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AWN OF THE DINOSAURS

展覽時間:6.15->9.23  AM9:00-PM6:00

官網:http://dino.ishow.gmg.tw/?unit=default




展覽介紹:


2億3千萬年前,最古老的恐龍在地球誕生
到滅絕前,大約有1億6千5百萬年的時間
恐龍成為地球生物的霸主支配了一切。

恐龍的三大謎團:如何誕生、如何稱霸、如何滅絕
將在本展全部揭露!

本展設計透過日本NHK專業策劃,融合聲、光、影,將最古老的恐龍化石
利用高規格展示科技,以極具設計感的方式呈現
展覽並榮獲2011年日本Good Design Awards設計大獎
絕對值得觀賞!

延續億萬年的物種競爭,恐龍、鱷類、哺乳類在不同的年代都曾雄霸一方
在恐龍初誕生的年代
這三個物種有哪些精采的互動關係?
請到「地球最古老的恐龍展」一探究竟

展覽筆記:

恐龍誕生的【三疊紀】卻是始於更古老的2億5100萬年前
出現巨大超龍的【侏儸紀】則是從1億9960年前展開
暴龍活躍的【白堊紀】是從距今1億4550萬年前開始

本次展出的恐龍化石來自哪個國家?

阿根廷-月之谷

恐龍的魅力之一,就是巨大化的身軀

巨大化的秘密?

自5億年前生命大爆發的大演化發生以來,生命便有巨大化的傾向。
恐龍由嬌小變的巨大可歸類出三種假說:
1.食糧豐富  2.自我防衛的手段  3.維持體溫,節省能量

分辨哺乳類的三大特徵:乳房、毛髮、耳朵

照片:



白天不懂夜的黑


我是瘦子,因為我每天都運動


草,別因為我小隻就看不起我,咬你唷!


來吧,別跑


我好餓,給我肉快點!!


這隻應該是展場中唯一讓我感覺到恐懼的
因為可以和他做最親密的接觸
加上我自己本身的想像力,真的很怕他突然活過來咬我一口
距離真的很近,我的身體剛好適合他他張嘴的大小
你好兇,我好怕


恐龍界也是充斥著外貿協會的感覺
像這隻的長相,就可以看出他在恐龍界應該算是弱勢


看看那個身體的幅度和延伸
根本就是上帝所創造出來,除了女人以外,最美的藝術品


弗倫尤里龍與伊斯基瓜獸的對決
整個都是以前都沒聽過的恐龍名,燈光倒是打得不錯

伊斯基瓜托獸:過來啊!我不怕你一口咬爆你
弗倫尤里龍:慢慢來比較快啦



艾克薩瑞齒獸,媽的醜到爆的犬齒獸
我付錢進來結果看到這麼臭的動物,整個心情都很差


你妹的,給我搶食,我好不容易要把撸死的


送啦,吃到我先閃啦,大哥你慢慢吧



哥倆是來講對口相聲的
我是小紫,他是小綠~


秋名藤原算什麼,叫他來跟我尬阿
看我的尾巴就知道我是甩尾高手


看我的,骨分身!


走啦,兄弟們收工了,去吃便當吧




法索拉鱷:來嘛親愛的,讓我親一個嘛
萊森龍:不要,你好壞親一下,我每次都上天堂



心得:

如果是期待來看到巨大恐龍的人,可能會非常失望
因為那是侏儸紀到白堊紀的恐龍才那麼大一隻
也就是我們最熟知的那些恐龍

而這次《地球最古老的恐龍展》的主題
在展覽名稱上就已經告訴你了,最古老的....
大部分都是三疊紀的恐龍,因為處在恐龍剛誕生的時期
體型小就算了,大部分都長得非常醜,讓我看得相當不高興

對於恐龍我是非常外貿協會的,崇尚的是那些巨大且兇猛的恐龍
暴龍、三角龍、腕龍、雷龍、蛇頸龍
這就好像到了國際的成人大展,結果現場看到群魔亂舞的感覺一樣

我想六、七年級的都應該和我一樣
至從小時候看了史蒂芬·史匹柏的《侏羅紀公園》(Jurassic Park)後




就深深的喜歡上這種距離我們非常遙遠,且早已滅絕的地球老前輩
有多少人也是被迅猛龍、霸王龍和給嚇大的?



小時候看到那邊都超害怕的,有種身歷其境的感覺好害怕被吃掉

也因為這部電影
讓我小時候一直對恐龍有著非常濃厚的興趣
看了相當多的恐龍的圖畫書,並且立下未來要成為考古學家的夢想
甚至一直以為世上還存在著恐龍,只是被人祕密的保護起來
當然,我最後也沒有踏上考古學家的路,也了解恐龍是真的滅絕了

但是,沒關係啊,現在我有最強的想像工具-遊戲
想要怎麼創造都沒關係,可以很輕易地創造一個失落世界出來
如果有需要的話,我非常樂意在遊戲當中實現自己的夢想

當然
如果是還沒有跳進這個坑的朋友們
我是不建議來看這個展覽啦,因為並沒有值回票價的感覺
而且會得到很強烈的失落感,也只是我的一些想法
提供給妳們參考


感謝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