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瑋停頓了好一會,陷入沉思,我還以為他怎麼了,連忙問他說:「怎麼不繼續說下去,阿婆的孫女來之後,發生什麼事?」

 

他人繼續晃神的念叨著:「太像了。」

 

我聽他這有如謎語的話語,連忙反問道:「什麼太像?」

 

以下的話,便是書瑋對我說的,我盡可能不打斷他,他歡愉的對我說:「阿婆的孫女和我前女友,長得可以說是一個模子印出來的,我看到他的臉人都傻了,我還以為是同一個人,只是等到他說話的時候,聽聲音才醒悟,兩個人是不同的人。,之後我便站在一旁聽他們祖孫的互動。

 

正值冬天,他孫女短髮淡妝,穿著一件白色毛衣外套,粉綠色的褲子,然後配上皮質的馬靴,這樣貴氣的打扮,也和我前女友很不一樣,他先是斜眼看向我,很快地視線穿過我,看到躺在床上的阿婆,便拋下我向阿婆的方向撲過去。

 

那年輕女孩慌張的問道:『阿媽人有沒有事,怎麼會擺攤擺到暈倒?』

 

阿婆表現出很害怕他孫女的態度,怯生生地回答道:『就備料到比較晚,而且最近天氣又冷,才會沒睡好。』

『我早跟你說過,把攤位收起來,我工作還過得去,讓我來養你,這樣你就不用每天辛苦備料,也不用面對日曬雨淋的。』

『阿捏不好啦!每天在家好無聊,不是看電視,就是給電視,還是出來工作比較有趣,還可以和客人聊天,你也知道我是靜不下來的人。』

 

『可是,你那麼辛苦擺攤,一個月才賺多少錢?根本不需要這樣,你都幾歲了,今天是暈倒,下次可不想再接到同樣的電話,你都不知道我接到電話後有多緊張嗎?』

 

我錯過最好的離開時機,現在他們兩個人在聊天,也不是求去的點,便一直在旁邊聽著,可以看出這位年輕女孩,是真心的為他的祖母擔心,也從能聽出他自己的經濟狀況應該不錯,不然也不會提議要承擔祖母的生活,聽說房租已經是他在付了,這就讓我很好奇,女孩的工作是什麼?

 

他們又聊了一陣後,女孩總算注意到我還站在一旁,問他祖母說:『這個人是誰,怎麼會在這裡陪著你,該不會是保險的吧?』

 

阿婆像是總算抓住機會介紹我,他說:『他才不是保險員,人家是我暈倒的時候,第一時刻照顧我的,讓我不至於受到更大傷害,你還快謝謝人家!』

 

『這樣的啊!』那女孩邊說邊轉向我,我再一次看到那張,令我魂牽夢縈的面容,我都不太敢直視他,只聽見那女孩對我說:『那個,謝謝你幫我照顧我的祖母,感謝。』說完很快地鞠了個躬。

 

我還沒有反應過來,阿婆卻在後面補刀,他說:『榕蓉,你怎麼這樣?都沒先做自我介紹,直接上來就感謝,他怎麼知道你是誰?大概介紹一下自己啊!』到這裡,我都能感覺到阿婆,想要撮合我和孫女了,不然正常來說,家屬感謝完,我就能離開了。

 

他孫女臉上露出困惑的表情,轉過身對著阿婆,說出和我心裡所想的話:『阿媽,不是和他感謝過,人家就可以先離開了嗎,哪還需要做什麼自我介紹啊?』

 

阿婆依然不放過他,催促地說:『叫你自我介紹就做啊,不然阿媽要生氣了。』

 

『好好好,我做,又不知道你在打什麼小算盤。』一抱怨完,那名年輕女孩再一次轉向我,臉頰飄過紅雲,表現出盡可能穩住自己的情緒,接著對我做起自我介紹:『你好,我叫做許榕蓉,言午許,木字旁榕和草字頭蓉,目前任職於馥華集團,擔任行銷總監。』

 

