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資料:

 

地址:縣民大道一段295號

總戶數:73 戶

屋齡:8 年

總樓高:29 樓

土地使用分區:住宅區

管理費:120元/坪/月

公設比:31.92%

基地面積:894 坪

建案規劃:住宅

構造種類:SRC

坪數資料:
開放空間-127/142/172坪

 

馥華雲鼎 (1).jpg

馥華雲鼎 (2).jpg

 

馥華建設,將會與我的生命,有非常深遠關係,之所以會認識和開始注意到馥華這個建案品牌,我想就是從馥華雲鼎開始。

好久沒寫建案誌,就以這篇當作延續吧!

馥華雲鼎算是板橋這裡的超級豪宅,他有幾個特點,是豪宅必備的

1.一層一戶
2.位在新版特區內
3.單層破百坪
4.總價上看破億

 

馥華雲鼎 (3).jpg

馥華雲鼎 (4).jpg

 

至於為何這邊,至今無法站上單坪破百?這點我想是受限於它的坪數,127/142/172坪,這樣的大坪數,本來就很難再漲上去,了不起是市值可以隨市場漲,但是想要脫手並沒有這麼簡單。

這也造就一個現象,明明他在新版特區,也離捷運站不遠,同樣屬於新北市的蛋黃區,過個橋就到台北市了,可是這棟的房價,卻不如江子翠重劃區,漲勢來的威猛。

 

馥華雲鼎 (7).jpg

馥華雲鼎 (8).jpg

馥華雲鼎 (9).jpg

 

這點還蠻為馥華雲鼎叫屈的,它各項配備,都是超級豪宅等級,結果因為週邊飽和,了不起緩漲而已,完全不像各地的重劃區內,那個漲幅才叫一個快啊!

能夠進到這裡,主要還是靠公司的工作,雖然我主要負責的區域是在台北,但我們公司也有同事在新北市工作,我是被派人支援的,那時得知是要到這裡保養,我真的非常興奮。

 

馥華雲鼎 (11).jpg

馥華雲鼎 (13).jpg

 

因為這棟建築真的超明顯,我這幾年上下班的時候,都會在板橋民權路和縣民大道,這個大十字路口等紅綠燈,等紅綠燈的時候,抬頭就會看到馥華雲鼎,那時就對它深感好奇。

真是好不容易才逮到機會,能夠順利進到這棟豪宅裡,大樓分為AB兩棟,兩棟樓頂和低樓層,規劃著各式各樣公設,可能因為這些公設,都裝潢的金碧輝煌,會讓人感覺,就好像走進高檔飯店的錯覺。

 

馥華雲鼎 (20).jpg

馥華雲鼎 (24).jpg

 

我這兩年入住了各縣市的高檔酒店,結果發現,有些酒店還不如豪宅內部,只是想想也很符合現實的,因為酒店是面對大眾,只要付一點費用,就能夠入住。

可是這些豪宅可不是這樣,除了住戶,或是住戶的朋友,也只剩下一些物業保全、清潔、施工人員能夠走進來,現在高檔酒店貴是貴,但並不是住不起的,這樣的豪宅可就只有金字塔頂端的人,才能入住,我得益於工作,才能進來閒晃。


高公設與虛坪制的迷思

來到高樓層的集合住宅,或是豪宅大樓,免不了都會看到所謂的「公共設施」,有人喜歡,但自然有人會討厭,我是屬於討厭的那掛。

唉,真覺得這個公設,就是官商勾結後,教育人民,強迫我們接受的產物,以前蓋房子,哪裡有什麼公設比,我對公設的想法,一直都是華而不實,外表裝潢的很奢華,但是裡頭我不知道投了多少資金進去。

又不是真的多有錢,結果花錢去買一個,並非你個人持有的公設,然後一輩子,還要付管理費去維護整理,哈,公設的各項設定真的超級誇張。

 

馥華雲鼎 (5).jpg

馥華雲鼎 (6).jpg

 

我們知道,大樓在興建,都是算一坪多少多少,而裝潢的成本了不起幾百萬,結果建商向所有人收取3成的公設費用,而且它也不是買斷制,後期維護全部要由購買者承擔,不覺得這是一個建商全拿的設計嗎?

