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中秋和雙十連假,新聞報導國旅的訂房率越來越低,然後桃園機場有大批民眾,準備飛出去。

標題的這句話,我常常會在網路上看到,不然就是影片下方的評論,網友留言。

我是喜歡國旅,勝過出國的人,當國旅玩的差不多之後,也會開始考慮國外旅遊。

我就沒有感覺我是有錢人,可是我一年到頭都在國旅。

今年到現在,我除了年初去了一趟日本以外,後面全都是國旅,有和家人,也有我自己出發的。

自己賺錢,然後自己花,我喜歡住高檔酒店,到現在還是不會覺得它哪裡貴了?

 

一月,台中苗栗之旅

台中長榮桂冠酒店


四月初,和同事去宜蘭包棟
住在民宿


四月底安排了一趟蘇花改-南橫祕境之旅

池上 樂樂日暉溫泉酒店
台南 福爾摩沙遊艇酒店


五月初,公司有宜蘭出差,我安排了勞動節旅遊。

宜蘭 山形閣

 

五月底,因為夢時代政大書城結束營運,去了一趟高雄旅遊。

高雄 漢來大飯店

 

七月初,和家人同去墾丁/高雄旅遊

墾丁 夏都沙灘酒店
高雄 承億酒店

 

九月底,中秋連假前,我自己去了一趟桃竹苗旅遊。

新竹 國賓大飯店
桃園 COZZI Blu 和逸飯店 • 桃園館

 

之後預計還會去金門、澎湖吧?

 

每當看到新聞報,還有網友寫說,他們寧願將錢剩下來,然後出國旅遊,我覺得這裡面已經存在誰優誰劣的判斷。

我以前也寫過,我覺得台灣人有種「看不起」國旅的態度,然後國外不管怎樣都好棒棒,出國的來回機票也不便宜,怎麼都沒人說?還是只要是出國旅遊,怎樣都是比國旅更了不起。

出國有很了不起嗎?旅行社所推的機加酒形行程,很多旅館就只是睡覺功能而已,我連拍照都不想。

我想真正厲害的,是那些出國自由行的,然後照樣去住國外頂級酒店的,出國窮遊誰不會,然後在那邊靠北國旅。

我上面這些除了樂樂日暉三星,還有包棟是民宿以外,全部都是四五星的酒店,我在國內都這樣玩了,以後目標去國外,也要去住他們的五星級酒店。

台灣有錢的人那麼多,我很常遇到平日訂房,結果想要住的五星級酒店,已經額滿的情況,那時我就會想,到底是誰平行在住酒店的啦,有時候有錢還住不到欸?

我猜這裡面大概有三個族群,第一是真的超級有錢,他們出遊根本沒有在在乎錢,還是次數的,請管家或秘書按一按,就到處去玩了。

然後是科技新貴,台灣各地的科學園區那麼多,創造了一批又一批的科技新貴,這些新貴們隨便都年收入破兩三百,台灣酒店對他們來說,根本不貴,難得能出去玩,他們絕對會去住好的。

再來就是退休族群,軍公教、台電中油這幾個,就是退休有月退俸的,他們在維持基本生活水平後,應該也會到處旅遊,台灣或國外,完全是任君選擇。

對吧,有這幾個族群在那邊撐,國旅永遠都會有基本盤在,他們並不會覺得國旅很貴,搞不好還國旅和國外旅遊雙軌進行。

 

我當然不是這些族群,就是一個利用平日出去玩的小小咖而已,因為我都是一個人,然後去訂雙人房,玩到現在,真的不會感覺國旅很貴。

飯店也都是我自己選的,住房體驗大多都非常棒,讓我最不解的,大家到底是有多瞧不起國內的住宿,然後每一次都會拉國外如何如何。

國外的情況,又不太能和台灣完全相提並論,我們就是生活在高房價、高物價,然後低薪的情況,你覺得貴,可是還是很多人不覺得貴,我就有遇過明明是平日,結果五星級的buffet 裡,還是一位難求。

怎麼不去問這些人,哪裡來的?又是從事怎樣的工作?在那邊攻擊旅宿業,我是真的不懂。

台灣幾個離島,我都還沒去過,等那幾個跑遍以後,我也會開始出國旅遊,以追求高享受為目標。

那國旅大出怨氣,然後出國窮遊?別了吧,我從來不會看不起國內的旅宿業,更不可能靠北他們,使用者付費,既然自己追求高級享受,那就要願意付錢,這很基本的。

我不是有錢人,但是我愛國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旅 靠北國旅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