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時間內,連跑兩次信義A11,完全是為了柯南展,才跑到這裡,這裡算是信義區的中心,不過我真的沒事,根本不會想要跑到這裡,不為什麼,因為這裡只有百貨公司,真的沒那個必要。

兩次我都是搭乘捷運,第一次是藍線的市政府站,第二次則是紅線的象山站,兩個捷運站,離A11的位置,都還有一段路,它的位置,剛好是在那一區的百貨公司中間位置,出了捷運站以後,都是需要再走一段路。

 

第一次 (1).jpg

第一次 (2).jpg

第一次 (3).jpg

 

回憶最近幾年會跑來這裡,全部都是因為「展覽」,以前還不會,幾次跑下來,會感到很不解,怎麼那些策展人,會決定在台北這麼東邊的信義區辦展覽,真的很遠呢!

第一次藍線我是從亞東醫院站出發,第二次成功看到柯南展的,則是從中正紀念堂站出發,兩條線剛好橫貫整個信義區。

 

第一次 (4).jpg

第一次 (5).jpg

第一次 (6).jpg

 

信義區這裡,特色是辦公大樓多、百貨公司多、豪宅大廈多,可能因為我這幾年,他是在大安信義區活動,對於那些地方,並不會覺得有什麼了不起,都是抓緊時間往A11出發。

至少在我的記憶當中,曾經來這邊看了五個展覽,那些的展覽都是不便宜的,說也奇怪,我人如果去外縣市,或是國外,都會想要去當地的百貨公司逛街,唯獨在台北不會,來到這裡,都是目的辦完,大概走一下,便草草結束,準備返回。

 

第一次 (7).jpg

第一次 (8).jpg

第一次 (9).jpg

第一次 (10).jpg

 

我想最大的原因,應該是走在台北的時候,會讓我明顯注意到,自己是一個人,但是在國外或是其他縣市並不會,一個人來信義區百貨公司逛街,我是不是有病啊?就是有那個感覺。

因為兩次相隔不到一個月,上次我因為沒有看到展覽,所以有在裡面逛一下,而這次因為要排候補,為此也到下面散步,走著走著我才逐漸感覺到,自己為何不喜歡跑來信義區逛街。

 

第二次 (1).jpg

第二次 (2).jpg

第二次 (3).jpg

第二次 (4).jpg

 

因為到這邊,總感覺需要特別打扮,我這個對外表最不在乎的,所以走在路上,都會感覺自己破壞市容,以及穿著和周圍環境不太恰當。

這也不是有錢沒錢,更不是沒有自信,就自己會討厭那樣,完全是商業行為的場所,試著推敲一下,我在國外時,逛百貨公司,是為了要了解當地的風土民情。

而帶雙北以外的百貨公司,也是想要了解,當地人,他們對什麼感興趣,會想要買些什麼。

喔,推測到這裡,大概能明白,自己為何不喜歡來信義區,原因就是,我討厭台北,根本不想要了解台北人在想什麼,而之所以住在新北,那也是沒辦法的,一是老家爸媽都在這裡,二則是我離開雙北的話,卻領不到留在雙北的同樣薪水。

 

第二次 (5).jpg

第二次 (6).jpg

第二次 (7).jpg

第二次 (8).jpg

 

稍微一推理,就能明白,明明雙北那些百貨公司、大賣場,距離我都非常近,但我就是不會頻繁過去逛,了不起去過一次以後,就不會再去了,我想就是因為這個原因。

信義A11沒多大問題,有問題的是我自己,我就不太喜歡這裡,要不是感興趣的展覽擺在這裡,我大概一整年,都不會想要跑過來這裡。

說是這樣說,下一次如果還有自己感興趣的展覽,擺在這裡,我想自己還是會搭乘捷運,乖乖的跑過來。

 

第二次 (9).jpg

第二次 (10).jpg

第二次 (11).jpg

第二次 (1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 信義A11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岳浪 的頭像
    岳浪

    越努力,越幸運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