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這部在台灣要等到10/22號才會上演

至於為何會這麼注意這部電影呢?

因為我現在正在測阿.............

巴哈上的報導

遊戲橘子表示,同名線上遊戲也正進入緊鑼密鼓最後製作階段,

上市時程將與電影上映檔期零時差,預計於今年秋天和台、港、中三地玩家見面;

線上遊戲與電影作
品同步上市之舉,將同時創下台灣遊戲史上的新紀錄,

要讓期待已久的觀眾及玩家一次完整感受最具震撼的《劍雨》磅礡武俠氣勢。

以前都沒有過的感覺

這種經驗和感覺對我來說真的很寶貴

也因此我最近一直在看有關劍雨的新聞

昨天點到香港的橘子網頁

才發現大陸劍雨早在9/28號就已經上映了

馬上去PPS上搜尋

竟然已經有

所以把握時間把他拚完

下面是我的心得和看法

有寫些劇情

請小心服用

劍雨

Reign of Assassins











以下有雷(甚入


就向廣告商所打的

武俠版的

《變臉》《史密斯任務》

為了一個羅摩遺體

在武林上掀起一陣腥風血雨

其中出現的人物

各各有其絕學

和獨有的風格



「黑石」首領轉輪王(王學圻飾)

在《十月圍城》扮演一位慈父

及默默支持革命的報社老闆

當初他的演技就已經讓我驚豔不少

而這部飾演的轉輪王

簡直太好看了

演出了那種渴望再當個完全男人的欲望

以及演活了中國五千年來的陋制度

也正因為她地位低下

所以他比別人更加努力

練就一身絕頂武功

擁有萬貫家財

一手創立黑石組織

在背後操弄著朝廷有關官員的任命

看到他那樣想盡辦法要搶到羅摩遺體的樣子

很醜陋;但也很可悲

如果我也是那樣的人

我也會像他一樣做同樣的事情

做為一個電影的最後Boss

我真的覺的鋪陳的很好

無論是內心戲也好

武打方面更是漂亮好看

在片尾他有講一段偈語

內容如下

閻羅十殿

第十殿轉輪王

獨居幽冥沃石

審判孤魂野鬼

核定男女壽夭

區分富貴貧賤

發往輪迴投生

那時我看就很好奇講這些好像是佛家的話

今天查了一下才知道這些話的真正意思

真的要說編劇真的很會編

取名和其所附含的意思

以及他想要做的事

都搭配的恰到好處


而黑石下的三大頂尖高手







雷彬(余文樂飾)

雷彬的武學真的覺得很有特色

暗器+雙劍

余文樂把這個詮釋的太有特色了

很冷,全身上下充滿了殺氣

看他的臉

你真的很難猜出他到底在盤算什麼

演技超好




彩戲師(戴立忍飾)


在他身上看到了武功和江湖戲法的融合

無論是神仙索還是他那控制自如的斗蓬

最後在與輪轉王對決時

用出的火焰刀

我第一個想到的是溫瑞安筆下的

江南霹靂堂雷家的絕學---火焰刀

根本一模一樣的呈現在我眼前






葉綻青(徐熙媛飾)

一開始的死後復活

在棺材裡的那一幕真的有精采到

太傳神了,超嚇人的

大S在這部電影中犧牲超大

又是露背、赤裸著上身

甚至是在床上搔首弄姿的勾引人

也從他口中了解到

為何他會殺他第一任的丈夫

竟然是因為

她丈夫不行..........沒錯就是那方面不行......

也從那天開始他發誓

要玩遍天下的男人

這種個性我喜歡

只是最後他還是被玩弄在他的上司輪轉王手中

更重要的是他還是個不完全的男人

可悲阿



我現在覺得她和輪轉王的交手戲特別好看

尤其是最後發現輪轉王的秘密那邊

兩個人都演的超好

我現在還可以記得他們兩人當時的表情

只有一個囧字可以形容吧......







