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枋寮,記得是南迴鐵路的起點,所以我才會選擇在這裡下車,並且到枋寮漁港那邊去晃一圈,走著走著肚子餓,又繞回到枋寮車站附近找吃的,這時就看到東池池上便當。

池上便當因為有好幾個品牌,再加上連鎖的關係,雙北也都吃的到,所以沒有特別之處,唯一特別的就是這個「東池」的品牌。

 

東池池上便當 (1).jpg

東池池上便當 (2).jpg

東池池上便當 (3).jpg

 

會對它充滿回憶,是因為住台東的那個時候,後半年我因為完全沒有工作,吃飯都是找最便宜的,那時我住在漢陽工業區,一過豐里橋,路邊就有一家東池池上便當。

媽的,不誇張那個時候,我真的超常來買它的,都吃到對它有感情了,讓我之後回台東,即便有其他美食餐廳,但我還是會想要跑來買東池的便當。

這次我鐵道環島,選擇跳過台東市區,既然都讓我在枋寮遇到這家東池池上便當,自然要來給它捧場一番。

池上便當,就和大家記憶中一樣,用竹片裝,然後飯量一點,在上面鋪滿各種配菜,它的招牌便當最便宜,我這一次也是點了招牌便當。

 

東池池上便當 (4).jpg

東池池上便當 (5).jpg

東池池上便當 (7).jpg

 

可是當拿到便當後,完全大失所望,枋寮這家的配菜裡面,有一道是最廉價的醬菜,而且他的菜都不好吃。

這還沒完,招牌便當的那個燒肉,吃第一口就讓我後悔,自己為何要選擇來吃這家東池,真的炸得很不好吃,該酥不酥,整個燒肉都鬆鬆軟軟的,沒有肉質厚實的感覺。

配菜和主菜雙雙不行,這是告訴我,便宜沒好貨嗎?可是不對啊,台東那家我吃的很滿意耶,記得最後小小的便當,我也沒有吃完。

 

東池池上便當 (6).jpg

東池池上便當 (8).jpg

 

稍微扒了幾口飯後,便將整個便當拿去丟掉,這樣的結果,是不會影響我對台東東池的情懷,了不起以後到枋寮的時候,絕對不會再來吃這家池上便當。

這樣對它來說也還好,畢竟我枋寮好幾年才來一次,下次會再遇到的機會,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我是因為對台東的東池有感情在,所以才會跑來吃這家枋寮的東池,結果就是這樣,哈,下次還是回台東去吃吧!

 

東池池上便當 (9).jpg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