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今年重遊台東美術館,所拍的照片,是用ROG1拍的,那台手機壽終正寢在台東桂田酒店,翻了另一隻手機,完全沒有拍,可能那時還沒想要寫遊記吧?

也找了以前的相簿,完全沒有台東美術館的外觀照片,只有幾場美術展的記錄,那這篇遊記等於是過去和今年的回憶做結合,說說自己對於台東美術館的印象。

我大概是2015-05搬到台東的,而在05-23跑去當地方台的記者,可能是在記者的工作中,知道台東美術館的,而我是06-14有跑去參觀美術館的記錄,台東美術館,帶給我最大的印象是,他離我好近,從我那時的住處,豐榮路全家出發,只需要7分鐘便能抵達台東美術館,實際上應該更快。

 

台東美術館.jpg

 

我都已經住在台東市區很西邊的地方,但是距離美術館還是很近,完全不能和我在板橋老家相比,新北市美術館還在籌備中,而且它位在鶯歌,至於台北市美術館,我家到那邊,都需要30+分,為了看展覽,跑那麽遠的距離,我又不是有病。

 

台東美術館.3.jpg

 

因為這樣,北美館可能一年之中,只會久久去一次,但是台東美術館,住在台東的時候,估計去了四五次有了吧?

 

DSC_0061.JPG

這好像是用內衣、內褲,還是衛生棉編織成的?我忘了,對這顆球印象很深刻

DSC_0059.JPG

 

在台南和台東,假日的時候,我很喜歡往市區裡跑,可是台北市,平日1-5上班時都在亂逛了,除非有特定的景點想看,一般假日我很不喜歡進台北市,而雙北地區便利的捷運,我也是能不坐就不坐。

多年前在車廂內,留下很不好的記憶,讓我從此厭惡雙北的捷運,這個病到現在還沒治好,可能也不想治了吧?進台北市都是騎機車,可是想到需要跑那麼遠,才能抵達北美館,想到人都懶了。

至於東美館,它離我好近,還有一點是,它也離我所愛的台東甜點,陳記麻糬那麼近,陳記在博愛路,看是要走浙江路或是四維路,美術館一會就到了,我都會專程跑到陳記去買麻糬,那麼無聊的人,當然也會繞到美術館去走走。

 

台東美術館.2.jpg

 

 

DSC_0056.JPG

記得是女性主題的美術展,所用的材料,都是女性用品。

DSC_0058.JPG

 

印象中東美館的展區只有一樓,而且只有幾個展區,逛起來其實很快,像是北美館和南美館,可能會需要2-3個小時,才能將館內的所有展覽走完。

 

DSC_0205.JPG

 

東美館我照同樣的速度,記得一個小時就看完了,在台東的時間點是2015-2016,看著自己所拍的那些看展的記錄,那時的自己內心,或許很想要將所有旅遊和觀展的記錄,全部寫下來,可是我到台東後,整個人都變了。

不管是遊記,還是觀展心得,都停留在2015-05,之後連一篇都沒有,再次開始寫這兩個題材,都已經是2022-07,媽的,我到底怎麼了啊?

人生是這樣浪費的嗎?翻看關於東美館的照片,真的會好像哭呢,這兩個主題,本來也沒多難,我還是有到處去玩,常常看展,可是卻沒心思將它們整理下來,現在等於以前自己沒做的事,由多年後的我來一一幫他完成。

 

IMAG0098.jpg

 

我從不認為自己是所謂的文藝青年,因為我經歷過7年的空窗期,雖然從2020有開始寫小說,但是並沒有像現在那麼勤勞,這樣的人,根本不配說有多熱愛文藝,那一年所累積的,加上今年的兩次,我到訪東美的次數,可能也才六七次。

不覺得很諷刺嗎?一間美術館離我那麼近,我在台東住了一年,卻只去過兩支手數得出來的次數,這樣的人,說有多愛文藝,誰會相信啊?

我也不信,即使這樣,他已經是我最常去的美術館,南美館到現在,也才三次,北美館這幾年,我從台東搬回來之後,這幾年也才去過四次吧,結果光今年回台東兩次,我兩次都給它跑去東美館逛逛。

 

DSC_0362.JPG

 

沒為別的,會去真的只是順路而已,買完陳記麻糬,然後再過幾個十字路口,東美館就到了,因為我在台東時,都是一個人來參觀,所以也沒在這留下什麼特殊的回憶。

 

DSC_0363.JPG

 

DSC_0364.JPG

 

以後回台東時,當然還會再來,可是會有人陪我一起來嗎?那個人能從美好的幻想中,走到現實世界來嗎?就算不敢奢想,還是期待一下吧,在那美夢實現之前,我依舊是一個人看展。

 

DSC_0370.JPG

 

DSC_0367.JPG

 

DSC_037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東美術館 台東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