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遠東路72號

總戶數:176 戶

總樓高:27

土地使用分區:通訊數位專用區二

管理費:120元/坪/月

公設比:35%

基地面積:1551 坪

建案規劃:住宅

構造種類:RC

坪數資料:2房-24坪 、3房-33/41/47/56坪

建設公司:遠揚建設

營造公司:遠揚營造工程,中鹿營造

 

這是在我家附近的新建案,因為工作的關係,讓我對台灣的建築業,有了不一樣的認識,平時的工作,實際上都是在看房子,也因為這樣,讓我對自己所處的地方,其他的建案產生興趣,很想要到處去看,可是我總感覺,房仲或代銷並不會滿足,我這單純的念頭。

 

遠揚之森 (4).jpg

 

這個建案,會注意到它,首先它就蓋在新北市總圖旁邊,再者就是它有花錢打廣告,房子在蓋的時候,我就有遠遠的看著它,現在實價登錄這麼方便,我就算不看房子,也能知道它的價格,但是我就還是想要進去一探究竟,問題就是沒人願意陪我去瘋,這真的還蠻可惜的,明明建案那麽多,結果我都不能進去看,畢竟我一個人跑進去,然後說要看房子,這樣也很怪吧?

最後好說歹說,我媽才願意陪我進去演戲,讓我可以看遠揚之森蓋的怎麼樣。

 

遠揚之森 (3).jpg

 

遠揚之森 (1).jpg

 

有頭腦的父輩真令人羨慕

遠揚是遠東集團關係企業所蓋的,我家這邊,恰好是遠東集團的起家地所在,遠東紡織場在這裡,他們家賺到了錢之後,就開始多角經營,辦學校、開銀行、百貨公司、經營飯店,當然也包括為人詬病的亞洲水泥,他們最早就是開著紡織工廠,有了穩定的收入後,就將觸角不斷向外擴展。

 

遠揚之森 (6).jpg

 

遠東集團在臺灣是個橫跨紡織、石化、水泥、金融、百貨、電信、觀光及運輸的大型企業集團。觀看他們集團的發跡史,然後想想自己家族,差別就在差在帶頭的那位,事業有成之後,就沒有再其他地方發展,沒有多角經營的頭腦,就連買地也買輸人。

遠揚之森這塊地,最早是在遠東紡織廠裡頭,我以前並不知道它這麼大,這樣看從豫章高職、遠東愛買,再到亞東科技大學、亞東醫院如此一大片,全部都是遠東集團的,哈,我的祖父不是沒有錢,是寧願錢給別人騙走,也不會去將附近的土地買下來,結果買的都是很偏僻的山坡地,土地完全沒有開發價值。

 

遠揚之森 (2).jpg

 

徐旭東有多厲害嗎?沒有,我覺得厲害的是,他的爸爸,在以前那個時代民智未開,就可以「領先」其他人,去做各項投資,我們家族在民國六七零年代,同樣印鈔票的速度,比一般人快,但是從祖輩,再到我的父輩沒有一個有頭腦的,讓整個家族產業在那邊空轉,本來領先別人很多的,最終失去那樣的優勢。

代銷在跟我說,這區萬坪公園,全都是遠東捐出來的,然後就開始吹噓說,徐旭東多好多好,別逗我笑了,他這樣捐,附近房子都是他的,房價上去了,他自己也受益啊,根本是百利而無一害的做法。

 

遠揚之森 (9).jpg

 

 

 

要景還是要隱私?

遠揚之森的公設區域,集中在一樓,比較可惜的是,代銷並沒有帶我到頂樓去看,他是有帶我到好幾套房子去看,我覺得它最特別的有兩點。

 

遠揚之森 (10).jpg


首先是它各樓層裡,都有兩個巨大的天井,我一看到就覺得很奇怪,這樣每一層不就少去了好多坪數,難道是為了減輕重量才這樣設計的,整棟樓高27樓,然後它的天井,就這樣直通到頂樓,我試想了一個問題,一般大樓了不起定期需要洗外牆,可是遠揚之森不一樣,它兩個天井對戶內,都是玻璃帷幕,同樣需要清洗,這樣兩個巨大的天井,大大增加外牆清洗的費用。

然後就是我認為遠揚之森最特別的地方,那就是它每層樓的A、C、E、F戶,剛好對應大樓的四個角,而建商在這方面,將各戶的主臥室全部都設在這個角上,然後幫房客設計了大大的落地窗,第一眼看到會覺得很漂亮,可是冷靜下來細想,這樣不就完全沒有隱私可言?

 

遠揚之森 (16).jpg

遠揚之森 (18).jpg

 

到這裡回收主題「要景還是要隱私」我的話,會選景,因為景是花再多錢都買不到的,以遠揚之森為例,它目前的景,最差的就是南雅南路看向夜市哪個方向,那邊房子都蓋很高很密,就算買在高樓層,看過去同樣會看到和自己差不多高的房子。

 

遠揚之森  (23).jpg

 

其他角的話,靠南雅南路看向遠揚加州那戶,事實上景色並沒有到很好,再加上有快速道路的高架,橫亙在眼前,但這一面是能看到河景的,雖然距離很遙遠。

 

遠揚之森 (12).jpg

而高爾富路的這兩戶,就兩種抉擇是要看公園,遠眺城市,還是看總圖書館,同樣遠眺城市,如果是我的話,會選擇前者,市景久了多半會看膩,但是對於公園的綠樹,大概看幾次,都會讓人感到綠意盎然,非常舒服的感覺。

 

遠揚之森 (11).jpg

 

遠揚之森 (13).jpg

 

