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愛早餐的人,即使是六日,也會早早起床,出門去吃早餐,回家後再開始一整天的生活,這天走出家門的時候,媽媽叫住了我,問我要不要去附近的貳樓餐廳,共進早餐。

貳樓是媽媽之前很常去的餐廳,他這個人現在很享受生活,喜歡找時間泡在咖啡廳或餐廳,讀讀書和做他心靈成長的練習。

 

貳樓 (1).jpg

貳樓 (2).jpg

 

有人請客我當然好,就跟著他來到遠東通訊園區旁的小巷裡,將機車停好,如果不是他帶路,我還真不知道,這裡還有一個文華眷村呢,只是看到布條,目前還在籌備都更。

走進遠東通訊園區的萬坪公園,因為之前才去這裡的遠揚之森看房子,對這一帶有更深的認識,至少在我2016年回台北的時候,這裡只有一件新北市總圖在這邊,只是才過了幾年,全部都蓋了起來,而且遠東通訊園區裡的廠房,還是只租不賣,想到這只能感嘆有錢人引鈔票的速度。

貳樓 (3).jpg

貳樓 (4).jpg

貳樓 (6).jpg

 


走進貳樓,可以馬上看到他有一整面的落地窗,這樣設計漂亮是很漂亮,可是他那面是面「東邊」,所謂的旭日東升,他可是全部都吃到了,只要天氣好一點,太陽強烈的光線,可是會透過玻璃直接照射進來,難怪可以看到那一面,全部都有設計遮陽捲簾,東曬和西曬同樣威猛啊!

 

貳樓 (7).jpg

貳樓 (9).jpg

貳樓 (10).jpg

 

服務生引導我們入住,送上菜單的時候,我不是先看自己想吃什麼,而是瞄一眼價格,好吧,扣掉出去玩的那些酒店內的buffet ,這家餐廳所提供的餐點,應該是我吃過最貴的早餐了。

這幾個禮拜,很常出去吃館子,我就問媽媽是怎麼一回事?他和我透露「自己抽到大獎」,我很快聯想到背後是怎麼一回事?只是他也要我別想太多,一切都還有變數。

 

貳樓 (23).jpg

貳樓 (22).jpg

 

對於家族裡的事,事實上我很不想管,前幾年鬧過一次,自己心裡也清楚父輩們,是怎樣的想法,就隨他們去吧,水平線就水平線吧,我自己是將所有的,全部賭在文藝創作上,希望看到它能開花結果。

貳樓點餐是透過掃碼,然後用手機在網路介面上選擇的,這個方式漸漸普及,應該過幾年都會變成大家都如此。

貳樓 (20).jpg

貳樓 (21).jpg

 

選項很多,除了主餐以外,還有飯前飲料、濃湯,這樣的餐廳,自然有加1成服務費,隨便啦,反正是別人請客,我是點了橙香法式丹麥舒肥雞,看圖片沒有很大盤,結果令我驚訝到。

 

貳樓 (15).jpg

 

 

無限續杯


餐點陸續送上來,貳樓這裡最大的是特色,就是飲料可以無限續杯,雖然有用餐時間不限制,但是在時間內你想要喝幾杯,又或是本來喝熱茶,想要轉換口味,換成冰紅茶的,店家也接受。

 

貳樓 (13).jpg

貳樓 (14).jpg

 

比起飲料,我反而更愛它所提供的開胃醋,這個醋我喝個十幾杯都行,只是問店員後才知道,這個醋,不在續杯裡面,真是可惜。

餐點部分,這早餐份量真的很足,完全對得起它所賣的價格,居然還給我雙蛋,只是整盤品嚐完,我最愛的反而是配角的「薯片」,喔,我很願意為這個薯片,再來這裡用餐。

 

貳樓 (11).jpg

貳樓 (12).jpg

 

整個關注的焦點錯誤啊,我對於主菜法式丹麥、舒肥雞,吃過之後真的覺得還好,反而愛上它的薯片,媽媽的鮭魚餐是馬鈴薯塊,這就真的還好。

 

