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遊戲照片時間,居然是2021年底,我那時想寫沒有寫的心得,還是以現在的看法,將它完成。

 

楓之谷R.png

 

這款楓之谷R,實際上是套用楓之谷題材的放至置性手機遊戲,楓之谷算是台灣最熱門最常青的線上遊戲之一,而它原廠的楓之谷M現在都還有在持續的更新。

楓谷線上版,我到現在也沒有正式玩過,而楓谷M剛出的時候,有去玩一段時間,說起來也很好笑,最初是我先下載來玩,之後找堂弟一起玩,結果我玩膩了,他卻沉迷在裡面,到現在都還在玩,算算好像已經五年了。

對於楓谷,我更多的是好奇它到底是說了一個怎樣的「故事」,同時也對他為何能夠在台灣紅這麼久,感到很困惑,因為說畫面,他就是橫軸平面的遊戲,很像早期的超級瑪莉歐,這樣的玩法,能紅這麼久,可能玩到最後,都是在玩回憶,不然就是自己培養很久的角色,已經有感情了,不是說放手就放手。

 

 

2021楓之谷R (4).png

 

對這款遊戲沒有預期,下載之後才發現,它是放置性啊,楓谷M我玩到最後,會不想玩下去,就是遊戲裡面要做的事請,越來越多,所花費的時間,累積起來也是很驚人的,這就是玩家常說的「很農」。

 

2021楓之谷R (3).png

 

放置性手遊,有些也是很農,玩這樣的遊戲,就是早上點一下,然後下班回家後,整個遊戲體驗,就和以前的收菜很像,就是累積資源,然後堆肥料,等肥料足夠,就可以進行強化。

強化完,又重新恢復到累積資源的狀態,而放置性遊戲,就是這樣無止盡的迴圈反覆。

楓之谷R,它遊戲內,主要強化的,就是角色的等級提升,還有技能、寵物、裝備等級,慢慢累積,逐步提升,然後就可以挑戰更高的關卡,而放置性手遊,一定會遇到卡關的情形。

 

2021楓之谷R (2).png

2021楓之谷R (6).png

2021楓之谷R (7).png

 

我覺得「卡關」就是這類放置性手遊最勸退人的,因為那種怎樣都過不了的失敗感,如果長久下來,只會消磨掉玩家對遊戲的熱情。

因為時間有點久了,對於這款楓之谷R,我最後之所以會棄坑,或許是因為玩的很膩,因為它等同於是無止盡的挑戰。

不像單機遊戲,又或是版本類型的線上遊戲,會有「階段性」滿等,手遊大多都給你設計成無止盡的玩下去,喜歡的人應該有辦法忍受,我應該算是很容易膩的吧?

 

2021楓之谷R (1).jpg

2021楓之谷R (1).png

 

自己算是嚐鮮、玩一波的那種玩家,卡關可能幾天還能夠忍受,只是時間拉長,就會想要找新遊戲來玩,那時玩這款的時候,我也同時玩了兩三款手遊。

我是覺得放置性手遊,已經是手機遊戲類型裡,最好設計的,可是台灣遊戲廠商對此,好像沒有獨特的創意,要嘛三國,要嘛武俠,好像也變不出其他的花樣。

而我們也沒有像「楓之谷」、「仙境傳說」,這種能夠不斷套用的經典遊戲題材,認真去看,會感到很唏噓,因為我們現在連放置性手遊,都做輸人,然後我們國內強的是什麼??博弈遊戲喔,真的別開玩笑了。

 

 

2021楓之谷R (2).jpg

2021楓之谷R (3).jpg

 

現在玩遊戲,也不太會沉迷,等於都是在看其他國家的遊戲廠商如何做遊戲,玩家批評這類換皮遊戲爛歸爛,可是人家至少端得出成品,而且大多是快狠準,而不像我們台灣廠商,一個遊戲,只停留在最初發布會的模樣,結果好幾年過去,直接爛尾。

各家老牌遊戲廠商,手裡握有好多遊戲IP,但是最多是拿去授權,賺授權費而已,現在還願意製作遊戲的公司,真的是少之又少,這個情況只會持續下去。

 

2021楓之谷R (4).jpg

2021楓之谷R (5).png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