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出發前,已經大概抓了幾個想去的景點,南庄算是整個旅程的最遠點,在苗栗這繞了一個圈,慢慢玩回去。

南庄這邊結束,下一站是獅潭那邊的老街,沒錯,我前兩個景點都是老街,也不是刻意選的,依據網路推薦的苗栗景點,這個獅潭老街就在我回程的路上,當然就順道去參觀。

我是平日出遊,所到之處都沒多少人車,那樣旅遊起來真的非常舒服,想到連假這些道路和景點,都塞滿了觀光客的景色,我臉都綠了,還是不要和大眾一起活動比較好。

 

獅潭新店老街 (43).jpg

獅潭新店老街 (46).jpg

獅潭新店老街 (49).jpg

 

經過一小段的山路,我輕易的就進入獅潭新店老街,可能因為剛才在南庄留下不好的印象,一進到這個新店老街,我馬上感到輕鬆自在。

 

獅潭新店老街 (9).jpg

獅潭新店老街 (28).jpg

 

我事後比較南庄和新店老街所拍的照片,兩者放在一比,大概能想通,為何我會喜歡後者,因為新店老街這裡,店家的招牌數量少很多,商業化沒有那麼明顯,保有較多老街生活的氣息,南庄那邊可能因為很有名,去的遊客很多,居民為了賺觀光財,破壞了整體老街的味道。

 

獅潭新店老街 (6).jpg

獅潭新店老街 (7).jpg

 

這樣說,就能明白新店老街是如何的吸引我,我再怎樣只是一個過路客,能理解居民想要多賺點錢的想法,可是他們沒有想到,那個向錢看的思維,是會傳染的,過於追求商業化便會破壞整座城鎮的氛圍,如果再加上它們的街道,沒有獨具特色,又怎麼還能吸引到其他的遊客到來。

說回來獅潭新店老街,我將車子停在空曠的地方,開始在老街裡散步,這邊不只觀光客少,就連店家也少,感覺大多數是以住家為主。

經過繞了一圈之後的感想,覺得這裡真的比南庄有特色多了,南庄的桂花巷直接變成名產街,要逛那樣的商鋪,真的不用刻意跑來苗栗逛。

 

 

獅潭新店老街 (10).jpg

獅潭新店老街 (36).jpg

 

新店老街最令我有印象的是,神秘小徑和獅農小舖,神秘小徑是一條狹長的通道,兩旁彩繪上各種卡通人物。

有人可能會覺得彩繪村的概念,各地都有,就連我家附近的菜市場,里長也有花錢請人來彩繪建築物的外牆,我要說的不是彩繪村,而是這樣作的行為,從這點就可以看到里長,或是里民組織有在做事。

 

獅潭新店老街 (34).jpg

 

獅潭新店老街 (32).jpg

獅潭新店老街 (33).jpg

 

 

我家這裡的里,除了組織環保清潔隊以外,就感覺不到它們的存在,是否真的有在做事,根本看不出來,你可以說做這些很表面,可是當一個地方連表面功夫都不做,又怎麼有辦法吸引來參觀。

 

獅潭新店老街 (11).jpg

獅潭新店老街 (30).jpg

獅潭新店老街 (31).jpg

 

再來的獅農小舖,外觀因為整理過,看不出年代感,可是從入口走進來,旁邊那個巨大的木造碾米機,這真的很有看頭,我在台南和台東的鄉下,都有看過類似的,真沒想到在苗栗,還能看到如此大型的機器。

 

獅潭新店老街 (16).jpg

獅潭新店老街 (17).jpg

獅潭新店老街 (19).jpg

 

這台也許經過重建維護,整體保持的很乾淨,但是很少見,現在大多被自動化機器所取代,來這裡看到這台碾米機,已經很夠本了。

 

獅潭新店老街 (20).jpg

獅潭新店老街 (21).jpg

獅潭新店老街 (24).jpg

 

最後我逛到老街上,賣仙草的一家飲料店,買了杯仙草奶凍,準備結束這個景點的旅遊。

 

獅潭新店老街 (2).jpg

獅潭新店老街 (8).jpg

 

我想南庄會讓我感到不喜歡,還是因為幾條主幹道上,到處都是人,還有密集的店舖在做準備,那感覺和我到住家附近,一些較沒有人煙的地方去看,又有什麼特殊之處。

而且很重要的事,整個老街整體建築風格,顯得非常凌亂,到了獅潭新店老街一看,就會發現,老街要能夠做到令遊客著迷,還是要當地居民,還有鄉公所一同努力。

 

獅潭新店老街 (35).jpg

獅潭新店老街 (39).jpg

獅潭新店老街 (42).jpg

 

招牌不是不能掛,至少要保有老街該有的美感,新店老街這邊就不錯,當然這和這邊住家多於商家也有關係。

如果是要來苗栗探訪老街,我絕對會推薦獅潭新店老街,而不是南庄老街。

 

獅潭新店老街 (37).jpg

獅潭新店老街 (38).jpg

 

看逛得差不多,我就出發前往下一個地點。

 

獅潭新店老街 (3).jpg

獅潭新店老街 (4).jpg

獅潭新店老街 (1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苗栗 獅潭新店老街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岳浪 的頭像
    岳浪

    越努力,越幸運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