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咪友善的對我說:「現在只能依靠認知差異幫你了,這建立在他不知道我已經找回自我意識,我可以幫你切斷戒指與格修方之間的聯繫,重新安裝另外一套反饋,這樣他就無法發現,戒指已經失去功能。

 

現在只是讓你和我擺脫他的控制而已,距離想要將他擒獲,甚至擊殺,遠遠還辦不到,根據我在一旁的觀察,他不單只對自己的智能,進行開發而已,甚至完全破壞掉肉體方面的束縛,你是知道,我們人活著的時候,都無法百分百的發揮,自己肉體潛藏的能力,存在著某種限制器,格修方很早就解開了限制。

 

這也是為何,他能做到靈魂出竅,甚至快速的在城市裡面移動,智能和體能的雙雙解放,再加上他醜陋的人性,他就是這世間上最邪惡的生物,我有和他互打訓練過,每一次都是他獲勝。」

 

唉,聽愛咪這樣說,可是我完全無能為力啊,單只是面對他,我就已經不認為警方有能力處理了,而那位格修方,各方面都比愛咪強大,這該如何是好?

 

我本想一言不發的靜靜思考,卻忘了愛咪自帶讀心術,他意有所指的安慰我:「修格你也不用想太多,現在就一切照舊,看檢警希望你做什麼,你配合就是,我都會在一旁守護著你,請你放心。」

 

我這時想起一個人,開口問說:「既然現在我們彼此相信,那麼你可以對我說明一下,以你的能力,能夠駭進資料庫,這又是怎麼做到的?」

 

 

他完全沒有考慮,輕描淡寫的說道:「那又沒什麼,那些資料庫都會有加密金鑰,只要是掌握秘訣,任何人都有辦法破解,只是快慢而已,你想像一下超級電腦能做的事,我都能做,而且我又遠遠勝過一般的超級電腦,可以進行多線多工的運算處理,駭進那些資料庫,只是眨眼的時間,便能夠完成。」

 

「那麼愛咪,為了表示同盟的善意,我想要你對我說實話,林秋娘現在有沒有存活下來?」

 

愛咪聽這話,臉色赫然大變,他不悅的問道:「這很重要嗎?」

 

呼,看到他臉色變得如此之快,讓我驚出一身冷汗,我記得他從來沒有看過林秋娘,怎麼會對被稱為小神婆的那人,表現出如此的敵意啊?心裡這樣想,但我並沒有問出這個點,而是順著愛咪的意思,順口回說:「他對我來說很重要,比起要我相信警方,我選擇相信自己的同學。」

 

說完的同時,我觀察著愛咪的反應,他輕咬嘴唇微微顫抖著,好像內心正進行著天人交戰一般,最後才放鬆下來,不高興的嘟著嘴,同時閉上眼睛,我看過他這副模樣,正是他預備入侵各網路的前兆。

 

只讓我等待數十秒,愛咪睜開眼看著我,淡淡地開口說:「林秋娘還活著,人也沒受傷,只是他幾位家人都在那場爆炸當中喪生,他雖然外表表現出很堅強,可是眼角不時會泛著淚光。」

 

我一聽興起想要去探問他的想法,愛咪這次忍著沒有變臉,但是說話語調異常冰冷,他說:「修格你不用想了,他們是爆炸案現場第一關係人,受到警察的保護,我當然不會告訴你,你想請警察幫你,可是檢警內部也被下封口令,除非那警官要冒險,不然你是找不到林秋娘的。」

 

我暫時不想去理會愛咪,為何表現出對林秋娘如此的不友好,因為再過幾天就要開學了,眼下我一沒地方住,二所有的東西全部都還留在瓦斯氣爆的現場,這個學到底怎麼上啊?

