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是距離嘉義市區,相當近的水庫,等於市區在山下,而蘭潭水庫在山上,我在市區裡,稍微繞了一下,便找到路來到這裡。

 

蘭潭風景區 (5).jpg

 

 

一座水庫直接在市區旁邊,據我自己的記憶,還是第一次遇到,在潭邊找到一個空地,將車停好後,便開始在附近漫步著。

 

蘭潭風景區 (2).jpg

 

我這兩年去了兩個台灣知名的「潭」,南投的日月潭,和花蓮的鯉魚潭,現在來到蘭潭,很自然的會發現,台灣這個潭,裡面上下限規模,跨度太大。

像日月潭就比另外兩個大很多,而蘭潭我離開的時候,開車逛了一圈,他差不多和鯉魚潭一樣大,至於潭水為何如此的少,主要還是因為台灣冬春兩季,屬於枯水期,久久才會下一場雨,才會造成潭水如此的少。

 

蘭潭風景區 (1).jpg

 

潭也好,水庫也罷,蘭潭是就在嘉義市的山上,這點我走在水庫頂的道路,遠望市區的景色,還是能體會它的特別。

只是它的特別之處也只有這樣,除了離市區很近之外,潭邊也沒什麼街道店家可以逛,而比較特別的景,是水庫洩洪的坡道,長滿了綠色的大草皮,感覺非常適合滑草。

 

蘭潭風景區 (7).jpg

 

這當然是我亂想的,我是上午左右來到這裡,潭水不多,也無法見證潭水反射夕陽的景色,稍微逛了一會,也就選擇離開。

 

 

蘭潭風景區 (6).jpg

 

蘭潭風景區 (7).jpg

 

蘭潭風景區 (9).jpg

 

離開的時候,看到路標,標記著這裡叫做「紅毛埤」,這就說明了蘭潭,他最早是由荷蘭人所興建的,為市區用水問題做的解決辦法。

我這趟嘉義之旅,實則是將市區內,幾個主要的景點都去探了遍,有些令我感到驚奇,也有些讓我很是失望,蘭潭便是屬於失望的。

下一次估計也不會想來,它因為靠近市區,很有公園的味道,比較適合當地人散步、騎腳踏車、運動等,至於遊客的話,真的是個很無趣的景點,逗留半個小時便離開。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