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無助的向愛咪求救的發問道:「愛咪,你人在現場,經歷這一切,能不能向我解釋,現在到底怎麼了?」

 

愛咪果然是機器人,剛才都表現的異常冷靜,接下來對我說的話,裡面也不帶有一絲絲感情:「我那時和愛德琳阿姨對峙的時候,有看出他完全對自己失去控制,就好像體內有另外的靈魂,在掌控那身體,才會讓他不斷做出非理性的行為,並且甚至是自己傷害自己。

 

只能推測,我的主人在他自己家人體內,都安裝了某種可以遠端操作的炸彈,只要爆開之後,便能夠進入自毀的狀態。」

 

聽他這樣說,我一時之間,驚得說不出話來,因為我也沒辦法想通,為何愛德琳阿姨會突然發瘋?攻擊他自己的女人,到最後甚至還開瓦斯自殺,這些種種行為,完全不像是阿姨會做的事,現在愛咪這樣解釋,卻又好像說的通。

 

可是,以愛咪的能力,絕對有辦法,一邊照看伊絲琳的情況,同時掌握愛德琳阿姨是否有醒過來,這其中有種違和感,我也說不上去。

 

怎樣也想不通,現在所面對的情況,我向愛咪問道:「那我可以去見見伊絲琳嗎?阿姨可能受傷太嚴重,而且又是爆炸案的犯人,多半受到管制,那至少可以讓我看看伊絲琳吧。」

 

愛咪聽到我的請求,點點頭,便帶著我前往上城區的醫院所在,這個醫院據說是由上城區的關公廟,還有林秋娘他們家的媽祖廟,一同贊助建起來的,我搬到這個城鎮後,一直以來,都是從外面經過而已,哪曾想過,有一天會走進來,而且是要探望受傷的伊絲琳。

 

愛咪應該是陪著伊絲琳過來,但又折回現場等我,因為他完全熟門熟路,直接帶我穿過大廳長廊,進入其中一部電梯,並且還按了特定的樓層。

 

等待上樓的時候,我又問了一句:「送到醫院之後,伊絲琳狀況還好吧?」

 

「做檢查和包紮後,身體方面都沒有異樣,但是心理承受巨大的壓力,未來接受自己的媽媽,會攻擊自己,時不時會出現瘋言瘋語的情況。」

 

我聽之後,將愛咪說的話,放在心上,再怎樣我還是需要自己去做判斷;電梯到了該樓層,愛咪領著我,走向伊絲琳的病房,來到房門前,他停了下來,示意我自己進去。

 

他說明道:「伊絲琳精神狀況不穩定,現在還是避免讓他看到我,你自己進去探望他,至於他所說的話,就交由你自己判斷,我在這裡等你。」

 

我突然想到一件事,只有他能辦到,而且做到的同時,還可以不讓任何人發現,我開始向他吩咐說:「愛咪我想到一件事,你不用在這邊等,可以現在先去辦,那就是我身邊沒有帶錢,家裡封鎖線圍著,估計這段時間也不能居住,不如你想辦法溜進爆炸現場,去拿一點錢出來。」

 

聽完我的話後,看愛咪沒有反應,我又接著說道:「你該不會不了解錢是什麼吧?」我掏出身上僅有的一張100元鈔票,拿到他面前晃了晃後,再繳到他手裡。

 

愛咪面無表情的接過鈔票,沒好氣的向我說道:「我知道什麼是錢,只是有我在,怎麼還會用到錢?想要什麼我直接駭進電腦,修改資料就好,什麼問題都沒有。」

 

我不解的問道:「可是,你剛才不是說你斷網了嗎?這就讓我聯想到,廚房的正樓上是我的房間,家裡這樣爆炸,估計在我房裡的電腦設備,全部損壞了吧?」

 

愛咪這時露出,他沒有想過這點的表情,接著他伸手搭在病房門旁的門禁機,經過片刻時間,他失望的對我說:「真的呢,我現在根本沒辦法進入網路系統,反過來入侵醫院的電腦。」

 

我自豪的說道:「對吧,我聽你說的時候,就聯想到沒有本體的你,可能喪失掉超級電腦,對於周遭設備的統治力,那你有測試過,沒了駭客的能力,你其他方面的功能,是否也失去了呢?」

 

愛咪聞言退到長廊,瞬間向另外一頭跑去,我必須承認,我活這麼久,第一次親眼目睹,人類移動速度如此之快,一轉眼愛咪回到我面前,接著兩手伸向我腳底,我就真的被我輕輕給托起來。

 

愛咪放下我之後,對我說到:「好像只有駭客的能力失去功能而已,掃描和感知能力都還在,其他一切都正常。」

 

「那麼我們還是需要錢,不然今天晚上要露宿街頭了,除了錢以外,你再幫我找我的身份證學生證那些,應該都在我房間裡,只是經過這一炸,不知道噴飛到哪裡,這件事還是得拜託你了。」

 

愛咪點點頭,就先離開了。看著他的背影,我決定還是先聽聽看伊絲琳是怎麼說,再做判斷,就這樣我推開伊絲琳病房的門,走了進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雙面情人 懸疑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