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我們隊伍的情況,變成很詭異,燈籠飄在最前頭,而我們其他人跟在後面,也不知如此相信它,到底行不行?

 

我越走越懷疑自己一開始的決定,還是菲力替我問出心裡的疑問,他指了指前頭的燈籠說:「我說,我們就這樣跟著它,真的沒關係嗎?」

 

初音接話說:「暫時看起來,沒什麼問題,它很平靜的在帶路,我真沒想過,燈籠還有這麼一天。」

 

我一直對異界居民,過去和燈籠交手的經歷很感興趣,便開口問道:「你們以前遇到燈籠,到底是怎樣處理的啊?」

 

「就是想辦法別讓它纏上自己,它一定會對我們感到好奇,但不管它怎樣表示,我們什麼回應都不給,運氣好它感到無聊,會自己離開,運氣不好時,它就會一直在我們身旁打轉,到最後實在不行,只能加快步伐,到最後冒險在藍光森林跑起來。

 

燈籠麻煩的地方是,你往前跑,它會誤以為你是要跟它玩,就會在後面拼命追,而它的移動速度又比我們快,怎樣都耍不掉,過沒多久有會被它纏上。然後就是無限輪迴,嚴重拖慢我們前進的速度。」初音向我解釋道。

 

這時遠處的燈籠,在半空中停了下來,然後在原地轉了起來,初音做出動作,要大家做好應戰的準備,因為他好像曾看過燈籠那樣的動作,只是眼前這隻燈籠,又一次刷新他對燈籠的認知。

 

那隻燈籠只不過停留在那,不停打轉,看起來好像是在愉快的慶祝,我看周圍三個異界居民,如此戒備的模樣,都快被他們的反應給逗樂,我用一種開玩笑的口吻說:「你們到底在緊張什麼啦,沒看燈籠只是在慶祝而已嗎?」

 

說完我不再理會其他人,逕自的邁開步伐,來到燈籠旁邊,想看它為何懸停在這,不停的打轉?可眼前的景色,讓我吃驚到說不出話來,只是回頭示意初音他們趕快來我三邊。

 

等他們小心的,來到我和燈籠,即使以它們見慣大場面的閱歷,一樣被驚得不知該作何反應,我們正巧站在高處往下俯瞰,眼睛所及全都是燈籠!

 

好傢伙那個燈籠會錯我的意思,居然將我們帶回它們燈籠的大本營,看到這樣的結果,真讓我感到苦笑不得,我撇過頭看向他們三人,同樣露出很驚奇的表情。

 

我語帶尷尬的問他們:「這...我真的不知道,事情會這樣發展,請問你們現在有什麼想法的?」

 

沙朗真是氣氛破壞者,他爆笑出來,說:「阿寶,本來我還在期待,你超越我們異界居民,和燈籠做了那樣的親密接觸以後,能帶來什麼意想不到的結果,哈哈,換個角度來看,我們現在碰到的結果,還真的是意想不到啊!」

 

我聽到他的話以後,只覺得更不好意思,幸好初音跳出來打圓場,他說:「好了,我看燈籠也沒有做錯,你們看燈籠群的邊緣,那邊像不像藍光森林的出口?」

 

我們剛才的目光,全都集中在燈籠身上,聽到初音這樣提示,再次看向燈籠群,但將目光往後方移動,正如初音所說的,我看到一處空地,周圍的藍光森林左右退開,所以燈籠它也真的是,帶我們來到藍光森林的出口,只是燈籠群恰好就在這邊棲息著。

 

菲力這時,又拋出大家心裡都在想的問題:「如果那邊真的是森林的出口,那麼又該怎樣通過眼前,這一大片燈籠群啊?」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