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並不是什麼購物行程,而我也不是參加購物團,會安排到這裡,後來想想也明白,因為我們晚上的行程是夜遊湄南河,準備去坐船,而這邊就有坐船的碼頭。

在候船之前,有一小段片刻,才會將人帶到這邊,然後全部灑下去,讓大家自由安排,在約定集合的地方和時間,我是和爸爸一同來泰國旅遊,他剛才從外面走進來,就發現這裡很大,便告訴我說,他不想再走了,決定到碼頭那邊去看表演。

 

暹羅天地碼頭廣場 (14).jpg

暹羅天地碼頭廣場 (17).jpg

 

 

看看什麼是國際級的大賣場

就這樣我和其他團員,開始探索這棟泰國的百貨公司,還是得說這家暹羅天地,完全超乎我的想像,我這幾年台灣和日本的賣場也都逛過,可是好像還沒遇過「樓高」這麼高的,有些地方挑高,都達到了五公尺,那看起來真的超級壯觀。

台灣幾個大賣場或outlet有的,這邊也都有,可是它卻有著別人所沒有的造景,台灣也是有這樣的天井,可是卻沒有人家的壯觀。

 

暹羅天地內部裝潢 (6).jpg

暹羅天地內部裝潢 (7).jpg

暹羅天地內部裝潢 (8).jpg

暹羅天地內部裝潢 (10).jpg

暹羅天地內部裝潢 (11).jpg

 

首先暹羅天地的樓層數是十層樓,這有些台灣賣場能夠達到,但是誇張的就是那樓高,即便是我最近去的新店裕隆城,又或是新莊宏匯廣場,在樓高這塊就輸了。

更不要說因為佔地面積,所帶來的店面聚集數量,內心不禁會問,這邊要認真逛,要逛多久啊??

我想台灣的硬傷是,人口過度集中在六都,導致我們的大賣場,在佔地這塊並不能和國外的賣場做競爭。

 

暹羅天地內部裝潢 (13).jpg

暹羅天地內部裝潢 (14).jpg

暹羅天地內部裝潢 (16).jpg

暹羅天地內部裝潢 (17).jpg

 

看了一圈能發現,我們在硬體的部分,應該和人家差不多,但是很明顯在那硬體之間,佈置和裝潢的眼界,就和人家有很明顯的差異。

台灣也會有天井,或是大片的區域,但是使用上,並沒有像我所看到的這樣,會用很多燈具裝飾,可能考慮成本的關係,才不會如此展開大面積的裝潢,畢竟大部分店家都是租的,誰知道能夠開多久?

 

暹羅天地內部裝潢 (1).jpg

暹羅天地內部裝潢 (2).jpg

暹羅天地內部裝潢 (3).jpg

暹羅天地內部裝潢 (4).jpg

暹羅天地內部裝潢 (5).jpg

 

暹羅天地靠碼頭這邊,有一個挑空區,這邊的裝潢,一看就砸了不少錢在裡面,而且中心還有流瀑光雕的設置,我想這些規劃,應該是屬於賣場本身,而不是店家。

這就有趣了,賣場的經營團隊,除了收租金以外,有沒有定期更新賣場內的裝潢和佈置?我好像沒想過這點,因為家附近的幾個,可能因為我習以為常,所以不會特別去看到那些改變的地方。

 

暹羅天地內部裝潢 (21).jpg

暹羅天地內部裝潢 (22).jpg

暹羅天地內部裝潢 (23).jpg

暹羅天地內部裝潢 (24).jpg

 

 

而外縣市的,好幾個我也是第一次造訪,哪裡會知道,它們長什麼樣,到不得不說,單是百貨公司內部,能夠做到這麼讓我有印象的,暹羅天地絕對是第一位。

想到這我便愛上出國了,因為能夠藉此開開眼界,看別人的大賣場和百貨公司,與台灣有什麼差別。

 

暹羅天地內部裝潢 (26).jpg

暹羅天地內部裝潢 (27).jpg

暹羅天地內部裝潢 (28).jpg

暹羅天地內部裝潢 (29).jpg

 

看到這樣的賣場,只會讓我佩服,泰國曼谷,真不虧是國際級的觀光城市,看看人家連逛街血拼的地方,都佈置成這樣,也難怪能夠吸引全世界的觀光客,飛來曼谷旅遊。

 


令人眼花的餐飲

因為,我晚一點要去搭船,船上有buffet ,所以我在百貨公司這邊,沒有吃太多,只有買泰國在地的泰式奶茶,還有那很少見的鱷魚肉。

先來說泰式奶茶,味道和我在台灣這邊喝的,根本一模一樣,廢話台灣這邊用的,也是泰國出產的手標泰式奶茶。

 

