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每個禮拜,煮飯的爸爸會有休息時間,當天要嘛買便當吃,不然就是出去吃,我是覺得住家這裡,還真是美食沙漠啊,我不太可能跑到板橋後站周圍,或是新板特區那,為了吃不至於。

要吃我更多會往土城,我這個人對吃是比較固定,就是一家好吃,會變成一種慣性,只要需要外食的時候,就會往那邊跑。

自己也覺得這樣慣性不太好,是需要多點變化,這個時候我就想去踩雷,去嘗試新的餐廳,只是以過往的經驗來看,好吃的少,爆雷的多。

這天我們來到日月光廣場,日月光是大型的集合住宅,但是一樓和地下室開闢為,很大一篇的商店街,裡面數家餐廳,還有秀泰影城,因為這樣,讓這裡儼然成為土城的中心。

 

秋風軒放題 (1).jpg

秋風軒放題 (2).jpg

 

日月光廣場有好幾家餐廳,有拉麵有燒烤有日式料理,當然也有火鍋,這裡雖然常來,但也還沒到每一家都吃過,能將大賣場裡的餐廳全部都吃遍,那也是厲害。

這天我看上這家秋風軒,看它主打是鍋物放題,嗯,所以是吃到飽,就不知道土城的火鍋吃到飽,價格會落在哪裡。

待我們入座以後,拿到餐單以後,這家火鍋店,讓我聯想到金門的鍋坊,原來現在火鍋吃到飽,大家規則都一樣,要嘛火鍋料吧吃到飽的形式,要嘛就是各種肉吃到飽。

秋風軒放題 (11).jpg

秋風軒放題 (12).jpg

秋風軒放題 (13).jpg

秋風軒放題 (14).jpg

秋風軒放題 (15).jpg

 

有了上次鍋坊的經驗,我這次就沒有就堅持要肉吃到飽,選了普通的吃到飽,可能是我三媽和大呼過癮這類小火鍋,吃的很習慣,突然跳回來吃,吃到飽的火鍋,會覺得價格偏貴。

這家和金門的鍋坊,那個價格到現在都讓我耿耿於懷,只是細想也很合理,人家都已經讓我肉品吃到飽了,結果還在那邊嫌價錢,真難搞欸。

我對這家火鍋的湯底沒留下印象,反而是備料區的吧台,記得種類很多,而且有些還不是廉價的食材,面對這個吧台,已經可以了,是比不過鍋坊,但已經追得很緊了。

 

秋風軒放題 (6).jpg

秋風軒放題 (7).jpg

秋風軒放題 (9).jpg

 

肉因為沒有吃到飽,量是會覺得偏少,而用餐的中後期,全部都是在吃火鍋料,也不是想要吃回本,單純是想吃飽一點。

最後結帳,我只有加點鯛魚,剩下的都是媽媽點的海鮮類,兩個人輕易就吃破千,也不能管它,因為我們是週末來,有假日加價,上次的金門鍋坊,我是禮拜五去用餐,兩個人花了1500元。

 

秋風軒放題 (3).jpg

 

看到價錢,會覺得很有趣,金門1500,然後土城1200,正常來說應該是土城會比較貴吧?但我鍋坊是選肉品吃到飽,這樣去想的話,鍋坊反而沒有到很誇張,那時的我一想到在金門,然後開這個價,一時之間無法接受,卻忘了台灣各地的物價,早隨著基本工資的調漲,被拉到很接近的狀態。

 

秋風軒放題 (5).jpg

秋風軒放題 (8).jpg

 

現在對吃,不再追求吃很多喝很多,會專注在自己想吃的,也更能明白那些可以,那些不行,這樣的轉變,可以說是變老了,但同時也是變聰明,懂得吃是一種享受,過多過少都不太好,適度最好。

這家秋風軒價格算合理,而自助吧的部分也令人滿意,只是建議平日來,這樣就不會面對假日的價格,還有那樣的人潮。

我家這邊是美食沙漠,但來到土城這裡,就很耐人尋味,應該有很多不錯的小店,隱藏在街坊巷弄裡,我不看網路評價,完全是隨興的遇見,請更多的美食,與我相遇吧!

 

秋風軒放題 (4).jpg

秋風軒放題 (1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鍋物 秋風軒鍋物 土城店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