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的所作所為,都會由現在的自己去承擔。我真的很想說,可以不去承擔那過去該死的我所做的事嗎?當然是不行啦!這樣的道理我雖然知道,但真的很不想去面對,就算真要去面對,只會不斷心中怪罪過去的自己不認真,牽拖學校朝令夕改。

對於我們學校的狀況,我想可以完全不生氣應該很難吧?就因為我是資科系的第一屆學生,很明顯我們就是那白老鼠,投石問路般走一步算一步,今天開的課程明年不一定會開,不然就是必修和選修互換,光看這幾學期的課表,就能看出學校還真的在摸索。

對於這部份,只能怪我自己沒有探聽清楚,而我自己的問題是,剛轉學到這間學校時,自己沒學到在上個學校的教訓,一點也不積極,不去利用自己生為轉學生可以超選的特權,不但只選自己時段喜歡的,甚至選了還不去上課,翹課的翹課,不交作業的不交,導致後來很多可以過的科目被當。

雖然自己大三有所長進,但還是不夠拚命,以結果來看,我可以花三年時間,就差一點可以修完四年的學分,表示明明就可以平安的畢業,就因為自己不長進,白白花了更多時間去補救,才會產生那「差一點」的機會。

退伍之後,我很幸運地應徵上自己有興趣的工作,進入自己所愛的遊戲產業,我一直認為自己被那幾個學分給束縛著,更被學校搞的自己綁手綁腳,自我介紹的時候還說自己是延畢生,我對這樣的感覺,非常憤怒,同樣感到無力。

經過別人的不斷開導,我想通了,或許老天的意思,就是要我不要那麼急,慢慢來,比較快。所以我決定,未來這一年我會努力把所欠的學分修完,珍惜每一天可以上班的日子,因為今天可以這樣,都是別人恩賜予我的。


整件事唯一可喜的是,我多了一天可以學習,整理自己在工作所學的,和把自己的思緒釐清,把身邊的資料整理好的時間。

出了社會,終於明瞭過去長輩所說,當學生是最幸福的道理,我也會格外珍惜未來這一年的學生身分,期許未來的自己,回頭反省時,會覺得我現在這個選擇很讚!


後記:

上面那篇禮拜二就寫好了,今天去學校上課,發現學校越來越猛是怎樣,四個班級湊在一起上課...台上的老師更妙,我來學校的每年都有他的課,現在延畢還遇到他,也太有緣了吧?還是說學校沒錢請其他老師阿!


只是,老師可不可以請你不要每次都用書商提供的PPT上課,雖然他們本身就做的很好,但我已經上過你3次這樣模式的課了,美其名是讓我們練習剛剛上課學的,事實上叫我們一直抄書是怎樣,而現在學生也真靠北,還趕老師下課嘞!

白目,如果我是鬼塚,早把你從四樓丟下去了,認真點好嗎?同學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