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剛好在年前,還有年後安排國旅,針對這個議題,來說點自己的想法。

 

只相隔一個月,目前飯店內部,就出現很大的變化,我十二月是去台東-花蓮四天三夜,而一月底,則是台南,同樣是四天三夜。

 

我在台東很調皮的,選了三家不同的飯店入住,兩家五星,一家四星,而台南則是兩家飯店而已,分別是五星和四星。

 

之所以強調星級飯店,只是要讓大家了解,在台灣高檔飯店裡,因應這樣「一次性用品」所做出的改變是怎麼樣。

 

台東那三家飯店,可能還沒有配合法規,所以都有提供一次性用品,這一次性用品分別是洗髮乳、沐浴乳、護髮乳,還有牙刷這些生活用品。

 

一次性用品 (3).jpg

 

對於這些物品,本來都是我入住星級飯店,必定會帶走的紀念品,也不會真的擺著不去用它,而是回家以後,就會將它們拿出來使用。

 

我在疫情時期,經歷了至親的猝死,讓我內心完全打開,不再限制自己如何如何,回復到頻繁出遊的狀態,一個人出國玩,會顯得很孤單,但是國旅就不會這樣,所以我選擇國旅,作為主要的旅遊的模式。

 

出去玩,我一般都不會攜帶生活用品,都是使用飯店所提供的,那時看到這些法案通過,只會感到很莫名,我們明明不是國際的一份子,卻很愛配合國際怎樣怎樣,這不就很騙自己嗎?

 

好了,法案通過了,要到2025年才強制執行,但是只過了一個月,飯店那邊在2024年,全都做出反應,這一次我所住的兩家飯店,做法差不多,都是將沐浴乳、洗髮乳這類盥洗用品,取一定份量固定在牆上。

 

那種固定,是你怎樣也摳不下來的,所以只能乖乖去使用,五星級我們住兩晚,它還有贈送牙刷,可是去到下一家的時候,人家什麼都沒提供。

 

一次性用品 (1).jpg

 

後來才知道,可以向櫃檯要,它們在這過渡期,還會短暫提供,等之後法案慢慢開始實行以後,飯店那邊就不會再提供了。

 

本來我拿這些小玩意,更多是和飯店留點連結,現在這樣取消,變得所有的東西,都需要我自備,那和飯店只剩下單純的住宿關係,不覺得這樣的改動,雖是為了環保,可是卻拿掉一部分的樂趣。

 

這樣我以後住飯店,都不能拿點紀念品了,沒有浴帽、牙刷,還有那些不痛不癢的小玩意,感覺走進飯店的浴室,整個空盪盪的。

 

一次性用品 (2).jpg

 

固定在牆上歸固定,與可以帶回家的還是有差別,我是不會為了這些小事,而不去住星級飯店,只會覺得這樣改動,實則不痛不癢,有種省小錢花打錢的既視感。

 

我住的實際上,已經算是各縣市一線等級的飯店,再往上可能只剩下總統等級的房間,如果未來這些房間內,全部「不再提供一次性用品」,這真的讓我感覺很落漆呢。

 

一次性用品 (4).jpg

 

節省了一部分的成本,但是整體房間的住宿費,根本不會調降,還是一樣貴,然後我卻沒有紀念品,未來去國外,我再留個心眼,看別人的星級飯店,是否同樣沒有提供這種一次性用品。

 

很快,我今年就會出國,那時再來觀察比較,國外與國內,飯店的差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歪批 一次性用品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