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真的小時候

話不能亂講
詩不能亂寫
歌不能亂聽
目標不可以亂定
偶像不可以亂崇拜

因為真的會影響一輩子,甚至最後會走得跟
你所想所喜歡的一模一樣

我國中的時候,非常喜歡看布袋戲
那時對每位布袋戲人物他們的出場詩
非常憧憬,小時候總是比較羨慕強者,因為他們做到自己做不到的事
後來,就開始自己試著寫屬於自己的打油詩

誰知道,現在回頭檢視我的過去這幾年的表現
完全都應了這首詩....

人生本是一場空,讀書何必太用功;
平生進退如飆風,談笑鴻儒笑人庸。


前兩句是我自己寫的,很普通的兩句話,但是一看還是可以想到那時純真的我
第三句是劍魔傲神州的出場詩,那時真得好喜歡他的那種傲氣
第四句是取自
陋室銘的「談笑有鴻儒,往來無白丁」的典故
在加上那種笑看世間庸庸碌碌、汲汲營營之輩的傲氣。

而當時喜歡的布袋戲人物-星野殘紅
他出場時所唱的歌,當時聽的時候就很喜歡了
只是沒想到這麼久之後,我的感情路竟然走得跟這首歌寫的一樣



詞:郭樹楷 曲/編曲:孫敬凡

惦在這個世界 攏是運命的安排
昏昏暗暗的茫茫 前途刀光劍影
江湖路也得行 我的心情誰知樣
離合悲歡咁攏是天註定

雖然茫茫人海 你是我一生所愛
不管沒情風雨來 阻礙我也不願改
希望你ㄟ蕩瞭解 我的真情嘎真愛

無論風雨無論風雨我猶原在茫茫人海

展現著男性的氣概 強忍著我的目屎
咁講你真正攏無知 我的心內
這咁講是天的安排 我註定一生悲哀
只有等待你夢中倒返來

感想:

兩者互相比較,沒想到十幾年前的自己就已經為自己的算好未來了

在學業上,我真得很不擅長,可能是因為沒有強烈想要的目標
很喜歡讀書,但大多都是讀有興趣的書
也因為在學業上表現沒有辦法達到自己的目標,所以總是在放棄失望中渡過
但那只是我外在表現出來的樣子
其實我內在最希望的還是自己可以成為一個有能力的
做事情有魄力有效率,完全不在意世俗的眼光,
外在的表現跟不上內在的期待,讓我變成空有自信很會說大話
事實上卻無法忍耐到達成功之前
需要投入的無止盡的時間和看不到明天的寂寞

結果就是跌倒了雖然爬起來,只是撐不了多久又會同樣的錯誤而倒下
唯一可取的是這樣的經驗
造就出我現在做事情可以比別人有耐心,承受壓力的程度也比較大

而在感情方面,我只能說我真得很好運
在國中的時候,就可以遇到我所喜歡的人同時也喜歡我
這樣的幸運卻沒有好好把握

只因為自己累了,看不到未來就開始不打電話
明明很喜歡對方很想要跟對方重新再來過,只是這個想法卻只會想
一直都沒有去付諸行動
這樣連帶影響了我自己後來在做事情、做決定的時候
總是會猶豫不決考慮很多

小時候的一首詩、一首歌沒想到完全就好像在描述我到現在的一生
事實上所有的事情都是我自己造成的
會一直犯同樣的問題,都是因為自己沒有痛下決心改變惡習
會和愛人分手,都是因為自己以前沒有在意體諒別人關心別人

現在還是在忍耐及等待度過中,只是這也只限於愛情
其它各方面,我都會不斷努力去學習去改變的

平生進退如飆風,談笑鴻儒笑人庸。

現在的我,一定辦得到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