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位天才畫家,1場揮灑豪情的世紀對決

劇情簡介:

才氣縱橫、狂放不羈的莫迪利亞尼是畢卡索的朋友
也是她生命中的勁敵,莫迪利亞尼是詩人、畫家
同時是一名風流倜儻的浪子,然而倆人的命運卻大有不同
莫迪利亞尼的才華始終未被當時世人所識
加上他與愛人珍妮的婚姻屢遭反對,因此漸漸染上毒品的惡習
就在走投無路之際,巴黎的年度盛事-在沙龍裡舉辦繪畫比賽
冠軍可以得到高額獎金,莫迪利亞尼將用他的生命為之一搏
而他燃燒的熾烈生命,將會因此得到救贖的機會嗎?

嘉言賞析:



畢卡索

我說的是請客,不是買餐廳

我會讓妳變永恆

來見見上帝(雷諾瓦)

傻瓜才會掙扎著面對貧窮

我用你的畫當畫布,你能原諒我嗎?

莫迪里安尼

我討厭的是我自己

連狗都知道你是誰

等我真正了解你之後會畫,就會畫你的眼睛

很有錢,卻沒有品味

你就懂自己在做什麼嗎?

除了你我一無所有,連一個當父親的資格也沒有

妳能忍受這一切嗎?能忍受我嗎?

妳還記得當初的那個你嗎?

我們要替大家找回一點生氣

雷諾瓦:你瘋了嗎? 
莫迪:a little

不能回頭了

不要帶他走

該結束這場鬧劇了




你太自私以致無法對別人道歉

為了你,為了幫你

就因為你不能和一般人一樣,過正常的生活

我覺得....我什麼都感覺不到


其他

雷諾瓦:兩張畫=一棟房子

懸崖邊、峭壁上,藝術家都曾站在那跳向命運

你不能改變命運,什麼命運?他和她相戀的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