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只是詩》

別拿詩做他做不到的事
詩只是詩什麼都不是
它無法改變世界
也無法扭轉人心

它的存在不是為了那些
更不是為了那些而誕生
詩只是詩什麼都不是
它在時代中尋找自己的意義

當一首詩的完成
它已經脫離詩人的掌握
搬進詩國居住
任何約束和規範它才不管

那些只能用來對人
詩人被迫害被殺
詩還會繼續活著
在無數的人嘴邊流過

別對它保有過高的期待
詩只是詩什麼都不是
它沒有多大的存在感
也不想被人過分遺忘

 


《歌曲什麼都無法影響》


歌曲很影響力的時代
已經悄悄過去
現在每一個人都能發出聲音
每一個人都能或唱或聽
自己所愛的歌曲

大部分的歌曲
都是以前流傳下來的經典
新歌反而很孤獨
無論寫的有多好多壞
依然是沒人願意欣賞

每個時代都有
此時代所需要的歌曲
我所身處的這個時代
又會想要聽到怎樣的歌曲出現
它的出現不一定能帶來改變

聽歌和唱歌都是一種娛樂
表達自我內心放鬆身心
人世間可以沒有自由民主
可以財富短缺文化不足
卻不能沒有音樂和歌曲

歌曲什麼都無法影響
它只能拿來唱拿來聽
不要將不必要的責任
強行加諸在歌曲身上

 


《別問我為何填詞》

我什麼都不知道
就發展到臨門一腳
然後一頭熱我就闖了進來
從此填詞就跟著我

對於歌詞或是詩句
我都能從中得到無比的樂趣
這樂趣目前只是獨樂樂
不求能和其他人分享

別問我為何填詞
歌曲在那邊
每個人都能聽
不需要人教
我的填詞也是這樣

反覆的去聽
看別人是如何玩旋律線
我的樂理和樂器很難
但並不代表我無法填詞
對於文字有自己的敏銳度

歌曲有音樂性也有文字性
也許我在音樂上沒有天賦
但對文字是喜歡的
別問我為何能填詞
這不用人教也能學會

 

《開始不一定有結果》

我已經提前告訴你
這才算是世界的真理
努力不一定能有收穫
開始不一定有結果

人世間充滿太多不一定
你只能盡心盡力
去做好每一件自己想做的
從零開始將它們完成

結果既然無法追求
還不如活在當下
享受整個過程
總能從過程中得到樂趣

這樂趣不等於成就
也可能是幾首破破的詩歌
幾篇令人嘲笑的故事
可是不抄襲不模仿
已經勝過什麼都不做的自己

難道這樣還不夠棒嗎
不,非常了不起
一個人的成敗得失
不一定要接受世人的評論
從開始堅持到最後,已經夠了

 

《不放棄也改變不了》

我的文學我的詩歌
到現在都還未有所成就
這已經不是三兩句
就能勸我放棄的

都努力這麼久
誰不想要看結果會如何
用我的一生的打拼
只想證明不是只有學校那套

一個發誓努力的人
將所有的時間和心力
還有他所接觸的書籍和知識
全都融合在一起

這樣的人也是能被稱為
藝術家文學家的吧?
至少在我的夢想裡
自己想要成為這樣的人

對任何事沒有芥蒂
全部都去學習全都了解
反覆整理自己的想法
最終也能展翅高飛

 

 

《行動是夢想的開始》

台灣人真的太過熱衷政治
一個個都有政治狂熱
問題能帶來改變的
從來不是政治而是文藝

那天會讓人瘋狂的道路
我才不要去走
文藝才是我此生的歸途
我夢想能創造世界第一的文藝
用文藝的價值來保衛這座島嶼

前面也沒有人可以參考
只有夢卻不知該如何實行
那麼就不再猶豫和想太多
行動是夢想的開始

從小故事開始每天去構思
從小詩歌作為起點每天摸索
文藝是需要時間積累薰陶
同時大量參考別人的作品

不是模仿更沒有照搬
而是學習別人是如何放入感情
如何將靈魂灌注在文字裡
這是最難也是最重要的

我已經開始一段時間
還看不到有什麼結果
行動和夢想做搭配
時代會給予我應有的答覆

 

《我心中還有夢》

現實殘酷也還好
每個人條件都不一樣
殘酷現實根本迫害不了我
我都是被自己卡住

只要將那些化解
就沒有什麼能夠束縛住我
我想飛我想要拼
我心中的夢都還在

從現在開始拼命
什麼都來得及
我同樣敢拼敢失敗
還有什麼能擋住我的

人生前面在擺爛中度過
趕緊醒悟重新振作起來
一切都還是未定論
我心中的夢現在開始實現

 

《打倒不了的廢材》

你們可以打倒我無數次
那根本不痛不養
倒下我還會再爬起來
每一次都越來越堅強

我不是來打倒你們
只是想要活出不同模樣
誰說成功只有在校園內
錢既然不是全部如何定義成功

我厭煩學校教育的指點
如果可以選誰想要上學
現在所有全部是靠學校
而是自己一點一滴自學而來

也許在那些人眼裡
我就是一個失敗透頂的廢材
那又如何我在自己感興趣的領域
擁有無可限量的天才

才懶得再和你們糾纏
我想要飛向下一個階段
那邊會有更厲害各強的人
準備好群起來打倒我
可是我不怕

 

 

《致此生》

真是抱歉啊
過去從未珍惜過你
沒有認真的了解過你
原來你潛藏了驚人的天賦

真對你感到對不起啊
我不只一次想要提前結束
甚至會為還活著發怒
明明生命待我不薄

過去有對你不好的地方
請你一定要原諒我
以前如果有詛咒傷害你的
拜託將那些話語忘掉

你和我都將迎來全新的未來
我會開始珍惜每一天
我會好好運用生命為我準備的
也許還是會失敗也不會抱怨

感謝你一直撐著我
在無數個懊悔的夜晚
在一個個逃避放棄的片刻
接下來我和你 一同拼盡全力
為這難能可貴的一生

 

 

《常敗將軍的不屈》

從來沒有獲勝的人
誰還敢讓他帶兵打仗
除了自己沒人想要跟在後頭
可是他並沒有畏懼

戰場一直存在
別人都可以旗開得勝
從時代裡獲得自己的利益
唯獨那人卻活成了常敗將軍

常敗將軍沒什麼不好
至少沒人會搶
什麼百戰百勝的理論
那些贏了別人又如何

照著前人所留下的
指示和判斷取得勝利
不覺得會無趣嗎
全盤照抄都是別人的東西

我可瞧不起那些照抄
前輩們的文章和戰術的
是常敗將軍又如何
我的每一步都是全新體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心中還有夢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