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歷史看做人

作者:上官雲飛
出版社:波希米亞(旭昇代理)

水滸傳-梁山好漢智慧演繹

作者:沈天月
出版社:黃金屋文化-綜合


嘉言賞析:

從歷史看做人

只有守信義,才能取信於人

誠信乃為人之道,為事之本

欲不可縱,情不可迷

公子貪歡樂,佳人慕遠行,要逞鴻鵠志,割卻鳳鸞情。
返國成霸業,堪與齊桓平,晉文垂青史,齊姜留美名

失敗並不表示上帝棄你不顧,而是它給你的「最好的禮物」

成功的人總是將過錯歸於自己,失敗的人總是將責任推給別人

承擔責任需要勇氣、信心、道義

在等待中可以學會正確的思考,可以悟出生活的真諦

最永恆的感情就是親情

變通,就是要靈活,不要固執,遇事不慌亂

智慧就是在遇到危機時候的一個念頭
智慧就是在小事中的一個解決方案

人的一生就在於不斷思索要達到的目標

明白自己的優勢,知道自己的真實能力

如何以最小的代價贏得最大的勝利

表面上看來已無可救藥的事情在你三思之後,可能還會有意外的轉機
做事多想幾步棋

時機易逝,機遇難求

沒有規矩,不成方圓

好的習慣依靠耳濡目染才能逐漸養成

讓自己變的富有,才能讓別人尊重

千軍易得,一將難求

一言可以興邦,一言可以救國

要敢於實踐,實踐才能出真知

任何風險都會有預兆

人的靈魂和氣質決定了他的層次和追求

東方甲乙木
西方庚辛金
南方丙丁火
北方壬癸水

突破常規,擺脫困境

最偉大的困難造就最偉大的人

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

機會只給予那些有準備的人

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心理素質的高低直接影響到一個人智商的高低

用微笑面對人生,人生同樣會回報給你笑臉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



水滸傳-梁山好漢智慧演繹

好人相逢,惡人遠離
好人和好人相處,惡人就會離你遠去

濟人貧苦,周人之急,扶人之困
救助貧苦的人,幫助有急需的人,扶持有困難的人

恩仇不辨非豪傑,黑白分明是丈夫

一個人要想有所作為,就要不斷進行反省,找出不足之處

日遠日疏,日親日近

君子相交淡如水,小人之交甘若醴

凡事先難後易,免得後患

沒有過不去的火焰山

爽口物多終作病,快心事過必為殃
金風未動蟬先覺,無常暗送怎提防

心地若無私,何用求天佑

用自己的力量,使更多人受益

人無剛骨,安身不牢
事從順逆,人有賢愚

量大福也大,機深或亦深

欲求生快活,須下死功夫

得之易,失之易,得之難,失之難

人怕落蕩,鉄怕落爐

禍福無門,唯人自召=>福與禍事人們自己找的

貧困不生根,富貴不長久

眾生好度人難度

是真難滅,是假易除



心得:

這兩本是年前讀,主要是列舉了幾則歷史裡面的小故事
透過講解讓讀者可以了解到事情背後所包含的意義

我從以前就很喜歡讀這一類的書了
那時還只是念高中的學生,雖然很喜歡書中的道理
認為自己未來一定可以成那樣的人
也因為這個想法讓我在之後的求學過程反而變得很不順遂
因為,自己對於自己太有自信了,以至於聽不進去別人說的建議
這也是之後所以會遇到那麼多事情得一切起點

就像書中所提的「禍福無門,唯人自召」
或許沒有經歷過這一切,我根本不會了解這句話的意義
當然,這些道理還是要嘗過苦頭才會明白
我這個人就是犯賤阿!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也正因為這樣固執的態度,讓我去經歷很多精彩的事

現在,我並不會希望接下來順順利利的,因為那樣會太無趣了呢
還是希望上面的那位可以多給我更多困難的考驗,越難越好
這時讓我想起陶淵明的桃花源記的裡面有句話
「初極狹,纔通人;復行數十步,我是豁然開朗訥。」
正因為嘗過前面的困境,才知道現在的平順是如何珍貴

這樣,我過去所讀過的那些好書,也才會真正發揮出他們的價值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