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還是我這段時間,睡得最安穩的一天,隔天醒來,我想到距離開學的日子,越來越近,再來我即將迎接高三生活,這樣直接升級,也不知道到學校,會發生怎樣的事情?

 

在整理手機的訊息時,我這才看到,老師在班級的群組裡,發佈好幾項關於新學期,需要準備的功課,功課...這段時間因為身邊發生氣爆,然後被警察帶走,接著說媽祖廟也遭逢意外,到現場還被愛咪帶走,一連串的事件,害我忘記這件很重要的事。

 

想到這,我的心揪了一下,關於作業,那時我拜託伊絲琳幫我寫,可是現在物是人非,家裡爆掉了,他已經完成的,如今全部拿不到,這部分等於我需要自己重寫,而且那時我們為了這作業,還發生過很有趣的對話,那些話,我都還記得,可是與我對話的人,現在卻接受著心理治療。

 

我嘆了一口氣,決定不去想他,遭逢如此巨

劇變,是我怎樣都無法預料到的,但是人生還是得繼續,功課還是要繳,我很快寫下所有該繳的作業,其中分為困難和容易的,時間上還相當充足,為了能讓自己越來越輕鬆,所以我選擇從困難的先開始。

 

困難的部分,就是幾篇作文,還有閱讀心得,這些對我來說不難,那時就只是懶,現在只能硬著頭皮去寫,是有想到還有愛咪可以拜託,但是我現在只想一個人靜靜,任何人都不想去接觸。

 

我先選了幾個主題,和幾本書,想好自己要怎麼寫,為了要完成功課而努力著,閱讀心得是最簡單,因為我對它們,都在固定一套格式,讀完書寫下自己的想法,有人會覺得這很難,但我早就很習慣這樣。

 

反而是那作文,我即使擬定了主題,但是面對稿紙時,越是絞盡腦汁,反而越沒有靈感,想想算了,還是來去完成其他的作業,當我忙著自己需要繳交的功課時,手機傳來震動。

 

是誰?從休學到現在,學校幾位和我較好的同學,都有和我聯繫過,大家彼此聯絡感情,同時詢問對方最近過得好嗎?只是瓦斯氣爆的那段時間,有好幾通他們打的,我沒有接到,現在還不知道如何面對別人的關心。

 

這通電話,是事件發生至今,第一位我人在,而他撥打過來的,看顯示號碼是「吳佩蓉」我這才意會過來,因為和他同社團,所以我曾留電話給他,但他除了社團活動之餘,並不會主動聯絡我,畢竟他可是很忙的,早早的出道,也大量的邀稿在忙,只是不知他在快開學的時候,打給我是有什麼事?

 

我很快接起電話:「喂?」電話那頭傳來文學小仙女的聲音,他說:「請問是方修格嗎?」

 

「我是。」

「吼,修格你到底怎麼了,你家發生這麼大的事,怎麼完全悶不吭聲啊?」

 

我們這個鄉鎮並不大,雖然有分為上下城區,但是居民數也就那樣,大家彼此都認識,所以誰誰誰發生什麼事,應該很快就傳開來,只是他並不是我們同班的,所以我有點意外,他怎麼會知道。

 

「你怎麽會知道?」

「蛤,我們這邊接連爆出這麼多事,你都不知道啊?電視和網路新聞都在報了,先是你家發生氣爆,那個本來當作意外,可是之後媽祖廟先火災,還沒有撲滅,又造成激發出連環爆,整個下城區都翻了遍,吃了好多人。

 

學校要同學們各自報平安,各班都有人沒有回報,就請認識的人去調查,是什麼情況,有些人是受傷,有人是住在下城區,那邊全部斷網,所以無法回報。

 

這時就有人說起,你、伊絲琳,還有你妹妹都沒有回報,直到有住你們附近的同學說,你們家好幾天前,就發生氣爆意外,現場拉起封鎖線,沒人知道你們的下落。

 

從那時我就開始打電話想要找你,那知道怎樣都聯絡不到你,害我擔心死了,所以修格你還好吧?伊絲琳他們呢?」

 

這還是意外至今,除了警察以外,首個外人關心我,我內心的不安,反而因為他的關心,得到了些許的舒緩,便選擇性的向他說明自身的狀況,諸如愛德琳的失蹤,還有伊絲琳身心受創,暫時在接受治療,只是對於愛咪,我並沒有說真話,說經歷意外以後,他的父母決定,將他帶回家照顧,所以現在只有我在這裡。

 

吳佩蓉靜靜地聽我說完,他接下來的問題,又一次出乎我的預料:「修格,那你呢,你現在好不好?有需要幫忙的地方嗎?」

 

本來到社團活動的時候,面對他的胡攪蠻纏,我都會覺得很厭煩,怎麼會想到他這時這麼體貼,可是我隨即想到,暗處有格修方和愛咪在虎視眈眈,除了在學校碰面以外,我還是不要和其他人太過靠近。

 

這時我想到一個人,搞不好吳佩蓉會知道:「我這邊還好,警察已經找社工幫我安排住宿的地方,也給我一些社會救助金,讓我能夠度過這段時間,剛聽你說,學校老師有請各位同學回報現狀,那下城區那個媽祖廟的,他們的家人平安嗎?」

 

我會這樣問是知道,學校裡除了林秋娘以外,他們媽祖廟還有其他成員,也在就讀,所以不用擔心吳佩蓉會多做聯想。

 

吳佩蓉果然如我所想的,他完全說出我想知道的情報:「喔,你人安頓下來就好,你剛才是說小神婆他們吧?我記得好像除了小神婆以外,他其他的家族成員,都在爆炸意外中喪生,小神婆自己幸好離爆炸現場最遠,只有一些皮肉傷,但是具體他人在哪裡,這我就不知道了。」

 

聽到小神婆人沒事,我先鬆了一口氣,可是想到他失去了所有的家族成員,而且長久居住的媽祖廟,還整個毀滅,現在並不適合我主動去探視他。

 

這時我想到吳佩蓉除了關心以外,應該還有其他事情找我,便問道:「喔,這也太慘了,居然一家人都喪生,結果只有自己活下來,那位同學內心可能很悲痛。

 

不說這個,你知道我,應該有其他事要通知我?我自己感覺的,你不要多想。」

 

電話那頭吳佩蓉的聲音,轉為喜悅的聲音,他語帶恭喜的說:「喔,你不說我忘了,我是要恭喜你,修格你之前跟我的作文,我拿去投稿,裡面有三篇成功獲獎,雖然不是大獎,但這樣的結果已經很厲害了。

 

我聽他這樣說,馬上想到是之前拜託愛咪幫我寫的作文,看他這反應,不就代表那些審稿的老師,也分不出是不是真人寫的,唉,我一想到之後,還需要去領獎,就覺得很麻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雙面情人 懸疑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