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鑽進地下城,很快感到不適感,胸口不時會悶悶的,這樣才比較像在走地道,之前他們的基地,處處有異界居民的黑科技,所以那時的空氣,呼吸起來都是舒服的,現在回歸真實,稀薄的含氧量,鬱結的空氣,我轉頭看向身邊的三位,他們好像不太受影響。

 

我帶有求助口吻,詢問他們:「呃,你們走進來不會感到不舒服嗎?我看你們不受影響,是不是有什麼黑科技,也幫我一下。」

 

隊伍因為我的話,停了下來,初音做出像登山者,尋找風向一樣的動作,用舌頭舔了一下手指頭,然後伸向半空中,過了幾秒,他對隊伍說:「嗯,空氣的含氧量目前只有60%,我們沒有想到這一點,只是身邊也沒有清淨石,這一路需要多照看阿寶了。」

 

這時菲力主動請纓說:「由我來吧,你們兩個需要時常戒備前後的情況,阿寶就由我來照顧吧。」說完挺起胸膛,掛保證的模樣。

 

唉,我真的有點怕菲力,剛才我分批接送他們三個的時候,就已經發現,初音和沙朗身材雖然都很好,但是都屬於偏瘦的體型,唯獨菲力他身體各處都顯得豐腴,尤其是那時他抱著我,我會覺得自己的注意力,無時無刻都被他拉過去,再怎樣我都算是年輕男子,哪裡禁得起這樣的誘惑。

 

看他走過來,我略略避開了點,選擇和他保持距離,之後他們三個也翻了翻隨身行李,確認包裡並沒有轉換石,隊伍才繼續上路。

 

他們三個手中各自有拿燈,初音的向前照,沙朗將燈戴在頭頂,往上打,讓整個通道變得非常明亮,而菲力的則拿在手裡,我們就維持這樣的隊形,我以前也走過這樣的地道,因為我需要進到每一個地下城去檢測,裡面的空氣。

 

只是那時候陪伴我的,都是工作人員,而且我們還會隨身佩帶空氣清淨機,重點是我那時是在工作,並不會感到有危險,現在就不同,一樣的環境,怎樣都無法讓人輕鬆起來。

 

現在情況我只感覺到很奇怪,說有內鬼嘛,可是有感覺不出來,初音希望我相信他,可是那個夢裡聽到的內容,太過真實,讓我怎樣都揮別不掉,可是我面對他們的時候,那其中存在著某種違和感,他們雖然以協助我逃離這裡為目標,但這件事對他們來說,本來就是成功或失敗,都不會有什麼影響。

 

可是,我也只能靠他們了,如果本來地勢平坦,沒有改變以前,我至少還能碰運氣,看能不能走到北方的布洛,看他們願不願意放我出去,這裡面自然充滿賭博的充分,只是逃到現在,我也只能繼續往前。

 

幽閉的走道走著走著,前面兩位先我們一步走出走道,消失在我們面前,我和菲力加快腳步趕上,原來我們走出了走道,眼前所見是一整片泛著藍光的地底森林,這樣的顏色的森林,在現實時我從未見過。

 

那一刻,可以說是看呆了,完全沒有想過,在異世界會看到這樣的場景,以我過去的檢測經驗也從來沒有過,當我還在驚奇的時候,初音發出警告的聲音。

 

他說:「阿寶,你有沒有口罩和護目鏡?現在將它們全部帶上。」當我還在疑惑的時候,馬上聽到他緊張的抱怨到:「沒想到會在這裡遇到藍眼森林,這些森林是你們程式發生異變時,會為異世界帶來災害,即使是我們也會受到森林散發出的藍光,各項能力衰退,並且森林裡面還存在著各種怪物。

 

沙朗你的感知圈,有辦法涵蓋眼前的森林嗎?」初音看向正專注看著森林的沙朗。

 

沙朗完全沒有遲疑的搖頭:「不行,當我的感知進入森林以後,就像撞進無數的鏡子,在裡面無限的反射,完全掃不出什麼東西出來,我走進森林可能就像瞎子一樣。」

 

初音點了點頭,指著前方的森林,再次確認道:「這麼說,你也無法得知,這森林有多大吧?」

 

沙朗點頭表示正確,初音快速思考片刻,向我們解釋眼前的局面,他說道:「我們已經花費太多時間走下來,現在面對這片森林,與其再折回去,我是覺得就直接硬闖吧,再來的隊形是,呈現三角形我在前頭,而你們兩個護住阿寶左右,盡可能快速通過藍眼森林,雖然不知道它能通往何方,但是眼前也只能繼續向前了。」

 

我沒有發言權,另外兩位對於初音的話,表示贊同,就這樣我們沒有多做準備,便走進周圍散發微微藍光的藍眼森林。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