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打算怎樣合作?」沙朗遞出善意的問道。

「在談合作之前,可以和我說說,你們本來是想要帶阿寶去哪?」

「我們在布洛那邊有熟人,可以藉由他們帶他抵達異界之門。」

「既然你們有門路,為何不想讓我們一起參與,這樣搞不好成功率比較大。」

「我就是不想和你有所接觸。」

「是因為阿寶嗎?」我看到初音舉起右手,比了比站在後面的我。

「對,我受不了他即使和你分開,還是時時刻刻會想著你,他可能自己沒發現,但他面對我的時候,總是會不自主的提起你。」

我站在初音背後,看著沙朗,當沙朗這樣說的時候,先是溫和的看向我,接著換上怒氣對著初音,本來已經緩和的氣氛,現在又被初音挑起,他真的不惹毛對方,絕不罷休,幸好初音接下來的話,讓氣氛降了下來:「你們也知道阿寶不見,我們會展開追蹤,而我們這邊有異界居民裡,最擅長追蹤的,你們這樣走在前頭,然後我們追在後頭,所以你們本來的意圖,是想要將我們當做你們的誘餌,增加成功的機率?」

我在後面聽,突然感覺初音的腦筋,也動太快,本來我還不懂沙朗,他們為何會急著,偷偷將我帶走,現在經過初音這樣一說,完全為我解釋沙朗他們的行為,原來是想要讓初音他們三個,去吸引炮火,而他們則可以已最快速的方式,將我帶到布洛那邊。

這個如意算盤打的,實在過於完美,因為一直以來,基地的人都看到我是屬於初音他們那一掛,現在我突然失蹤,絕對會認為是初音他們幫助我越獄,便會以他們三個為追趕的目標,展開追擊,可實際上並非他們所想,這樣初音他們等於陷入蠟燭兩頭燒的處境,一方面要追上沙朗他們,還需要對抗來自後方的追兵。

哇,這樣想沙朗他們實在居心叵測,挾持我,既可以完成他們解救我的目的,同時還可以惡整初音他們三個,這其中到底有多大的怨恨!太恐怖了。

「我不否認有這樣的想法,但憑你們追蹤的能力,應該會趕在抵達布洛之前,便趕上我,我還沒有想過,假如被你們趕上,要怎麼辦。」

「算你誠實,我就不追究這件事,你們可以稍等嗎?既然要談合作,那麼大家還是先彼此認識一下比較好。」接著初音從他胸前的口袋,拿出不知道什麼東西,看他做出按壓的動作,很快的巡音和綠牛,從監獄另外的對角緩緩的出現,他們同樣是全副武裝,而巡音難得的將一頭粉色的頭髮盤了起來。

可能初音和沙朗他們對峙的時候,便已經藉由呼叫器,聽到他們全部的對話內容,兩人出現看到沙朗他們,並未露出很驚訝的表情,他們很快來到初音身旁,有點為他助勢感覺,初音看著兩位他最要好的的朋友,點點了點頭,率先的開口說:「你們好,雖然大家同是異界居民,但我們彼此沒有交流過,你們可能都是透過傳聞知道我,那裡面有真有假,我是戰鬥特化,專精的是槍支運用和格鬥技,是有幾項保命技,但請允許我保密,就算是遙合作,但還是保有一點隱私。」

然後是巡音和綠牛向對方自我介紹,巡音的能力我是知道的,現在一聽才知道,原來可以爆出蠻力,宛如野牛附體一般,即便是異世界的子彈,也無法傷他分毫,我光聽能力,便覺得他應該比初音強吧?果然不只我這樣想,對面的沙朗那群人,對於綠牛如此默默無聞,感到十分不解,最後還有勞綠牛自己解釋。

「我的個性在異界居民裡算是很低調的,至於為何千百年來,不曾參加過格鬥類相關的競賽,初音有參加,我完全不會想在格鬥場上,面對自己的朋友,他有很好強,所以我不會去報名參加。」綠牛心平氣和的解釋著。

對面聽過後,都露出原來如此的表情,綠牛說完後,便很親切的請求說:「我們這邊都介紹完,那麼可以換你們做自我介紹嗎?讓我們也能了解你們的力量,這樣我們才能做到更好的搭配。」

為首的沙朗頓了一會,才緩緩的開口說道:「我們這邊的名稱,就以阿寶所命名的名字來稱呼吧,我叫沙朗,並非最初的異界居民,是從現實當中,遭遇重大的歷史事件,穿越到這裡來,我對於現實的記憶,已經很淡薄,到了異界之後,也一直無法適應,總是活在邊緣地帶。」

