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Life

謝謝爸爸。再見
(グッバイライフ~ありがとう、パパ。さようなら~)




澤本 大地 - 反町隆史
澤本 羽雲(わく) - 加部亜門
澤本 華織 - 井川遥
紺野 七海 - 榮倉奈奈




嘉言賞析:

小兔子是非常敏感的動物

成長背景會影響一個人一輩子

總是抱持著「我是正確、你是錯誤的」想法

不管是怎樣父親,還是自己的父親



孩子看著父母長大的

自以為做為父親,「賺很多錢」就是對家人最好的照顧

人,往往都要到了面臨生離死別,或是失去後才知道要珍惜

父親真是種悲劇的生或

明明是孩子觸手可及,卻是最遙遠的陌生人

一個男人必須歷經磨礪,才能成為父親

署名報導可是做記者的驕傲

一味給予並不是愛

一個人擅自決定所有事,完全不顧別人的感覺



以前不知道什麼是家庭,以為建立起來,自然而然就會持續下去



如果那個時候你沒有離開
我仍不會理解他人的心情,也不會去理會任何人的聲音


能夠保護自己珍惜的、有擔當的男人

你給了我成長為父親的時間

爸爸,是一個很不擅長表達,不擅長接受的人

心得:



2010是Mother,2011看到現在就屬GoodLife最令我感動了
父愛的表現,通常是很低調的,或是很壓抑的



明明很想要為自己的孩子們,做些什麼事情
卻往往因為不知道怎麼表達,到最後可能往往會造成口角
這樣的狀況我想每個人成長過程都有有經歷過

我的爸爸,真得很愛我,很希望我一切過的平平安安、順順利利
只是每次看到我在那邊玩電腦遊戲的時候,不免都會念上幾句
叫我不要玩那麼晚,希望花多一點時間在學業上
以前不懂事,總是嫌爸爸好囉嗦
我還曾經為玩電腦,跟父親之間發生過很嚴重的衝突
只是沒想到幾年後,我竟然會進到遊戲公司上班,這一切的安排
真得非常有趣



而這部講到很多一個男人轉變成別人的丈夫、還有孩子們的父親
雖然一開始有點苦悶,劇情很單調
差不多到中期就開始導引這另一個令人意想不到的結局

也讓我了解到一個家庭中
不只孩子成長的時候,不斷的在學習,學習各方面的事情
相對的父母也同樣也在學習
有些人學的好學的快,而有些人學的慢或是最後完全放棄學習
當然,造成的結果也有所不同



對我來說,目前我的生活圈子裡有三位爸爸

一個是我爸爸,一個是我姊夫,一個是像我的爸爸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故事,而每個人都有他們所需要面對的事情
也因為這樣,每個人的做法和想法都不同
我無法說誰好誰壞,他們只是選擇以他們的方式在擔任這個父親的角色

但是,我很高興的是我有一位不斷變好的爸爸
也因為有這樣的背影可以讓我看
造就出現在的我,不斷求新求變,就是想要讓自己變得更好
這一切都是爸爸所帶給我的

看這部日劇,最棒的就是主角跟我很像
也因為這樣,很容易就可以融入到劇情到中
而劇中人物所講的每句話,都很值得我深思



可以了解做為一個男人,做為父母的兒子
做為一個男朋友,做為一個老公,做為一個爸爸
所需要背負的是怎樣的責任,所需抱持的是怎樣的心態

這部日劇,我非常推薦給任何人看,保證你們會喜歡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