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發問,並沒有讓蕭警官遲疑太久,他心情沒有太多起伏,說道:「在發生大爆炸過後,我們警方立即將他設定為嫌疑人,對研究中心,還有他的住處,進行全盤的搜索。

 

可是格修方,直接人間蒸發,我們警方就沒有再看到它,而我們之後長時間對他的家盯梢,在你出現後,情況開始有所變化。」

 

原來警方在我沒有察覺的情況下,已經在監視愛德琳他們一家人,只是他們又發現了什麼,我反問道:「我出現,你們有察覺到怎樣的變化?」

 

蕭警官抬頭看了看我,思量了片刻後,接著說道:「你是後來入住,所以可能感覺不出來,從你到來之後,格修方的家屬,也就是愛德琳和伊絲琳,很快的走出傷痛。

 

你的到來和格修方消失,中間隔了半年,這半年來,這兩位家屬都處在非常低潮的情況,他們本來都是很開朗,會參與社區活動,和鄰居互相交流的。

 

可是當格修方做了那件事,他們就將自己和社會分隔開來,即使新聞並沒有報導,是誰釀成那場重大傷害的,但他們兩位曾接受警方的約談,也知道是自己家人,因為復仇,而傷害了那麼多家庭。

 

你知道他們每隔一段時間,會和你說要到隔壁的縣市逛街,這件事吧?」

 

「我知道,從我進來,他們就一直維持著這樣的模式,而且每一次都是週末兩天,然後會忙到很晚才回來。」

 

蕭警官鎮定的對我說:「他們騙你的,他們才不是去逛街,而是到那些罹難者的墓地,去一一清掃、祭拜,因為人數眾多,即使再怎樣趕行程,都會拖到很晚才結束。

 

他們也和你說格修方已經過世,然後他們母女倆相依為命,對吧?」

 

我突然發了個冷顫,點了點頭。

 

蕭警官一聽,嘆了一口氣,然後背靠著椅背放鬆,對我說:「他們從一開始就沒有對你說實話,格修方應該還沒死,只是不知是用什麼方式躲了起來,並且還繼續著他的研究。

 

他的這兩位家人,絕對有被他安裝了什麼,能夠遠端控制的裝置,而且還先進到,能躲過我們對他,我們也全程跟蹤他們的掃墓行為,也沒有在過程裡,看到可疑之處,本來我們還研判,他們可能用我們想像不到的方式,在和格修房聯絡,只是結果沒有,對此我想問你,你是否曾和格修方有對上話過?」

 

我腦海裡,浮現出從找到戒指之後,所發生的各項弔詭的事情,什麼附身,還有愛咪的出現,這些不能說出口吧?可是我也完全無法解釋自己,這幾個月經歷了什麼,我決定先不說。

 

「沒有。」我輕聲回答,並且搖頭。

 

蕭警官還是一派輕鬆,他點頭說道:「嗯,我們這幾個月監聽還有監視,也都正常,只是你知道那位,突然和你們同住的那位高中女生是誰嗎?」

 

我知道他問的是愛咪,假如警方從頭到尾都一直監視著,那麼站在他們的角度來看,愛咪還真的是平空蹦出來的,我如果在推說不知道,他們可能會懷疑我說的話。

 

蕭警官觀察著我,我思索自己的用語,片刻後,我開口解釋說:「他是我遠房的表親,因為想要考附近的大學,所以特別搬過來和我們同住。」

 

當我在說話的時候,蕭警官表現出像把我看透的樣子,認真聽著我所說的每句話,當我說完,他認可的點頭,同時拿出幾張資料,擺在我面前,說道:「你說得大致上都正確,我們談話這麼久,我一直在觀察你是不是在裝傻,到現在才算相信你所說的話。

 

從那位年輕女性出現後,我們便已經對他展開調查,你剛才說的身份都吻合,唯獨他是如何出現的,你沒說,而且我們這邊也調不到資料,應該說從他到來之後,我們這邊的電子儀器,還有街道上的攝影機,常會出現異常,以及資料無故丟失的情況。

 

我們也有嘗試著,想要約談他,但都會被他巧妙的躲掉,彷彿他好像看得到我們在做什麼一樣,你和他同住在一個屋簷下,有感覺他有什麼不同之處嗎?」

 

我想都沒想,回說:「沒有,他就一個很正常的高中女生,從搬進來之後,一切正常,我從來沒有覺得有什麼怪異之處。」

 

為了不讓他繼續追問愛咪的事,我接著問說:「我可以問問題嗎?」

 

蕭警官點頭:「你問吧!」

 

「前段時間的醉月中學爆炸,還有我們家爆炸,這兩者之間是否有所關聯?」

 

蕭警官聽了我的話,頓了一下,隨即又拿出幾張照片,然後攤開在我面前,他說道:「你自己看吧,我們目前還是想像不出,他是如何越過我們的監控網路,然後跑進來我們小鎮的範圍的。」

 

我將那幾張照片拿起來看,當我看到照片裡的那個人的時候,瞬間內心感到極度的恐懼,照片裡的那個人,和我拿到戒指時,在夢境中所看到的那個人一模一樣。

 

那些照片有醉月中學各個角度所拍的,還有我們家四周圍,看起來是警方監控點所拍的,這兩起爆炸案的嫌疑人,全都指向同一個人-格修方。

 

不是靈魂體,更不是附身在別的人身上,看起來十足是活生生的人類,這樣的發展,已經超出我的想像,讓我一時之間說不出話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雙面情人 懸疑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