說完沙朗深深地看向我,彷彿對我說:「我也曾經嘗試尋找回去現實的辦法,可是怎樣做到,結果都是失敗的,是很久之後,才遇到和我有同樣經歷的這些人,之後我們便離群索居,對於長久以來,對神明的論戰,以及這次的藍綠之爭,我們完全不感興趣,既然回不去,我們只想安穩的在異界裡生活。

我個人的能力是,只要手碰觸到地面,我能感知到方圓一百公里,所有人的位置,以及他們當下的狀態,如果我和巡音搭配,應該可以將追趕我們的人,輕易的甩掉,我本身沒有多強的戰鬥能力,可能需要有人護衛,這是我的部份。」

在沙朗說完後,輪到剩下的五個人,他們分別是四男一女,名字都是我取得,聽到我自己都爆笑出來,男的分別是牛小排、丁骨、紐約客、戰斧。而另位一位女生則是菲力,我當初到底在想什麼,怎麼會取這樣的名字?當然他們現在都是人的型態,除了沙朗在牛的時候,和我比較親近之外,其他的牛隻,都和我保持距離,就算我主動想要摸他們,他們也都會避開。

隨著他們的介紹,我也知道,沙朗他們這群人,男生都是戰鬥專精,看起來是修練來保護沙朗和菲力的,牛小排是玩彈珠的,他可以透過揉搓,將泥土搓成球狀,朝敵人丟出去,準度是百分之百,而丁骨擅長防守,無論敵人如何出招,他都有辦法防守下來,再來紐約客,是武器大師,會運用各式各樣的武器,最後是戰斧,他在介紹之前,還變回牛型態,讓我恢復記憶,一看到他牛的型態,我馬上想到為何會這樣為他命名。

他的牛型態,是是牧場裡最強壯最高大的,因為他的脾氣很兇,就算我和他們相處好幾個月,還是不太敢輕易靠近他,還原到人型態,他同樣是體格強壯,但是脾氣反倒相當溫和,笑容開朗,像個大男孩一般,讓人能明白他是個樂觀的人,至於他的能力,便是力大無比。

至於,最後的菲力,他和沙朗一樣,不是戰鬥專精,而是少有的治療輔助技能,他可以很快的治療,大小外傷,並且讓人恢復失去的體力,他靠的不是特殊技能,而是將所能收集到的資源,轉換成藥劑,塗在傷口上,或是直接服用,都能啟到治療的功能,當聽到他能力的時候,我能感覺到初音他們三個,都有表現出很專注的態度。

因為只要將我帶離這裡,等於就是和格林方面宣戰,他們異界居民雖然不怕死,但是也不能死,死了等於脫離部隊,而且會馬上被監禁起來,初音他們都是戰鬥專精,並沒有救護的能力,現在對面有這樣一位,能夠治療其他人的,整個護衛團將會圍著我和菲力打轉,只要菲力沒事,整個團隊就能維持的下去。

我會這樣想,當然初音他們也想到,綠牛很快的開口說:「請問菲力你的能力,多少人知道?」

「我沒有在其他外人面前用過,所以目前就在場德所有人知道而已。」

「好的感謝你,你等於是我們整個團隊的命脈,你將和阿寶成為護衛團的核心,我們其他人都是以保護你們向前移動,而存在的,只要你在,阿寶就更有機會,移動到異界之門那邊,但還是要請你切忌一件事,不到萬不得已,不要輕易在外人面前,使用你的能力,如果追兵知道,我們團隊裡有你這位的存在,他們的目標將會轉為針對你,只要叫你擊殺,他們便不怕我們這個團隊,還能維持住多久。」

接著沙朗和綠牛他們,便開始討論人員分組,在他們討論的過程中,我發現沙朗和巡音,都處在戒備狀態,可能是為了防備有人靠近我的監獄,我因為沒戰鬥力,只能是被保護的,也只是在一旁聽他們討論,但邊聽的同時,突然有個問題鑽入到我的大腦裡,怎樣都甩不開。

我藉著他們討論的空檔,突然無預警的插話問道:「我有個問題,既然之前牧場的牛,都是你們變得,那麼那些畜牧組的,他們又在忙什麼?」

只見沙朗那一夥人,瞬間臉色大變,像是被我的話給冒犯到,還是沙朗很快的反應過來,他向我說明道:「那些都是人是被派來監視我們的,他雖然不會直接對我們怎樣,但是會無時無刻的向上報告我們的狀況。」

我很不解,好奇的問道:「綠牛不是已經是最高指揮官,他們又是要向誰報告?」

沙朗先是看了看初音,接著對我搖搖頭說:「我們基地,並沒有阿寶你所想的那麼簡單。」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