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我台東遊記應該會覺得很亂,因為我是從最後一天開始寫,所以行程也是反過來。

這個富山護漁區,大概幾年前就有,可是我住在台東的時候,完全沒有來過,我會跑海邊的,要嘛衝浪,要嘛看海,這邊在那個時候,真的沒有吸引我,所以就一直錯過。

 

富山護漁區 (1).jpg

 

 

之後幾次回台東,即使有路過此地,但依然沒有停車走進來過,只能說和它沒緣,這次第三天本來是要去花蓮,可是當地的文物館休館,只能留在台東旅遊,我將市區內幾個想去還未去的點看完,就開始往海線衝,路過這邊,覺得不如就進來走走吧。

走進來的那一刻,服務人員先跟我說拍照免費,如果想要走進潮間帶的,要我先到外面看看,我順著他們的指示,來到海邊的步道,原來剛好碰到漲潮,海水早就蓋過潮間帶,還不時拍打著岸邊。

 

富山護漁區 (2).jpg

這就要感謝服務人員很有良心,讓我看到事實,這個富山護漁區最有看頭的,就是那潮間帶的生態,裡面有豐富的潮間帶生物,以及小魚小螃蟹之類的,只是因為漲潮的關係,我這次來,等於什麼都看不到。

 

富山護漁區 (3).jpg

富山護漁區 (4).jpg

富山護漁區 (5).jpg

富山護漁區 (6).jpg

 

我和這個景點,還真是沒緣分,之前好幾次路過,都沒有想過走進來參觀,可是當我決定進來一探究竟時,卻遇到漲潮,真的是留有遺憾,只能等待下一次造訪。

我將富山護漁區,岸邊的觀海步道走了一遍,看著下方的海潮不停拍打著潮間帶,激盪出白浪花,這時我想到一個問題,漲退潮的時候,那些潮間帶生物,該怎麼生活啊?

 

富山護漁區 (8).jpg

富山護漁區 (9).jpg

富山護漁區 (10).jpg

富山護漁區 (11).jpg

 

有些本來在自己的窩,待得好好的,可是潮水一來,各種生物應該很容易受到海水的影響,進而改變原來的位子,可是等到潮水退去,牠們還能回到本來的窩嗎?

太有趣了,我以前沒想過這點。

 

富山護漁區 (13).jpg

富山護漁區 (14).jpg

富山護漁區 (15).jpg

富山護漁區 (16).jpg

 

這次很遺憾,沒辦法參觀富山護漁區的全貌,它這裡的潮間帶,應該是台東海邊,最完整也最豐富的,其他不是沙灘地,不然就是礁岩區,只有這裡擁有一整片的潮間帶。

這次沒能看到,等於在我旅遊小本本裡,記上一筆,下一次回台東的時候,這裡就成了必到的景點,這次只會覺得可惜,但是總感覺自己沒過多久,又會再次回來台東旅遊,就讓我繼續期待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東 富山漁業資源保育區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