貳樓 (17).jpg

貳樓 (18).jpg

 

 

餐後聊是非

比較之後,還是我的薯片厲害的多,聽媽媽說這裡他已經來了好幾次,是最近節衣縮食,才減少次數,聽到他這樣說,其實會覺得做兒子的,自己真的很不爭氣。

我就不學無術,畢業之後換了幾份工作,全部都是底薪,一直到開始轉作水電,才領得比之前多,可是當勞工的薪水,說高不高,說低也不低,就卡在很尷尬的位子。

 

貳樓 (8).jpg

 

想要年薪破百,除非要自己出來做,只是我這個人又將水電只視為一個過渡期,根本不會想靠它多賺一點,真正想要養活自己的創作,這幾年嘗試,至今依然是收入零。

所以,爸媽如果無法繼續享受著本來的生活,有很大程度,都是因為我這個人賺太少,有時候挺讓人氣餒的,水電大概有個上限在,而創作到現在還是什麼都沒有,而我就卡在這樣的處境裡。

 

貳樓 (16).jpg

 

我這個人,從學生時代就只會沉迷網路世界,而爸媽永遠都在背後支撐我,不讓我繼續向下沉淪,這也無關孝不孝順,爸媽照顧我愛我,現在當然會想要報答他們,而我也沒有說一定要賺什麼大錢,單純是想要跳脫水電,往自己感興趣的創作去。

現在已經每天鞭策自己,在成為那樣的人之前,我是不會讓自己懈怠下來,當然追逐夢想的同時,也要善待自己,對家人好一點。

爸媽他們到現在,還是在背後支持我,出遊什麼的,他們會減少次數,但是我有能力,就反過來換我帶他們出去玩。

 

貳樓 (24).jpg

 

這段時間,媽媽這邊已經請我吃好幾家餐廳了,這樣的生活養成習慣後,很難回去,當然也不要每天只想著出去吃大餐,對吃我算是還好,有就有,沒有就沒有。

這個早晨,和媽媽坐在那邊聊了很多,關於家族內各房的問題,還有父輩們所承受的家族共業,媽媽也一直囑咐我,要我不要過度激進,表達太多意見,現在什麽都不用想,就耐心等待就好。

 

貳樓 (25).jpg

 

我早就沒想這些事,我只是和媽媽說,現在不是我要想,而是他想要怎樣,為一個家族工作了四十年,現在輪到他想要什麼?反正只要我保持身體健康,到最後我也會享受的到,所以現在是媽媽的問題,而不是我的問題。

 


客群不是我

貳樓應該是我家附近,最昂貴的早餐了,我平常了不起一百出頭的,現在這樣一餐如此等級,想當然爾他主要客群,是在遠東通訊園區裡工作的上班族。

對吧,這所謂通訊園區應該是走偏軟體的部分,他們同樣是科技新貴,年薪搞不好都2、3百萬的,他們如果在這裡消費,當然不會在乎這樣的價位。

 

貳樓 (19).jpg

 

只是他們的收入,完全是金字塔頂端,大多數人又不是,台灣M型社會現象嚴重,富者恆富,貧者更貧的貧富差距也不見改善,而市面上照樣出現一些高單價的餐廳。

是吧,享受的雖然面對大家,可是裡面的費用,又不是每個人都負擔的起,也沒有看到政府有企圖想要改善貧富差距的問題,普通人只能靠自己努力,不然就是在裡面掙扎活著。

我是運氣好,背後有原生家庭在那邊撐著,不然以我這樣學店仔,又是底層勞工的,怎麼想都會淪落到無盡地獄當中,想到這裡,當然要感謝自己的祖父母,還有爸媽了,讓我免去痛苦的生活。

 

貳樓 (3).jpg

 

貳樓,收入是真的很貴,畢竟人家目標客群,就不是我這樣的人,偶爾來吃還行,今天還是藉著別人請客,我才會走進來,不然它都開在這這麼久了,才第一次光顧,從這裡也能明白,我對於吃是多麼不重視的。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