泰式奶茶 (1).jpg

泰式奶茶 (2).jpg

泰式奶茶 (3).jpg

 

在台灣喝不夠,跑來泰國品嚐,味道差沒多少的,想想也真鬧,我想之所以會這樣,是因為商人為了賺錢,都會固定從泰國這邊,帶奶茶回去賣,而飲料店則是直接使用。

來在地喝泰式奶茶,最需要注意的點,應該是泰國人喝得超級點,他們的三分糖,差不多是台灣這邊全糖的甜度,就連導遊都有特別提醒我們要注意,點飲料的時候,要告訴店員,我們需要最低的甜度。

 

 

泰式奶茶 (4).jpg

泰式奶茶 (5).jpg

泰式奶茶 (6).jpg

 

只是因為我沒有提醒要去冰,所以搞得整杯泰式奶茶裡,充滿各種碎冰塊,大概站了三分之一了吧,當把奶茶喝剩一點的時候,看到這麼多冰塊,真的很扣分耶,我是來喝奶茶的,並不是喝冰塊水的,

 

泰式奶茶 (7).jpg

 

拿著泰式奶茶,在它們類似美食街的地方忽悠,主要是因為會看到許多台灣沒有的食物,才會感到很新奇,但是並不代表這裡的美食街有贏台灣,我覺得是差沒多少。

因為很多沒看過,才會感到好奇,但泰國再怎樣也是國外,會出現從沒見過的食物,也是非常合理,對於這些特色小吃,後來我覺得有點可惜,因為在這裡的時間,並沒有很多,所以並不能像自由行那樣,慢慢的探索。

 

美食街 (2).jpg

美食街 (3).jpg

美食街 (4).jpg

美食街 (5).jpg

 

不然以衛生來說,百貨公司和大賣場裡面的,應該是最安全最衛生的,沒時間吃遍,真的很遺憾,跟旅行團有優點,也有缺點,時間抓得太死,便是很大的缺點。

走著走著我看到了鱷魚肉,進來之前就有耳聞,有鱷魚肉可以吃,既然都遇到了,當然要買一串來試試,選了一個原味的。

 

鱷魚肉 (1).jpg

鱷魚肉 (2).jpg

鱷魚肉 (3).jpg

 

拿到手馬上送入嘴裡,嗯,該怎麼說呢,就很像雞肉,卻又比雞肉有嚼勁,應該不是店家的料理手法導致,我居然會感覺鱷魚肉比雞肉好吃!

在泰國那幾天,我吃過最好的,也最讓我回味的,應該就是這鱷魚肉串,攤位上有擺一隻小鱷魚的身體,就和屠夫擺豬肉那樣,還是得說,鱷魚老哥,真沒想到你的肉還真好吃啊!

 

 

鱷魚肉 (4).jpg

美食街 (6).jpg

美食街 (8).jpg

美食街 (9).jpg

美食街 (10).jpg

美食街 (11).jpg

 


厲害的湄南河河景

暹羅天地的頂樓有觀景台,走出去可以俯瞰整個湄南河的河景,看到這個真的要感嘆,這完全是得天獨厚的,因為它們的河流,地勢平坦,而且也沒有颱風,不像台灣面對河水時,都充滿了敬畏之心。

 

湄南河 市景 (1).jpg

湄南河 市景 (2).jpg

湄南河 市景 (3).jpg

湄南河 市景 (4).jpg

 

我想得到台灣有這樣河景潛能的,分別有台南的台南運河、高雄的愛河,這兩個地方目前好像都已經有了,但並沒有像泰國這邊,有這麼大艘的船。

河兩旁的高樓大廈也很多,但有沒有如此大的大賣場,台南我沒有逛過,高雄愛河只是路過,並沒有深入探索。

站在大樓上,看河景看市景的經驗,我不是沒有,但能夠同時擁有兩個的,而且是專門規劃成觀景台的,沒有沒有,絕對沒有,台灣這些景,都是屬於飯店、高樓大廈的,好像沒有在旁邊蓋百貨公司的例子。

 

湄南河 市景 (5).jpg

 

湄南河 市景 (7).jpg

 

台灣是有河景、港景、湖景、海景的「飯店」,真的還沒有遇過,開放給遊客,可以拍照留念的頂樓空間,這部分也有可能,是我還去過太少。

站在觀景台上,視野是非常開闊,而湄南河做為點綴,在河上可以看到這麼多艘船,整個畫面,呈現很熱鬧,現在比較起來,反而覺得我們根本沒有好好利用河流。

暹羅天地碼頭廣場 (6).jpg

暹羅天地碼頭廣場 (7).jpg

暹羅天地碼頭廣場 (8).jpg

暹羅天地碼頭廣場 (10).jpg

 

