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的,最後一段影片開始播放,這部的主角變得不再是初音,比較像是紀錄片的形式,紀錄調查團回來之前發生的事情。首先看到前線據點的所有人,將據點裡用不太到的事物,經過拆解、重新組合成掃地機器人,只是隨著影片拍攝時間的流動,能夠發現據點裡的東西越來越少。

 

畫面一跳,就看到好幾位工作人員,圍著帶隊官在討論著,前線據點的物資,快被用完了,在待在這個據點也不能改變什麼,還不如盡早向後撤,帶隊官請來幾位負責研究和觀察的人,詢問他們亂碼區的狀況。

 

觀察隊員給出的答案,是這段時間亂碼區,變得極度不穩定,亂碼怪出現的頻率縮短,數量也大幅增加,最嚴重的是亂碼區侵蝕速度也在逐漸加快,此時影片的鏡頭,突然帶到初音,只看到她滿臉擔憂的站在一旁,聽著隊員們所分享的情報,神情就像昨晚剛回來的那樣,疲憊且無力。

 

畫面又一次切換,鏡頭又轉回帶隊官和研究人員,剛好拍到研究人員紛紛搖頭,表示亂碼區的分析工作毫無進展,帶隊官經過一段慎重的考慮後,宣布大家將手邊還能用的裝備帶著,全團向後往南基地撤退。

 

接下來的影片就很像流水帳,拍他們撤退的經過,也看到他們將剩下的掃地機器人,一字排開組成防線,也因為這樣,在往南基地的過程中,他們都沒有遭遇到什麼危險,偶而刷出幾隻異世界的龍族或魔物,但這些和遠方那個無法解決的難題,相較起來根本不算什麼。

 

回到南基地後,可以看出大家的心情,終於有稍微輕鬆,即使手邊已經沒有掃地機器人,但至少已經遠離亂碼區和亂碼怪的威脅,影片中的所有出現的人,臉上的笑容也多了起來,影片的最後,出現帶隊官集合所有調查團成員,進行一次團內的投票。

 

投票的內容是:「是否要將如今所遇到的困境,公布給所有基地裡的居民知道。」透過影片的紀錄,我看到大部分的研究人員和觀察者們,都倔強的投了反對票,像是在賭氣一般,希望能靠他們幾個人,就解除眼前這個難題,反倒是其餘的護衛隊成員,是投贊成票,影片的最後,就看到帶隊官下決定的說:「好,我們返回母基地,請綠牛公布這一切。」到此影片結束。

 

影片一播放完,原本呈半透明的螢幕,像變戲法一樣,自動消失。綠牛在全場無聲的狀態下,再一次上台,慎重地說:「我知道大家可能會怪罪我,認為我隱瞞這麼嚴重的問題,可是就像我所派出的那些勇敢的調查團一樣,我起初也希望,不要去驚動到大家平靜的生活,靠我們幾個人合作,解決那突然生成的亂碼區。

 

如同你們所看到的,經過幾個月來的努力,現在我不得不在這裡和大家說,我們失敗了,雖然有成功獲得一些情報,可是最重要的亂碼區,還是正緩慢地接近我們,並沒有被我們消除,接下來,跟大家分享我們所擁有的情報。」

 

綠牛開始一條條說明,他們從亂碼區生成之後,所取得的相關資料,這部分我之前已經聽初音她們說過,便沒有聽得很上心,直到他說到關於跌進亂碼區後,人到底會跑到哪裡,關於這部分後續的研究,立刻便將我的注意力,拉回到他所說的內容。

 

對於居民的消失,他們有許多的猜想,一是被轉移到資料庫去儲存起來,可是因為回到這個異界的連接被切斷,所以那些人才無法正常的重生,二是經過亂碼區,到邊界背後全新生成的異世界中,只是這個假設也得不到驗證,那些人消失,帶走的不只是他們本身,還有穿過亂碼區時實際的感受。

 

最後則是綠牛和調查團內部的共識,人被亂碼區吞噬後,就真的不見了,原本的狀態被修改,本身的程式碼也被刪除,他們針對這個猜想,反覆進行過實驗,任何可遠端遙控的機械,只要一進入亂碼區,便會在控制面板上直接消失,而這部分還是停留在無生命事物的嘗試,不太可能再進一步研究什麼。

 

之後便是關於亂碼怪的資訊,我看影片的時候,只覺得初音東閃西躲的,還以為它們的動作和反應,並沒有我預期的敏捷,實際上初音全程都拚盡全力,才勉強完成閃躲,每一隻亂碼怪的速度,根據他們測量結果,居然高達每小時80公里的速度。

 

由長時間和它們交手的初音口中得知,在一次次交手過程中觀察到,那些怪物並沒有疲勞值的設定,始終保持在精力充沛的狀態,它們同樣可以吞噬大部分出現在他們面前的事物,可是當他們接觸到異界居民時,反而不會直接啃咬他們的獵物,而是合力將居民拖向亂碼區。

 