建商除了會靠北缺工、缺料,但是它們也將所有的成本,移到由購屋者承擔,自己完全不用承擔風險,再配合公設比的溢價空間,建商蓋房子完全是暴利啊!這也難怪全台灣都在瘋蓋建案。

馥華雲鼎是豪宅,住戶們都是所謂的有錢人,他們可能不會在意,自己花了幾千萬在購買公設,可是一般老百姓又不是這樣,等於我購房的時候,就必須付出3成的費用給建商,然後換到的並不是只屬於我的區域。

 

馥華雲鼎 (19).jpg

馥華雲鼎 (21).jpg

 

想到建商完全不用承擔風險,而且成本還可以全部轉由買方承擔,而有高公設又衍生另一個台灣獨有的制度,那便是虛坪制。

以馥華雲鼎為例,他共有127/142/172坪三種房型,扣除3成的公設以後,戶內分別是89/100/120,雖然看起來還是很大,可是買方的戶內被吃掉超多坪數,因為建商在買方的時候,將公設灌水到總坪數裡,導致我們所看到的,並非實際坪數。

大家可以去看一些舊公寓、舊華夏、舊大樓,人家都是實坪制的,那些樓梯、電梯、梯廳等公設,並沒有灌水回去,兩者相差了30年左右,結果我們後面出生的世代,就不得不面對,這種靠北到不行的虛坪制。

 

馥華雲鼎 (53).jpg

馥華雲鼎 (55).jpg

 

這個情況,最早是由六都開始,現在正向其他縣市輻射出去,最後會變成全台灣的大樓,都是虛坪制,對此我很羨慕,中南部的人,能夠住在透天或是獨棟農舍裡,因為這樣可以將錢花在刀口上。

公設就只是華而不實的東西,而且還需要花費總價3成的費用,去支付興建費用,媽的台灣建商真的過太爽,同時也能看出各政黨操控著政府,對建商們採取放任自己的態度。

只是呢,公設區域牽涉到建商、營造、物業,以及已購族等等,太多人的既得利益,沒看到選舉的時候,幾組候選人完全不敢對這塊下手,只會用補助,或是政府蓋社會住宅來減緩問題,實際上問題一直都在,而且只會更加惡化。

 

馥華雲鼎 (12).jpg

馥華雲鼎 (15).jpg

 

走過這麼多社區,也看了各式各樣大小各異的公設,我真覺得買這些到底有什麼用?我要健身可以去健身房,我要游泳有游泳池,我要閱讀可以去圖書館閱覽室,這些東西有太多可取代的,結果建商硬將它們塞在建案裡,要買方買單。

不爽不要買?結果才發現,除非透天或獨棟,媽的全台灣的建商,都這樣搞,台灣高房價的背後,有很大的程度是,建商將蓋房子的成本,轉嫁給買方,哪有這樣穩賺不賠的做生意方式?

 


新板特區的變化

馥華雲鼎的位置,算是新板特區的邊緣,對於這一區的市景,我從未有機會上來看過,很大的原因是,這邊的新建案比較少,有新建案的,都已經要到板橋高中那邊。

若要談住在這裡的機能如何?樓下周圍是沒什麼東西啦,但是出來路口,向左向右一邊是板橋車站,另一邊則是熱鬧的府中站,以及板橋後站,板橋後站曾經是板橋最熱鬧的地方,只是隨著板橋車站那邊,各個百貨店鋪入住以後,客源大量被拉走。

 

馥華雲鼎 (32).jpg

府中站&板橋後站

馥華雲鼎 (33).jpg

馥華雲鼎 (34).jpg

 

雲鼎的生活機能,已經非常完整,可是它興建的時間,已經非常晚,加上大坪數,才導致本身的房價,漲不太起來,可是新板特區再怎樣,還是新北市的房價天花板。

依照實價登錄來看,位在新板特區內的預售屋,單坪售價已經喊道破百萬,和馥華雲鼎同樣位於新板特區邊緣地帶,馥華新建的馥華艾美,價格也只爬到80萬以內。

對此,我會覺得新板特區,可能只對住在板橋的人來說,有重大的意義而已,他們只要不想住板橋,這裡的吸引力,還不如與台北市接壤的地區。

 

馥華雲鼎 (15).jpg

馥華雲鼎 (17).jpg

馥華雲鼎 (28).jpg

因為,台北市房價已經頂天,大部分在台北工作的人,也買不起台北的房子,但他們會去選擇離台北近的地區進行購屋,這就拉高新北市這邊的房價,假如以台北市為中心點,同心圓的第一圈這幾年早就漲翻了。