馥華集團我是知道的,集團涵蓋了建築和飯店業,我手上就有幾間他們的建案,然後一個女生,這麼年輕能當到行銷總監,想必是非常有力量的人,再加上對自己的親人很好,完蛋,那一刻我對這位許榕蓉的好感度,直接飆到爆表,聽他介紹完,我禮貌性的回說:『許小姐你好,我叫做林書瑋,我看時間差不多了,那麼我先離開了。』

 

許榕蓉喔的一聲,輕輕點點頭,表示他知道,便準備拋下我,回到他的祖母身旁,誰想得到阿婆這樣還不滿意,念叨著:『榕蓉,人家這麼照顧我,你怎麼不請對方吃個飯?感謝他的善意,都還要我教!』說完裝作生氣的態度。

 

許榕蓉聽到他祖母這樣的話,面有難色,可以猜想,光只是做自我介紹,已經很勉強了,現在又說要請我吃飯,讓他本來強忍的脾氣,都快被引爆起來,我不想讓他難做人,連忙出聲說道:『不用不用,我出手幫忙只是順手而已,就大家都會做出的反應,不用這樣,那麼我先離開了。』說完後,便已最快的方式,走出病房。

 

搭電梯下樓的時候,才想到我的車,還停在通化街夜市附近的停車場,幸虧我身上還有點錢,便到醫院門口去招計程車,記憶中醫院的排班計程車平時很多的,怎麼知道讓我碰巧遇到一堆人在排隊情況,這樣我只能乖乖排在隊伍的最後面。

 

正當我還在等計程車的時候,背後傳來有人呼喚我的名字『抱歉,你是林書瑋嗎?』我順著聲音的方向看去,沒想到是許榕蓉追到這裡,然後叫住我。

 

看到他那一刻,我內心是歡喜的,本來認為和他的緣分,也就剛才那樣點頭認識而已,沒想到他居然還會追到這裡,阿婆到底是說了什麼?才讓他下定決心來到這裡,我一方面感謝阿婆,當然也慶幸自己還能夠再一次看到他。

 

他端出若無其事的態度,說道:『我祖母說怎樣都要我請你吃飯,我拗不過他,你的意思呢?是隨便打發掉,還是真的非得讓我請你這麼一次?』說完似看非看等待著我的答覆。

 

聽他的意思,是真的不太和第一次見面的我,有過多的接觸,可是背後的祖母又推著他過來,讓他不得不站在這裡,我都感覺到他的無奈,想想還是算了吧,畢竟只是萍水相逢而已,對他說道:『沒關係啦,你也是被祖母逼的吧?就做你最自在的事就好。』

 

我本來出於善意的說詞,也不知怎麼的,像是觸動到他什麼,他突然對我伸出手:『林書瑋,你的手機給我!』

 

蛤,我完全捉摸不到,他現在想要做什麼,只是照著他的話,拿出手機解鎖後遞給他,他就在我面前,滑動並快速輸入著,一會又將手機推回給我,大辣辣地說道:『我剛用你的手機打給我了,之後等我約你吧!你應該也不會沒事騷擾我吧?』說完他觀察著我的反應。

 

我即使內心相當雀躍,還是裝作鎮定,將手機收起來,然後肯定的說:『放心啦!我才沒那麼無聊。』我嘴上去這樣說,能夠這麼輕易,便拿到他的聯絡方式,為此我的心底都在歡呼。

 

許榕蓉收到我的回應後,先對我說:『先這樣,掰啦!』說完後,揮了揮向我道別,他又往醫院的電梯方向走去,而我的眼睛一直跟著他,直到電梯,之後我怎麼回到宿舍的,我完全失去記憶了,因為我滿腦都想著他。」書瑋一說完,再一次進入回憶的狀態。

 

我看到他那副模樣,好吧!我還沒幫他,緣分反而自己找上門來,就先不打擾他的美夢,等過幾天再來討論這件事,我起身回到自己的房間,而書瑋呢,完全沒有在看,我有沒有在,依然沉迷於幾個小時前發生的事情裏。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