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最轟動的新聞,我想就是蘋果的創辦人之一的
Steve Jobs史提夫·賈伯斯,早上打開yahoo!的首頁就看到頭條新聞
第一個感覺是,有點英年早逝的感覺,他也才56歲就過世了
只是看之後的新聞,講到他怎樣影響到現在人的生活
或許我本身不是蘋果迷
也沒有使用過他旗下的產品,所以沒有太大的感覺
相較之下
我反而覺得u2、土豆網、
PPS、風行往
那種影音串流技術的更新反而影響我比較多
因為,沒有這些東西
我真的不敢想像上班或是玩遊戲的時候,會有多無聊

只是在台灣這樣的地方,蘋果迷真的是太多啦!
所以,喜歡賈伯斯的人也很多,這種話還是別說比較好

我本身對他的認識,是透過幾本類似傳記類的書籍和一些財經報導所寫的
以兩個角度來分析他這個人

從創造設計者來看,無庸置疑的他是非常的成功
蘋果系列的產品,在市面上受歡迎的程度,我想連他自己都沒想過
他一開始在設計時,並沒有完全以增加營收為考量
反而比較注重如何可以提供更人性化
行動裝置讓消費者可以購買,可以享受產品所帶來的樂趣
而這裡面真的包含了很多賭博的意味
但這部分的成功也是最讓我所關注的
因為他所想創造的就
是過去別人所沒有的
想要超越市場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
也因為身為先鋒者,需要面對前途茫茫及極大的風險壓力
當初iPod出來的時候,市場的分析師有誰相信那樣小小的播放器
可以威脅到由日本的SONY WLAKMAN的所稱霸隨身聽市場
當然現在看來,他不只威脅到sony 甚至取而代之
在外觀亮麗的營收及不斷推陳出新的產品之下
又有誰會去注意當時主事者所需要面對的壓力
很多企業不是沒有做賭博的動作,只是很多輸都輸載運氣這部分

而他做事的態度,更是讓我相當佩服,也是一個值得學習的目標

無論你要找什麼,只要肯去找的人
才會找得到,我有著滿腔的熱情和堅強的個性


喜歡嘗試各種不可能
害自己從來沒有做過的事物人生有時會有磚塊突然砸下來
我們需要經歷這個苦難

重要的是,不要失去信心

不要被教條拘束,不要讓別人的聲音壓過自己內心的聲音
要有勇氣跟著自己心裡的直覺走

要相信現在所體會的一切,都與未來有所關聯

有時候人們會認為他們太瘋狂,然而我們卻看見了他們的影響力
因為只有瘋狂到認為自己有能力改變世界的人,才能真正的改變世界

你必須找到自己的最愛,工作如此,愛情也是如此。

以上幾句話,就是他曾經在不同場合說過的
其實只要注意觀察美國幾個成功的人
微軟的比爾蓋茲、蘋果的賈伯斯、FB的馬克·祖克柏
他們本身都具有相當強的程式語言能力,可以寫相當複雜的程式
但是,他們有一個共通點,都非常努力非常專注於他們的工作上面
加上好運,也為他們帶來巨額的收入,我想當初他們開始做任何事時
一定都沒有去考慮之後是否可以藉此賺錢
只是希望可以把他們想做的事做到最好

看了那麼多名人的追悼,其中我覺得是下面這句寫的最好


蘋果電腦共同創辦人史蒂夫·沃茲尼克
每個人往往有人生目標。賈伯斯超越每個他對自己設定的目標。

也因為他不斷的超越他自己的目標,所以才可以
看到不斷創新的概念出來

當然一個人會有優點,也會有缺點一輩子跟著他
他英文名字很有趣「Jobs」是工作的意思
也應證了他是一個非常熱愛工作的工作狂
在他還年輕的時候,很常對下屬施加壓力
很多下面的員工都很怕會遇到他
往往一個應答不對,隔天就會收到資遣信函,也因為他這樣的作風
讓他蘋果曾經受到很大的孤立,就算他是創辦人也一樣
不只對公司的人,甚至對家人及自己所生的女兒
他也是採取一種敷衍的做法
在書中看到這段的時候,真的會對他的種種作為,感到相當不齒

當然之後大家所認識的賈伯斯,也是經過低潮的洗禮
在當時深深的思考,改變自己的態度和做法,也開始學佛
也才會形成之後印象中在發表會上那樣風趣、那樣生動的賈伯斯

我雖然總是不能接受他過
去對待親人和下屬的那些作為
但是,在他身上我也看到一個人真的想改變的話,真的會越變越好
我當然不會大言不慚的說要做到像賈伯斯那樣改變全世界人的偉業
我只希望未來自己在遊戲產業中也可以做到像他所做的事十分之一就好
這是一個很遙遠的夢,很好運的事
一路上都有很多前人的背影可以供我學習模仿
我也會繼續朝目標走下去

我想這樣的想法,才是賈伯斯真正對我所帶來的影響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