青劍(吳佩慈)

有點驚鴻一瞥的感覺

戲份不多

就連便當也領的特別快

馬上被彩戲師秒殺真可惜呢


再來就是主角啦







細雨(林熙蕾)

冷酷及搶眼

在遇到路竹和尚之後

才發現殺一個關心自己的人

是多麼痛苦

也決定要退出江湖






曾靜(楊紫瓊)

在戲中我絲毫看不出楊紫瓊已經很老的樣子

相較於臥虎藏龍的扮相

這部相對的年輕許多

很喜歡她和江阿生那些相遇、相處的經過



最後為了丈夫

逼不得已洩漏蹤跡

到後來被黑石追殺

她那一手辟水41式劍路

每場的打鬥場面

對於觀眾來說都是一種享受

最後與輪轉王對決那場

雖然有點唬爛

但真的太精采了

中間還有一段收劍讓我驚訝不已

楊紫瓊真的把這個角色詮釋的很好

對於過去過錯的後悔

和江阿生兩人之間那種互相包容的感覺

以及最後願意去面對自己過去造成的孽

願意去解決她

這已經不單只是武俠所能帶給我的感動

我看到了好多做人處事道理









江阿生(鄭雨盛)







我第一次認識的演員

演出百姓的單純、勤快

也看到為了情人

所做的種種小動作




像我上面說的

我真的很喜歡她和楊紫瓊之間的對手戲

再來就是整部片我最喜歡的場景

曾靜受重傷躺在船上

江阿生在房子裡



檔下雷彬和綻青及許多黑石的爪牙逼殺

那場武打真的讓人看了很過癮

有被嚇到的感覺

雖然有點主場優勢的感覺

但江阿生未免太強了吧

手中的雙劍舞的虎虎生風




最後是我的心得

整片的除了武俠該有的元素

更添加了懸疑味道

也在對白中加入了許多佛教的道理

我覺得最主要的中心思想有3

1.人生是可以重來的

2.奉獻

3.包容

看這部片真的學到很多東西

如一開始

路竹和尚點出細雨劍路中的4個弱點

並敎他反擊之道

藏拙於巧

用晦而明

寓清於濁

以屈為伸

每一招都可以視為做人處事的道理

用心的人才能明瞭其中的道理

一個人的做人寧可裝得笨拙一點不可顯得太聰明
寧可收斂一點不可鋒芒畢露
寧可隨和一點不可太自命清高
寧可退縮一點不可太積極前進
這才是立身處世最有用的救命法寶
這才是明哲保身最有用的狡兔三窟。

而行癡大師教誨增靜勇敢去追求未來的話

過去心‧不可得

現在心‧不可得

未來心‧不可得

人生是否可以重來

端看你自己

未來以成現在

現在已成過去


很多道理明明我們都知道

都了解

但為何我們不肯去相信他、去實踐他呢?

最後是貫穿整部片的詩

好像是佛教的一位叫阿難所說的

我願化身石橋,受五百年風吹、五百年日曬、五百年雨淋

只願你能從橋上走過


意境超美的一首詩

多大的勇氣及多大的愛才能說出這樣

願意奉獻一切的話

橋這個場景

更是在片中不斷的出現

一個女人在石橋上殺了一個男人

一個男人願為一個女人化身一座石橋

一個男人在橋下獲得重生

一個男人把一個女人埋在橋下



難怪大陸的網友會戲稱

劍雨應該要把改名叫

劍橋

而上面那段話更是被瘋狂的改編在大陸流傳

轉貼至新華網

我願化身人民幣,被你千萬次拋棄”

“我願化身美瞳,切割我的世界,美麗你的眼睛”

“我願化身電燈,只願你是愛迪生”等


這部篇充滿了很多歡樂的點

武打場面更有許多創新

劇情方面更是大家意想不到的結果

每個角色都非常有特色

真的很好看

看的當下就可以體會很多

看完的後勁更是直接侵入我的腦海及心坎裡

久久無法平息

認為是今年大家絕對不要錯過的一部

武俠大片

無論你是用什麼管道來看

我都推薦

一定要去看這部

好看的電影

劍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