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是我到現在,都很排斥的一項戶外活動,理由很簡單,它並不是個人活動,而且我就是對垂直上下這樣的移動,喜歡不起來。

我會對以前人所走的古道很感興趣,自己也買了幾本書來讀,但是卡在不會真的跑去走,現在也只能作罷。

 

風櫃嘴 (1).jpg

風櫃嘴 (21).jpg

風櫃嘴 (22).jpg

 

這個風櫃嘴就是登山步道的其中一段,我從順益原民博物館離開以後,設定下一個目標是萬里賴皮寮,我就順著山路,一路騎了上來,而風櫃嘴就是那蜿蜒山路的最高點。

到現場的時候,就看到騎自行車的,還有登山的人,坐在涼亭那邊休息,這又是一個第一次來的地方,它距離我所活動的雙北,並沒有多遙遠,但是自己怎樣都不會跑來這裡。

 

風櫃嘴 (16).jpg

風櫃嘴 (17).jpg

風櫃嘴 (18).jpg

風櫃嘴 (19).jpg

風櫃嘴 (20).jpg

 

他可以遠望台北市,站在那,我的想法是,這其中還真是我的旅遊盲區,但凡是在平地的,或是車輛能夠到達的景點,我絕大部分都有辦法跑到現場,唯獨這種被山路所隔的,我真的沒去過幾個。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短板,不喜歡爬山,甚至可以說是不耐登山,都是讓我不想踏進這一塊的原因,再加上我又是獨行的旅遊者,這讓我對於踏青登山,始終望之卻步。

 

風櫃嘴 (12).jpg

風櫃嘴 (13).jpg

風櫃嘴 (14).jpg

風櫃嘴 (15).jpg

 

舉雙北最有名的,能從淡水通往宜蘭的「淡蘭古道」,我目前很感興趣,可是身邊也沒有人能夠陪伴我一起,再加上我考量到自己的體能,不希望自己成為團隊的累贅,唉,只是能對那些地方,感到可惜。

風櫃嘴帶給我就是這樣登山道裡,中間的休息站,它名字的由來,是因為左右都是高山,而風會被擠壓進這個通道,進而增強這裡面的風速,所以站在這裡,會感到風不停的從身邊通過。

 

風櫃嘴 (7).jpg

風櫃嘴 (8).jpg

風櫃嘴 (9).jpg

風櫃嘴 (10).jpg

風櫃嘴 (11).jpg

風櫃嘴 (6).jpg

這天也是湊巧,我想要從外雙溪這裡,到達萬里,才會走這條山路,不然沒有為了這個目的,這裡我可能一輩子都不會來。

走古道,這個想法已經在我內心裡,盤了兩三年,我台灣平面的景點玩的差不多,未來真的需要好好考慮這方面,也不需要花多少錢,一日來回,大不了到山的對面去住一晚休息,隔天再回家。

到風櫃嘴這裡算是,提醒我還有這樣的旅遊,為自己之後出遊安排,多了一種選擇,沒人陪,我就挑簡單的開始吧。

 

風櫃嘴 (2).jpg

風櫃嘴 (3).jpg

風櫃嘴 (4).jpg

風櫃嘴 (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 風櫃嘴觀景台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