 

正當我煩惱的時候,愛咪開口對我說道:「修格你放心,關於你住宿的,學校的物品,制服書包功課那些,我都已經幫你準備好,而零用錢的話,你不想要我去駭進銀行,那至少可以用伊絲琳他們的,方修格留了超多遺產給他們....」

 

我發怒對他吼道:「你不要幫我出意見,而且我不想去動他們兩位的財產,雖然我相信你和媽祖廟爆炸案無關,可是我親眼看到,你從伊絲琳氣爆現場走出來,而且還是跟格修方,這點你賴不掉吧?」

 

我邊說邊觀察愛咪的反應,只是他好像已經預先做好準備,我會這樣嘲諷他,並沒有過多的情緒起伏,只是順著我的話,解釋說:「沒錯,我是在現場幫忙格修方清理氣爆現場,但是我與他們兩位會受傷無關,甚至該說,是我救了他們,就如我之前告訴你的那樣。」

 

我在內心快速比對叫著愛咪和伊絲琳,對於氣爆意外的經過,兩者的差異,在伊絲琳的說法裡,他和媽媽都是被愛你所傷的,愛德琳阿姨甚至為了保護他女兒,而被炸成重傷,到現在還下落不明。

 

可是在愛咪那邊,卻變成愛德琳阿姨暴走,然後瘋狂追擊伊絲琳,愛咪出於保護先是打暈了阿姨,卻沒有將他捆綁起來,便先去查看受傷的伊絲琳,讓愛德琳逮到機會,引爆瓦斯,裡頭帶走要死大家一起死的意味。

 

經過和愛咪交談,我發現他應該沒有對我說謊,而伊絲琳自然也沒有,他們兩人如果都沒有說謊,那只有一種情況,那便是當事人,都不是他們所說的那個人,應該換成將氣爆現場的主角,更換成格修方。

 

本來,我只覺得格修方就是個靈魂而已,可是經過蕭警官的幫助,讓我認識到格修方還活著,而愛咪也間接證實檢警這些判斷, 如果這個假設成立,那麼最近三起事件,全部都能串連起來。

 

因為釀成這些意外的當事人,就是格修方,伊絲琳他們母女,從很早就為了保護自己的家人,而選擇對檢警做偽證,如果這樣想,他會將愛咪說成兇手,一切都說的通。

 

而愛咪的情況是,他好像沒辦法直接以格修方為敵?這是我剛才對談發現,他所作的,都是在協助我反抗格修方,但也都是旁觀而不介入,如果我有需要,他是會提供幫助,可是不代表他會幫著我對抗格修方。

 

這點還蠻讓我感到疑惑的,估計是進行改造的時候,格修方在他體內不知安裝了什麼,讓他完全不能與格修方為敵,最多只能破壞他的計畫,從旁藉由我的關係,給予檢警一個方向。

 

現在想來,我好像能夠拼湊出氣爆案當時,所發生的一切,照愛咪說給我聽的,格修方是個佔有慾很強的人,他為了保有研究自由,選擇詐死,雖能得到他想要的「自由」,可是卻喪失和自己家人相處的日常。

 

就算他在智能和體能上,全面超越人類,可是人性本身,並未進步多少,他還是受到強烈的羨慕和嫉妒心所驅使,開始監視自己的家人,並且還開始糾纏我。

 

我想愛咪和伊絲琳他們說的,都是實話,只是這些話,都有他們自己的私心,企圖保護隱藏些什麼,伊絲琳為了保護爸爸,將愛咪說成兇手,而愛咪也願意替格修方替這個罪,就在我思考的同時,我眼神和愛咪對上。

 

我自己想了這麼多,結果愛咪有讀心術,這不全都被他給看穿了?只是這次愛咪什麼都沒說,只是示意我伸出帶戒指的那根手指,他要為我破解,裡頭本來可以遠端控制,我的各項設定。

 

到此,我算是將這段時間,所有發生的事情,全部都想通,一切都是格修方在搞鬼,只是我目前完全拿他沒有辦法,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雙面情人 懸疑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