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到大峽谷之後,越走我越感覺,我們低估這個大峽谷的大小,還有其中的複雜程度,對於沒走幾步,眼前的景色,就全部改變,從沙漠、荒原、冰川、再到現在的巨石堆。

 

他們是異界居民,本來就很適應各種氣候的變化,受罪痛苦的還是我,沙漠荒原都還好,這兩個我等於之前就已經有在適應了,可是後面兩個,我到了異世界裡,並沒有進入那樣的環境裡,一下氣溫驟降,而且腳底下還有一層厚實的積雪。

 

我們沒有預想到,峽谷內的地形氣候,會有如此劇烈的變化,等於是毫無準備的,就這樣闖入冰天雪地當中,雖然異界的衣物,具有應對各種環境的功能,我身體並不會感到寒冷。

 

可是,我的臉、脖子、手全部裸露在外面,凍得直發抖,他們三個看我這樣,立馬翻出手套、圍巾、帽子,要我趕快穿上來禦寒,生理的考驗,算是解決了,可是心理方面的壓力,因為外在的劇變,開始混亂起來。

 

其他三位沒一會功夫,便恢復正常,畢竟他們異界居民在這方面,看過各種大風大浪,想法有辦法很快地轉過來,可是我被峽谷的巨大,給震懾到。

 

這幾步就迎來變化的,而且抬頭望過去,還看不到峽谷對岸的盡頭,走不完的壓力,開始在心裡堆積,時間像是不再流通一般,怎麼想這裡都是最好的伏擊的地方。

 

熬過了冰川之後,巨石堆擋在我們眼前,舉目所見全是破碎且複雜的巨石,初音他們三個,看到巨石停了下來。

 

「大家能力都恢復了吧?」

 

接著看到沙朗伸手觸摸地面,而菲力伸手探在我的肩膀上,一股暖力傳了過來。

 

沙朗點點頭,回答道:「我恢復了」

「我也是。」

初音接著問:「那前面這片巨石有多遠,有沒有看到往上的通道?」

 

「我們面前,全都是這樣的巨石堆,我搜索的範圍,可以達10公里,這樣掃過去,還沒有到盡頭,而且沒看到任何的通道。」

 

「這麼遠嗎?哇,會被這些巨石拖延,我想我們可能會在這裡,花費無可估計的時間,大家身邊有關於攀登所用的工具嗎?」

 

一行人面對這高聳齊天的巨石,請點著手邊的道具,沒想到他們幾位,他們的道具,更多的只有往下垂降,卻沒有往上爬的工具。

 

唯一比較像樣的,只有我的救命繩,它可以無限延伸,然後又能夠聽從指令縮短,總不可能這樣反覆的上下吧?

 

初音他們的三人,盯著我們所有的道具思考著,這時菲力探出手,拿起我的救命繩,說道:「看來看去,結果只有阿寶這件道具,有辦法讓我們爬上眼前這塊巨石,其他的都只能垂降而已,他的還可以往上不斷延伸,可是這件道具,好像有認主人的功能,像我怎麼要它延伸,它都沒有反應。」

 

我聽到感興趣的話題,連忙指著救命繩問道:「認主?怎麼可能會這樣,我並沒有和它簽訂什麼契約,它只是一直纏在我手臂上陪著我而已。」

 

聽完我的說明,菲力又思考了片刻,試探的問道:「你是不是在帶著它的時候,曾經有發生過危險,並且它為此救過你的命?」這本來是個無關緊要的問題,可是如今我面對的三個人,都無法確認他們是好人還是壞人,我真的要和他們說明嗎?

 

本來,我至少還可以相信初音,相信他絕對不會害我,可是經過看似作夢,卻又很像是真實場景的偷聽事件後,我開始懷疑是初音,協助那位穿越者,將我困在這裡的。

 

而沙朗一開口就說喜歡我,可是那時他是一頭牛,我是人,因為沒有防備,才會什麼都對它說,那麼多心裡話,再來就是菲力,雖然他看起來非常友善,而且一副人畜無害的模樣,可是他實際上,透過對話的方式,打探到我和初音,許多的情報。

 

初音可能自己沒有發現,我在一旁聽的很清楚,菲力有意無意的在摸透我們兩個,只是他這樣做的企圖又是什麼?麻煩死了,怎麼感覺這所謂的護送我的三個人,每一個人現在看起來都像是內鬼。

 

我思量了片刻,最後還是選擇說出來,我試著裝傻回應道:「喔,原來這樣就算是認主了嗎?那我想到一件事,是這樣的....」我很快的向他們述說,自己是如何在原本的地下湖畔,遭遇的鏡音的攻擊,我完全沒有隱瞞,將將鏡音的能力,還有他是如何對我,有那麼深的敵意,全部都和他們說。

 

當然我邊說,也邊觀察它們三個人的表情變化,初音因為之前就知道了,聽我說這段,更多的是不解,我現在講這些事要幹嘛?

 

另外兩位就比較精彩,沙朗聽到我被鏡音用能力困住,然後丟在湖裡的時候,露出擔心的神情,並且又閃過一絲絲怒氣,看起來是在為我抱不平,假如鏡音現在就出現在這裡,可能沙朗就會衝上去和他拼命,那精神看起來是真實反應。

 

菲力的反應,就有點讓我摸不著頭緒,他很認真聽我的話,表情一點變化也沒有,就好像「他早就知道這件事一樣」,越是觀察越覺得菲力有問題,這下來給怎麼辦是好。

 

初音這時,漫不經心的說了一句:「你不說,現在如果鏡音在這裡,借助他的能力,馬上就能解決眼前的困境了。」

 

我著實被初音這句話,給糊塗了,抱怨道:「初音你這,我怕都怕死了,完全不想面對他。」

 

菲力等於做結論,他說道:「現在我們知道這條繩子只有你能使用,那麼我們該如何運用?請大家思考一下,現在情況不容我們猶豫。」

 

到現在我算是明白,這個團隊的人員分組,我是受保護的任務目標,而初音是第一攻擊手,而沙朗則是具有感知能力的的第二攻擊手,最後就是擁有治癒能力的菲力,他同時身兼團隊的大腦,原本出發前,還真是說說而已,沒想到他表現出,比另外兩位更具有領導能力。

 

只是我現在怎麼看他,都覺得是內鬼,這下該怎麼辦啦!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