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三天是在屏東停留,本來還想繼續用區間車的方式,來進行鐵道環島,可是慢慢發現過了屏東以後,區間車的間隔,開始變長,代表列車班次減少。

從屏東出發時,我還沒發現問題的嚴重性,照樣是選擇搭乘區間車,先去了竹田站以後,便來到了潮州車站,在潮州車站,本來是要去它們這裡的戲曲故事館。

可是當我走了幾個路口以後,發現不對,自己又錯判距離,看Google 地圖看起來很近,實際上是「有段距離的」,這樣的錯看情勢,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我馬上折返到潮州車站。

看了列車班次,接下來進站的是自強號,這時我頭腦還沒轉過來,堅持要坐區間車,那就需要一個地方來消磨時間,就這樣我走進了位在潮州車站站的,這家皇家馬德里。

 

皇家馬德里 (15).jpg

皇家馬德里 (17).jpg

皇家馬德里 (18).jpg

 

其實剛到潮州車站的時候,我就有看到它,畢竟是租下車站最顯眼的轉角店面,而且內部的裝潢,一看就有花了很多心思下去,既然決定等,那就點一份餐點來吃。

價格部分別提了,只讓我感覺錢變好薄,我是點了一份鬆餅,及一杯熱帶水果茶,茶可以續杯,這邊先留個伏筆。

 

皇家馬德里 (22).jpg

皇家馬德里 (23).jpg

皇家馬德里 (24).jpg

 

 

看照片時間,我在這裡坐了一個小時,平常旅遊,通常是不會來吃這樣甜點下午茶性質的餐點,一般要嘛是吃路邊小點心,不然就是正餐了,這樣又是甜點又是飲料的,不是我旅遊的style 。

之所以會在潮州停留這麼久,印象中是好像不是每一班火車,都會停枋寮的,而我所等待的那班停枋寮的,列車延誤時間,就這樣讓我越等越久。

我第二天實際上也沒停幾站,可是到花蓮的時間,都已經晚上六點,從屏東出發,然後整個台東只停留鹿野,代表在其他站上,耗費了太多時間。

 

皇家馬德里 (11).jpg

皇家馬德里 (12).jpg

皇家馬德里 (13).jpg

皇家馬德里 (14).jpg

 

這時候人在潮州,看到班車延誤也沒辦法,就一邊吃著甜點,然後划著手機,整理這幾天的行程,我現在出去旅遊,都會每天整理行程,大概記錄去了那些地方,吃了什麼,就寫個大概,因為寫遊記食記,那是回家以後的事。

我的餐點來,飽滿的冰淇淋非常吸引人,而水果茶的味道,也很濃郁豐富,吃的時候才想到,一般情況,我出去旅遊,除非對店家有特殊回憶的,不然甜點都不在我的名單裡。

 

皇家馬德里 (9).jpg

皇家馬德里 (10).jpg

 

這次還是要感謝到枋寮的區間車少,而且班車還延誤,這才讓我有機會來吃,這家皇家馬德里,因為沒有趕時間,所以吃很慢,但是那杯水果茶有點太大壺了。

當我喝完的時候,發現自己應該也沒能再續杯,這樣的飲料,比較適合兩人聊天時喝的,我一個人有點硬灌。

鬆餅加冰淇淋的組合是我喜歡。

 

 

皇家馬德里 (4).jpg

皇家馬德里 (5).jpg

皇家馬德里 (6).jpg

皇家馬德里 (2).jpg

因為我是北部人,曾住在台南和台東,覺得各地有差的,只有薪資而已,其他餐飲的價格,或是店內部的裝潢,南北早就合在一起了,這很正常吧,因為加油站裡的汽油柴油,又不會有南北差異,自然物價水準,南北差距並不大。

這家皇家馬德里,是在屏東潮州火車站,不說看到那價格,應該也沒有人能猜出它看在哪裡吧?明明南部東部的工作機會沒那麼多,而且薪資水平也不太好,可是他們所面對的物價卻是這樣。

 

皇家馬德里 (19).jpg

皇家馬德里 (20).jpg

皇家馬德里 (21).jpg

 

物價一樣,房價上漲,帶動旅宿業的費用,台灣因為很小,那些熱門景點,可沒有一個是便宜的,我因為一年之中很頻繁在台灣旅遊,更能對此有感覺。

所以會有這樣結果,還是物價和房價,只是我們的政府,可沒有打算認真解決問題,所以人民也只能自求多福。

只能慶幸,很多事並不會影響到我身上,在這家泡了好久,大概是我這趟環島裡,待最久的餐廳了,終於等到那班不斷延遲,開往枋寮的火車。

 

皇家馬德里 (1).jpg

 

對於潮州還留有幾個遺憾,所以這邊應該還是會再來,到時候如果這家還開在車站這裡,那麼到時候我也會故地重遊的。

 

皇家馬德里 (25).jpg

皇家馬德里 (26).jpg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