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這裡,許榕容突然發顫了一下,內心只覺得怎麼會這麼巧,雖然他不太想聯想那麼多,可是想到其中的蛛絲馬跡,還是覺得整件事背後有鬼。

 

那時那個人這樣離開,本來讓他鬆了一口氣,可是祖母卻發怒說,怎麼可以對待幫助自己的人,請人家吃個飯,還人家人情又不會怎樣?平常雖然是許榕容比較強勢,可是當自己理虧的時候,許榕容對於來自祖母的情緒勒索,毫無招架的餘地。

 

到最後他只能順祖母的意思,追出去尋找那個人,在等計程車區找到那個人,並且將自己的電話留給對話,這樣的事情,對社恐的許榕容來說,已經是非常的突破。

 

原本許榕容還在擔心,這個林書瑋事後會真打過來,甚至對他騷擾,可是電話給出去之後,他等於人間蒸發一樣,雖然會感謝他並沒有主動聯絡他,可是也是會對自己感到懷疑,自己就這麼沒吸引力嗎?

 

許榕容撥打內線,請小咪過來,一會小咪很快的走進辦公室,好奇的問說:「容姐,怎麼了?」

 

「那個,請部門的大家不用再肉搜神秘客了,我好像認識那群人其中的一個。」

 

「什麼?有八卦的味道。」

 

「也沒有,就之前好像湊巧有遇到,然後有互留電話。」

 

「容姐請你一定要告訴我,這該不會就是所謂的緣分,你是在哪裡認識到這種超級有錢人的?」

 

「這部分你先忍耐一下,等我確認之後差跟你說,你先幫我請部門的同事,可以先停止這項任務,想知道八卦的,請大家再等等。」

 

「一定要說喔,我現在就去請同事停止動作。」小咪輕盈地飄出辦公室,然後向原本還在忙碌的同事宣布這件事,許榕容可以感覺到,從同事那邊射過來的視線,唉,辦公室裡真的是毫無秘密可言。

 

許榕容思考著,再來要怎麽做,直接將林書瑋的電話交上去,應該是最快且最省事的,他從內部看代銷那邊的資料,神秘客在留資料,看起來都是公司,不然就是住家的電話。

 

代銷那邊有嘗試聯絡對方,可是所有的電話,都會被轉到投顧公司的客服,等於完全無法和對方對接,建設公司這邊是不會挑選客戶,一切都是向錢看,誰出錢就將房子賣給誰,之所以會特別關注神秘客,是因為他們真的一段時間內,購買超大量的物件。

 

他看著電話號碼發楞,心裡是蠻想確認,到底是不是他買的,還是他真的只是高級特助之類的職務,也就是他的工作,想到這心裡不由的會有些許的小失望。

 

唉,人性真是不受控,如果真的是富商,那麽就是自己最討厭的屬性,向他說明公司這邊的來意後,兩人也就到此為止,可是如果不是呢?對方就只是一個普通的上班族,自己是否要順著祖母的意思,請他吃飯。

 

人情是最難還的,許榕容想起交給林書瑋電話後,回到祖母的病房,當祖母聽到自己留給對方聯絡方式時,臉上所堆出來喜悅的表情,等這件事過去後,出院以後,時不時還會關心有沒有約人家吃飯啊?對方是怎樣的人啊?來自祖母的關心,實際讓許榕容感到壓力巨大,所以他對這些問題,都是敷衍了事。

 

只是即便他再不願意,心底還是會覺得自己,欠對方一個感謝,他也清楚,祖母的攤位是在夜市裡的小角落,夜市準備還在準備的時候,根本不會有多少人走到那邊,祖母那樣往燒燙的鐵盤,暈倒下去,要不是林書瑋的幫忙,後果真的不堪設想。

 

還是約吃個飯,順道打探他是做什麼的好了。許榕容抓緊手機下定決心,他自然不敢直接打電話邀約對話,那麼還是傳訊息給對方好了。

 

對著訊息輸入畫面思量一會,許榕容快速完成訊息,並且送出,當完成一連串的行動後,他喘了一口氣,這樣至少對上面可以交差了,至於對方到底是不是神秘客?以及他做這些事的企圖,也要等到真正面談過後,再來判斷。

 

 

------------------------

 

我照往常的時間下班回家,停好車後,走進家裡,看到林書瑋已經換掉,上班時所穿的西裝,換上休閒服,將手機擺在自己面前,然後再那邊讀書。

 

從他開始上班後,今天算是很早下班的,只是我平常也不太會過問他公司情況,現在他們買房的流程跑的差不多,也不太需要我,再來就是等著參加他們的員工旅遊。

 

