槍枝合法差不多,到處都能找得到購買途徑。

 

大麻 (1).jpg

 

最誇張的是,他們的便利商店裡,還有賣含有大麻成份的礦泉水,這幾天在泰國,還有遇到帶有大麻的軟糖、餅乾,還有大麻煙。

 

 

大麻 (27).jpg

大麻 (28).jpg

大麻 (29).jpg

大麻 (30).jpg

 

 

我想前幾個,都有點像娛樂性質的產品,唯獨大麻煙,那在台灣是絕對的不行,就有男藝人,因為碰了大麻而出事的,從這點也能看出,泰國他們雖然很保守,但是某些地方還是很開放,而台灣則是相反,表面看起來很自由開放,其實底層充滿了各種道德教條。

人在國外,然後又遇到合法的,當然要去體驗,那含有成分的大麻水,我一連喝了兩天,就感覺不是純水,但水裡面有種不一樣的成分,沒有到好喝,可是喝完,也沒多大的感覺。

再來,是讓我最嗨的軟糖,我有一天去大城動物園,中午的時候,吃了一點軟糖,結果那天去動物園,明明太陽無死角的,在頭頂上曬,到最後頭雖感到暈暈的,卻不是中暑的那種,會讓人虛脫的暈眩,而是很嗨很舒暢的那種暈。

 

大麻 (33).jpg

只是,我也分不太出來,我是被曬暈的,還是其實是大麻軟糖,所帶來了的效果,如果大麻是這樣,我真不解,為何台灣要去禁止它?

再來就是我有在喬德夜市裡,看到人家販賣大麻的攤位,我有湊近去瞧,才發現他們所販賣的大麻商品,種類品項超多,不過我第一時間並沒有買。

後來是回飯店以後,團友有人買餅乾和大麻煙,我和他們討要了一點,餅乾吃起來,沒多大的感覺,可能成份比較少,但那個大麻煙,應該是我這次,所接觸到大麻含量最高的。

 

大麻 (10).jpg

大麻 (11).jpg

大麻 (26).jpg

 

我以前有抽過香煙,很不喜歡尼古丁的味道,但是大麻抽起來,完全沒有尼古丁和焦油,那種令人討厭的噁心感,就感覺只是在抽燃燒「某種植物」的煙。

和香煙比,全程沒有噁心反胃的感覺,如果有近距離聞,人家農家清理雜草,堆起來放火燒,就那個乾燥植物燃燒,所產生的味道。

 

 

 

大麻 (25).jpg

大麻 (31).jpg

大麻 (32).jpg

 

可能因為我討厭香煙,會抽菸的人,都會說香煙多香,可實際上大麻煙的味道,至少不像香煙那樣,令人反感,我甚至會懷疑,和香煙那種,尼古丁焦油,充滿致癌物質相比,大麻有何致癌物質?

結果香煙沒有不禁止,結果大麻卻被禁止,難道就只因為它具有令人上癮的成份!??

 

大麻 (2).jpg

大麻 (3).jpg

大麻 (4).jpg

大麻 (5).jpg

大麻 (6).jpg

大麻 (7).jpg

 

我詢問泰國的地陪,他說大麻對他們來說,就和日常用品一樣普通,他每天都會抽,因為大麻在台灣是違法,而在泰國是合法,不然我每一次看到新聞,或網路上,看到大麻都會有正反兩方的說法。

現在,我只覺得不禁止香煙,然後禁止大麻超雙標的,光是香煙的味道是臭的,就能明辨出,那個比較乾淨了吧。

來到泰國,能夠親身體驗,我決定這就是出國,最大的目的,體驗和台灣不同的異國風情。

 

大麻 (8).jpg

大麻 (9).jpg

大麻 (12).jpg

大麻 (13).jpg

大麻 (14).jpg

 

餘韻

我現在出國,就是想要開眼界,透過走出去,讓自己能夠看得更廣更深更遠,回來再整理下來,也因為看得多,就會想接觸更多領域的知識與資訊。

除了人以外的,我應該都感興趣。

三種體驗,分別是炎熱地獄、交通地獄,還有合法大麻,碰到前兩個,會讓我不解,泰國曼谷,都有這兩項很不好的因素在,是怎樣成為世界級的旅遊觀光城市的啊?

難道就只因為他們的物價相對低廉、性產業發達、夜生活豐富,然後還有大麻嗎?應該不是,泰國那些百貨公司大賣場,說真的台灣也有,可是裡面東西的價格,真的很不親民。

 

大麻 (9).jpg

大麻 (15).jpg

大麻 (16).jpg

大麻 (17).jpg

大麻 (18).jpg

 

住宿就不用說,台灣自己人都不住了,怎麼可能還期望外國人來,我想這其中一定有泰國做對的事,以及台灣做不好的事。

想要讓觀光產業穩定發展,就是對的事多做,然後少做不好的事,看台灣這幾年的國旅,也能明白正逐漸走向惡性循環。

我只是一個旅者浪人,並不想出建議什麼的,只專注在那邊好玩?要怎麼玩?可以怎麼玩?其他的,干我什麼事啊,台灣觀光不好,旅宿業者撐不下去,也影響不到我。

到最後市場會制裁他們的,哈,關於泰國的國外遊記,總算告一個段落,我相信很快,又會展開下一次的國外遊記的撰寫。

我超期待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國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岳浪 的頭像
    岳浪

    越努力,越幸運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