抓個東南西北向,往東的汐止、往北的淡水、往南的雙和、新店、安坑、往西的三蘆、新莊,各地瘋漲,可是板橋本來就高,漲幅本來就不大,雖然新板特區還是新北市的核心地段,可是房價卻不如上面幾個重劃區。

 

馥華雲鼎 (46).jpg

馥華雲鼎 (47).jpg

馥華雲鼎 (48).jpg

馥華雲鼎 (50).jpg

 

新板特區這邊,想要站上單坪破百,可能只能靠大型都更案,單靠零星的新建案,我覺得成長的力度不夠。

這裡再怎樣可是五鐵共構,五鐵為: 台鐵、高鐵、台北捷運板橋線、台北捷運環狀線、國道客運,還有數條公車匯流至此,結果房價卻被後面幾個重劃區給追過,實際去過那些,有些生活機能和交通這兩塊,完全不能和新板特區相比,但人家建商就敢開這樣的價格。

我是進到馥華雲鼎,才有機會俯瞰自己所成長的城市,我生在這,長在這,只是幾年前將戶籍丟到台南去,但我再怎樣骨子裡,還是老板橋人,看到新莊副都心,那樣蓬勃發展,結果板橋因為發展的長,想要都更也沒那麼嚴重,整座城市不斷衰老著。

 

馥華雲鼎 (51).jpg

馥華雲鼎 (52).jpg

馥華雲鼎 (54).jpg

馥華雲鼎 (59).jpg

 

 

身為老板橋人,當然會希望板橋越來越好,即使那個繁華與我無關,但我還是希望它變好。

馥華雲鼎我沒機會進戶內,看平面圖,住在面縣民大道的有兩戶,這兩戶的景應該是最好,大樓是29樓的超高樓層,再加上附近也沒有其他高層建築,估計落地窗會呈現L型,那不管是白天還是夜晚,都能欣賞板橋地區的風景。

因為周圍沒有其他大樓,所以不會有棟距的問題,風景可以掛保證,像新板特區內,大樓之間都靠的很近,這樣高低樓層都沒有景,我這個人還蠻在乎風景的,所以真讓我選的話,馥華雲鼎是我會考慮的。

 

馥華雲鼎 (14).jpg

馥華雲鼎 (18).jpg

馥華雲鼎 (26).jpg

馥華雲鼎 (29).jpg

 

新板特區那邊真的太過密集,即使在最熱鬧的區域裡,可是你陽台對著其他大樓的陽台,這還有什麼好看的?目前馥華雲鼎就沒有這個問題。

我猜大坪數會不好賣,主要是買家少,頭期款抓3成,以高樓層為例,這樣等於一次要拿出3千萬的現金,完全是金字塔頂端的族群,才有辦法考慮的。

這就讓我聯想到,幾個月以前所看的遠揚之森,它就只是一個新大樓,然後離捷運的距離,和馥華雲鼎到府中站差不多,可是人家建商低樓層就買8x,高樓層開到9x,從這點就能看出,大坪數一般價位較低,而小坪數反而會被炒高。

以方便性馥華雲鼎,怎麼可能會輸給遠揚之森,結果光單坪價格差了快20萬,雖然總價是雲鼎較高。

 

結語

我算是到了馥華雲鼎以後,才和馥華建設結緣,之後也看了好幾處的它們所蓋的新建案,透過關係也取得不錯的甜甜價。

以我的角度來看房子,我沒有很看重公設有什麼,反而會去選距離捷運站近的,不然就是興建中的,雙北的捷運,就是房價保底的功能,在捷運線周圍的,如果是發展中的,那房價會飆漲很快,但如果是那種已經發展飽和的,那捷運的作用,就是穩固房價。

 

馥華雲鼎 (22).jpg

 

馥華雲鼎最吃虧的就是,它太大了,只是這種房子才適合我,我就喜歡住大的,房價也許漲不太上去,但是固定在那邊也行,反正找銀行貸款的時候,銀行那邊是透過實價登錄看總價的。

我沒有機會進到雲鼎的住戶欣賞,都只有在公設活動,因為這個建案,讓我和馥華永遠有了聯繫,只要看到這棟建築,我便會想起這段過往,還是要感謝,在那個時間點,讓我和馥華建設相遇。

 

馥華雲鼎 (40).jpg

馥華雲鼎 (2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馥華雲鼎 未來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