向他說了聲我回來了,就往自己的房間走,等我洗完澡,走出來的時候,他已經換到一直屬於他的躺椅,懶洋洋的躺在那邊看書,不同的是,他的手機還是擺在桌前。

 

之所以會覺得那手機特別顯眼,因為就算他開始回復正常上下班,可是他從來不會將手機,擺得離自己這麼靠近,他這個人對手機的依存度,本來就非常低,晚上很少在和其他人聯絡,等於都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現在一反常態的將手機,放在那麼近的地方,該不好有事,我緩慢的來到他身邊坐下,指著桌上的那手機問道:「怎麼了,你不是很少在用手機的嗎?怎麽會將它放離自己這麼靠近。」

 

他好像就去在等待我問他這個問題,迅速的彈起人,回答道:「那個人傳訊息給我。」

 

我一時沒聽出來,發問道:「誰,你說誰傳訊息給你。」

 

「亦文你的聯想力怎麼退步了,我心裡在乎誰,你都忘了嗎?就是那個許榕容啦!他下午突然傳訊息給我,問我要不要約吃個飯,作為之前幫助阿婆的謝禮。」我看出林書瑋滿臉喜悅的表情。

 

我裝出冷靜的模樣,拿起他的手機,看他有鎖住,又在拿給他,示意的說道:「解開來,讓我看看訊息寫什麼。」

 

書瑋很爽快的為我解開手機,我打開訊息介面,看著非常簡短的文字。

 

林先生你好

我是許榕容,不知道你還記得我嗎?

想問問看你最近有空嗎?

找時間約吃個飯,作為你那天善行的謝禮。

 

我放下手機,語帶嘲諷的笑道:「就這樣?看起來很普通啊!」哈哈,我是故意激書瑋的,因為我很清楚他等對方聯繫,等了超久,雖然不能說全部都是因為對方,但是他們會決定大量購入馥華建設的房子,裡面就是因為書瑋個人因素。

 

果不期然,書瑋馬上跳入我的陷阱裡,他有點激動的對我說:「靠,你不是一直都知道,我等對方主動聯繫我,等了多久,本來還以為他就不當一回事,我們還為此跑遍新北地區的馥華建案,當一切塵埃落地的時候,對方就在這個時間點,主動聯絡我,換做是你,會怎麼想?」

 

我未經思考的反問他說:「這樣的結果,不是你一直想要的嗎?」

 

他被我的話問的語塞,一副豁然開朗的表情,我看他這樣,又接著說道:「我因為全程參與,是覺得你不用想太多,就表現出平常心的模樣,配合對方的邀約,然後就去看他到底想做什麼,有可能人家就很單純,想要感謝你而已。」

 

「那如果他發現我們所做的事情。」書瑋停頓了幾秒,解釋到:「就是我們買了一堆馥華建設所建的房子。」

 

我聳聳肩,對他回應道:「你是知道的,我從一開始就反對這件事,全都是你那兩個堂弟,在那邊拱火,以結果來說,搞不好就是你們這樣操作,成功吸引馥華建設的注意,聽清楚,我這裡是說馥華建設,而不是許榕容。

 

以我看,時間都過去那麼久,對方完全沒有聯絡你的意圖,就代表著他完全不想搭理你,現在好了,你搞出這麼大的事件,你自己也清楚,你們買了多少馥華建設的房子,那背後的金流很恐怖的啊,換做公司一定注意到我們,然後想要調查我們。」

 

書瑋起身坐正,點點頭回應道:「對,馥華有打我的電話,還有我們公司的電話,想要打探我們的情報,只是最後都轉到投顧公司的業務那邊。」

 

我頭腦轉得很快,用手比著空中,驚呼道:「對吧,和我想的差不多,是馥華建設想要找我們,還不是許小姐想要找你,書瑋你也是聰明人,你自己也能想到吧?」

 

「靠,亦文你就不能讓我陶醉一下嗎?是馥華建設找我在前,現在許榕容聯絡我在後,我當然會聯想到其中的關係,可是我就會想要陶醉一下嘛!」

 

我擺出道歉的態度,對他說:「你要陶醉,那麼我不打擾你,可是你還是要自己先想好,現在要怎麼回應許小姐,我看他下午傳給你之後,你完全沒顯示已讀,只不是擺明的你也在吊對方嗎?看怎樣至少給對方一個回應吧,」

 

書瑋先是看了看手機,然後又看向我,慎重的對我說:「好了,我等下就會回覆他,至於之後有什麼發展,我再和你說。」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