亂碼怪本身攻擊的範圍,並不會離邊界太遠,而且本身一脫離亂碼區,存活時間約只有三十分鐘,因為它們有這樣的特性,才讓護衛隊的人,不只一次的從怪物口中,搶救回那些被拖行的夥伴,除了最初幾位隱居在南方的隱士之外,調查團在面對這些怪物時,很幸運的是還未出現有隊員消失的情形,再加上之後又多了掃地機器人的幫助,以基地目前的資源存量,拿去量產機器人,完全可以不用再擔心亂碼怪。

 

綠牛繼續說道:「眼下最重要的便是如何讓亂碼區消失,我知道目前基地中的科學研究專長的人,所剩不多,但我希望大家能把你們的力量借給我,我已經這次的任務,劃分成四大組,分別是製造組、後勤補給,和前線分析的調查團,以及隨行守護的護衛團,各組別的任務是這樣分的:

 

製造組負責大量生產掃地機器人和研究所需的器材,後勤補給大部分的時間,便是在母基地、南基地、前線據點等三個點移動運送物資,前線調查團的任務依舊,只是隨行協助的人員數量會大幅增加。

 

四大組,裡面又細分為數小隊,輪流回母基地休整,每一組人數在一千人左右,大組由組頭帶領,好的!任務分配暫定是如此,現在有什麼疑問,歡迎提出來。」

 

人群裡有人這樣問:「綠牛,我們還剩多少時間?」綠牛很淡定的說:「最多兩個月。」聽到綠牛宣布時間,原本寂靜的現場,瞬間吵雜起來,綠牛看到大家私底下討論那般的熱絡,又一次輕咳一聲,表示還有事情,稍待現場靜下來後,他才緩緩說:「適才我的任務分配,並不是強制性的命令,一直以來我們居民的守則,就是:做你自己的主人,如果你實在不願意,參加我所說的四大組的任何一組,那也沒有關係,你依然可以舒服的在基地裡,過著和往日相同的生活。

 

只是可別忘了,如今這個世界正逐步的在崩解,如果你不為此付出一點力,怎麼能對得起,那群拼命想保護這個世界的人,廢話我不再多說,現在我宣布各大組的組頭,如果你有這方面的專長,請盡快和組頭報名。」

 

綠牛一連念了三個我所不知道的名字,正當宣布到護衛團時,護衛團團長竟是初音,我很快地聯想到她在來一定會很忙碌,可能也沒有太多時間能陪伴我,這到底是好?還是壞?我還真分不清楚。

 

四大組的分組持續進行著,因為我並不像他們異界居民一樣,有著特別專精的技能,也只能隨著初音和巡音的腳步,來到護衛團的集合地,她們兩個人忙著統計護衛團人員分配,一下子湧入大量的居民,實在太多人忙不過來,初音就從中挑選大小隊長,來幫忙她分配各小隊成員。

 

我大部分時間,都抱持著一種事不關己的心態在旁觀著,與廣場內踴躍報名的氛圍不同的,我還是有看到少數在很外圍觀望的居民,猶豫著是否要加入,可是最後還是選擇悄悄地離開廣場,這樣做的居民人數還不少。

 

來到異世界後,也超過半個月了,我始終無法辨別出,這群生活在母基地的異界居民,他們是否過得快樂?即使我大多時候,只是站在初音家門口觀察,來往的居民,可是看到街上路過的異界居民,他們步伐是非常緩慢,臉上的表情,更是看不出絲毫的徬徨不安。

 

正如我先前聽初音所說的那樣,他們因為是由程式碼組成,所以本身的存在,相當於不老不滅,只要存在於資料庫中,永遠不用去煩惱,會被消滅,我們現界的人,之所以會出現自私,只顧慮自己的情況,不就是因為我們的生命有限,所以會把自己看的比外在的事物,都還要重要。

 

可是這些異界居民,明明擁有著長生不老的條件,怎麼還是會有對公眾事務,完全不去在意的表現,難道就只是因為他們是由我們現界所創造的,因此沾染上我們現界人的各種缺點,就像他們竟然會因為河水的顏色,爭執它到底是綠色,還是藍色,而吵到從內部分成兩個陣營,彼此都容不下對方,這在我這個外人來看,真的是相當愚蠢的行為。

 

分組的工作,算是告一個段落,果然因為分裂兩個陣營的關係,在研究那組,我怎麼看人數還不到五百人,現在遇到如此危機的難關,怎麼不派人去和布洛的尋求幫助?我想提出這樣的疑問,可是除了綠牛、初音、巡音以外,我也沒認識其他居民,還是等私底下再跟她們說這個想法,剩下的三組,人數反而都很平均,每一組都超過一千多人。

 

綠牛在四位組頭前面,又對大家宣布了幾條注意事項,其中最重要的是,未來指揮所將搬遷到廣場這裡,就近統籌調度各組的分配和輪班。關於未來居住的問題,綠牛他是這樣說的:「基地現階段的房子分配,也會稍做更動,製造組全員將移動到第二層,而另外三組,則會以組頭為中心,去做聚落式的分配,盡可能讓同一組住在一起,靠近大廣場的塞納河左右岸的房子,優先讓調查團和護衛團居住,後勤則是分配在後方區域,請大家即刻完成搬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在異界 異世界 戀愛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