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家我和愛咪分房睡,愛德琳阿姨不知怎麼的,將原本用來當作儲藏室的房間,清了出來,要求我們兄妹分開,起初我是拒絕的,直說我們兄妹,從小一起睡,已經習慣了,怎麼知道愛德琳阿姨非常堅持,為了不忤逆他,我們只好照做。

 

我將原本的房間讓給了愛咪,再怎樣那邊也是它誕生的地方,從它出現之後,就一直和它生活在一起,加上它的讀心術,面對它時,我不用說出口,它也能知道我所有的想法,現在分開,等於脫離了一種習慣。

 

拿出一張紙,我自己試著整理一下,目前已知的所有情報,格修方一定有從學校裡帶走什麼,可是被他隱藏了起來,火災現場埋有數據炸彈,所以也無法進行調查,等於學校這裡斷了。

 

等等,我想到鎮上的小神婆,離開的時候,好像有說他有看到什麼,當時我聽到的第一反應是,盡可能地將他排除在這次事件之外,只是現在想起來,我們好像只能依靠他了,愛咪已經盡可能調取,格修方離去那一帶的監控畫面,並沒能從中得到什麼。

 

沒了監控,我等於無法繼續追查下去,不得不說,從它開始從小鎮裡消失後,我們對於它的掌握程度,也就越來越低,完全不知道它到底在計畫什麼,可是我又感覺一定還會有事情發生。

 

唯一讓我意想不到的是,格修方明明人不在小鎮裡,它本體卻在持續的恢復著,它到底是用了怎樣的方式,這點讓我真的好疑惑,它出現時還真是意念體,現在已經進步到,能夠對現實世界,產生影響了,那麼下一個階段,會不會完全復活啊?以那個人的野心,是非常有可能的。

 

我想到自己與其在這邊亂想,還不如自己找愛咪商量,我撥通了前幾天辦給他的電話,響沒幾聲他接了起來,只是和愛咪對話的經驗,讓我又一次被他的能力給震懾到,我這哪裡是在和他在講話,更像是他透過電話,直接對我的大腦在對話。

 

「哥哥嗎,你找我有什麼?」我明明沒聽到他的聲音,卻還是能理解他的意思,愛咪的讀心術,就算隔著電話,也同樣有作用,他很快為我解釋說道:「這是腦波傳輸,目前人類還在研究階段,我也只是懂原理,一直沒機會嘗試,是一直到你買了手機之後,我才有機會實際演練;看你的反應,應該是成功的吧?」

 

「呃,我只是被嚇到,適應之後就還好,我想找你是想問,接下來我們還有什麼可以應對的對策?你再怎樣,也比我了解那個人,它穩定在恢復能力,以它的個性,到底想要做什麼?」

 

愛咪停頓了好久,我還拿手機起來確認,是不是斷話了,這時他才回應我的問題:「我發現我的前主人,好像在測試自己的能力,因為那時是它自己選擇自殺的,它想要擺脫肉體的束縛,看能不能在甩掉身體的情況下,還能保有原本的意識和思維。

 

本來它將自己的意念,寄托在戒指上,然後進入漫長的沉睡,一直到哥哥你找到那個戒指,等於將它釋放了出來,它醒過來之後,選擇直接附身在你身上,做了幾次壞事之後,就感到厭煩了,然後想起自己更重要的工作,是繼續研究那些自己知道的事,就這樣它選擇離開我們的小鎮。

 

以現在的結果來看,它在研究控制本體的能力,大幅度的躍升,它回到醉月中學,一方面是要來拿走,它藏在學園裡的東西,另一方面,也同步在測試自己的能力,向它所埋下的數據炸彈,完全有辦法反制,我們這邊對它的調查,同時也等於在警告我們,它可什麼都知道,要我們小心一點。」

 

我等待愛咪說完,趕快說出自己的想法:「我也和你想得差不多,學校那邊既然斷了,我總覺得小神婆那邊,可能是突破口,才想問問你的想法。」

 

愛咪接下來說的,又和我所考慮的完全一樣,他說:「如果可以,我並不想拖你的同學下水,也許他們家是擁有一些特別的神通,可是格修方,並不完全是鬼怪,它是靠個人堅強的意志,將自己成功轉換為現在的狀態,也許在你同學眼裡,會覺得就和他過往所處理的幽靈一樣,可是知道兩者不一樣的,只有我們兩個,只是眼下,好像我們只剩他這條線索而已。」

 

「是啊...」就在我還準備要回應愛咪的時候,伊絲琳沒敲門,就闖進我的房間,我看到他的身影,連忙將電話掛掉,可是他早就看到我在講電話,我這樣的行為,反而激起他的好奇心,對著我問道:「修格,你是在和誰說電話?」

 

完了,我完全讓自己陷入無法開脫的情況,現在不管說誰都沒用,我和家人本來就很少聯繫,如果說和同學,又會讓它想追問下去,一時之間不知該如何回應,只能盯著他懷疑的眼神,放空發呆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雙面情人 懸疑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