這可能也與我們台灣河流屬性不一樣,只要上游下暴雨或是颱風,下游那個水,完全不可估量,泰國它們規劃,都是沿著湄南河,會如此親水不需要河堤,也只能說明它們的河流,並不太會暴漲。

這種市景和河景交融,真的很有看頭。


兩大棟高樓層公寓

在暹羅天地大門處還不會有感覺,你來到觀景台,以及碼頭廣場,目光免不了會被賣場旁邊的,那兩大棟建築物吸引。

本來我以為它們是高級酒店,後來發現好像是純住宅的,這麼高的住宅,台灣還沒那麼普遍,台灣現階段的高樓層,大概會落在40幾樓,再高上去就變少了。

 

曼谷文華東方公寓 (4).jpg

曼谷文華東方公寓 (6).jpg

曼谷文華東方公寓 (7).jpg

曼谷文華東方公寓 (8).jpg

來看看網路上,這兩棟的高度和樓層數。

315米(玉蘭河濱公寓)
70層

272米(文華東方公寓)
58層

曼谷文華東方公寓 (1).jpg

曼谷文華東方公寓 (2).jpg

曼谷文華東方公寓 (3).jpg

曼谷文華東方公寓 (9).jpg

 

我本來就喜歡看高樓大廈,所以這兩棟,真的很吸引我注意,聽導遊說,泰國不會有頻繁的地震和颱風,這應該只是台灣高層住宅,普遍不高其中之一。

但40幾樓已經非常高了,101或85大樓那個不準,高雄遠雄the one有68樓,已經非常接近這兩棟大樓,它那邊有遠雄洲際酒店,以後找個機會去入住體驗一下。

大概就能感受曼谷這兩棟的視野是如何,當然高雄是海景,和曼谷這邊河景還是有很大的差別。

 

暹羅天地碼頭廣場 (2).jpg

暹羅天地碼頭廣場 (3).jpg

暹羅天地碼頭廣場 (13).jpg

 

目前是全泰國最高的樓,當然有人家那個高度,卻沒有曼谷這樣的景,曼谷你要說開發遲緩,也是啦,幾個路口以外,街道到處還是顯得很落後,可是他們人家會將資金,全部砸進觀光裡。

到了泰國以後,覺得台灣就是太過平均,才會導致整體都一般般,沒有太過亮眼的,湄南河這種是天然環境,但我們應該也是有屬於自己的強項,卻沒有去好好的開發。

即使是日月潭,專注的點,也不像湄南河這種,能夠滿足所有觀光客的。


複合式的觀光點

暹羅天地,既能逛街血拼,品嚐美食,還有曼谷風景可以欣賞,而碼頭廣場這邊,也有表演和水舞可觀看,到最後還有遊河的船可以搭乘。

根據我的印象,台灣是個別拆開來,是都能找到類似的,但是全部集合在一起的,好吧,請原諒我孤陋寡聞,完全想不到。

 

暹羅天地內部裝潢 (33).jpg

暹羅天地內部裝潢 (34).jpg

暹羅天地內部裝潢 (38).jpg

暹羅天地內部裝潢 (39).jpg

 

台灣的缺點都是太過單一,坐船就坐船,商場就只是商場,很少會有多個同時並在一起的,至於台灣的優點嘛,應該是方便管理,省得麻煩,我真的覺得台灣人很怕麻煩,你想要賺錢,絕對不能怕麻煩。

我後來上船以後,在河面上,往暹羅天地的賣場拍,它的外觀有設計光雕,拍起來非常的好看,總覺得人家在很多細節上,都處理的比台灣好,自然能夠吸引這麼多人,來到這邊旅遊。

 

暹羅天地夜景 (2).jpg

暹羅天地夜景 (5).jpg

暹羅天地夜景 (6).jpg

暹羅天地夜景 (7).jpg

 

暹羅天地總覺得應該還更好逛,但是我有時間上的限制,所以並不能完全一層一層慢慢逛,跟團和自由行的優缺點,立馬體現出來。

未來會多出去,看其他國家,對於觀光景點的規劃,從中也能明白,是什麼點讓我們國內旅遊,被大家嫌的爆的理由。

 

暹羅天地內部裝潢 (40).jpg

暹羅天地內部裝潢 (41).jpg

暹羅天地內部裝潢 (42).jpg

暹羅天地內部裝潢 (43).jpg

暹羅天地內部裝潢 (46).jpg

暹羅天地內部裝潢 (47).jpg

暹羅天地內部裝潢 (48).jpg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