 

再來就是隱私的問題,如果買的夠高,那附近也沒有幾棟能夠影響到你,如果真的那麼在乎隱私,那就有人在的時候,將窗簾拉上即可,但是我實際看過最大的C戶和A戶,只能說主臥室,扣掉衛浴那些設備,空間真的很小,等於你床不管怎麼放,人躺下去的時候,腳都會對著窗戶,我相信這點,會讓許多人睡的很沒有安全感。

 

遠揚之森 (15).jpg

 

因為房間只有三房,如果真的不喜歡太靠近牆面,這部分估計需要二工,將靠近主臥的那個房間吃下來,將床的位子拉遠,當然還有各種變通的方式。

如果真的要說,遠揚之森最吸引我的是什麼,就是這個主臥室的景,我超級喜歡那樣的玻璃,呈現出來的畫面,想找到能和它較量的,大概只剩下超高樓層,然後一層一戶的豪宅。

 

遠揚之森 (5).jpg

 

我發現一般建築物,都會將房子包起來,可能注重隱私的人,還是佔多數吧?可是27樓的樓高,在亞東這邊已經算高樓層的,附近的R&D大樓,也不可能蓋多高,而遠揚之森二期那邊就算高,也不會正對著大樓。

當然這樣的大樓,是比不上信義路、仁愛路、大安森林公園旁邊的豪宅,台北的高樓棟距都拉的很遠,所以名人非常愛,板橋這邊的建築物都太密了,馬路也不夠寬,所以就算再怎樣,窗簾還是必須的,既然這樣,那當然是選擇絕對不會被擋到的景色,這樣以後才不用煩惱那麼多。

 

遠揚之森 (7).jpg

遠揚之森 (8).jpg

 

 

優缺點的矛盾對決

遠揚之森的優點,是非常明顯的,它附近有愛買大賣場、新北市總圖,然後還有一個萬坪公園,居然大到分為北中南的生態公園,而且距離亞東醫院捷運站,大約五分鐘的步行時間,再加上鄰近台北遠東通訊園區,等於這棟大樓蓋在這裡,多少有鎖定其中的科技新貴,因為這個族群,全都是高收入,會很重視自己的生活品質。

 

遠揚之森  (22).jpg

 

這一帶因為有亞東醫院、亞東科技大學,學生和看護家屬的關係,讓這邊餐廳、咖啡廳、便利商店非常密集,所以生活機能等於已經發展的很好,完全不像重劃區那樣,還需要等待發展。

說完了一大串優點,就來談談它的缺點,首先是它的房價,真的靠北貴阿,我再怎樣也算是老板橋人,南雅因為發展的較早,讓這一塊的房子都偏老舊,而到遠東紡織廠這裡,一直算是板橋非常邊緣的地帶,就算有捷運站經過,這一區,在我的印象,真的非常髒亂,外加很low。

 

遠揚之森  (24).jpg

 

結果那天代銷跟我報價,我完全傻眼,4樓D戶@88.4萬,12樓G戶@89.6萬,17樓D戶@94.8萬,其他大戶的,因為景觀的加成,很輕易的就突破一坪90萬,越高越貴這是基本道理,大家應該懂。

當土城都在衝擊一坪60萬的時候,遠揚之森居然直接開價85萬以上,而且建商是蓋完才拿出來賣,它完全不怕賣不掉,賣不掉我就擺著,這裡已經是板橋的邊緣到不行的地方,過幾個路口就進入土城了,結果建商只因為它的地段,直接獅子大開口。

 

遠揚之森  (25).jpg

 

大家應該都清楚,買房子的時候,最貴的並不是房子本身,而是買土地,土地價格大約占到整體的五分之三,甚至是四分之三,從這點就能明白,這個時代土地被炒得有多高,我家也是板橋的門牌號,缺點是我住在工業區,只要在地目沒有變更前,我們家都漲不太起來,不然我有這樣的身價,何必出來工作?

從這裡也能明白,遠揚之森從蓋的時候,鎖定的全部都是在遠東通訊園區裡工作的客群,如果雙薪五六百萬的人,應該很輕易能夠買下這裡的房子,至於他們是否會選擇離公司近的建案,這我就不知道了。

另外這裡還有一個小小的缺點,它離亞東醫院和新北市消防總局非常近,如果是晚上需要出勤,消防車和救護車那個「O 1 O 1 O 1 O 1 O」的聲音,就會擾人清夢,就算用怎樣的氣密窗,還是會受到影響。

 

遠揚之森  (21).jpg

 

我覺得遠揚之森最大的缺點,就是入住門檻非常高,85萬以上,可能過沒幾年破百了吧?這樣的房價,所針對的客群,已經是金字塔頂端的人,他們當然有可能,完全不將這樣的價位看在眼裡,我看平面圖它這樣隔,估計會有人,一次買下一整面,然後將戶內打通,畢竟台灣這裡,有錢人真的非常多。

房價高,還有晚上的O 1 O 1,事實上遠揚之森也沒其他缺點,它的生活機能超強,而且靠捷運站這麼近,有非常強的保值抗跌能力,建商敢這樣開,當然有他們的評估,這個建案的出現,等於為這帶的房地產,注入一劑強心針,附近的房價都會水漲船高,至於什麼時候,漲幅能夠影響到,我家這邊,也只能慢慢等待。

 

遠揚之森 (17).jpg

遠揚之森 (19).jpg

遠揚之森 (20).jpg

 

 

我對於台灣房市,覺得大概會盤整個幾年,但是整體還是往上漲,只要看建商的態度就知道,如果沒有需求和賺頭,他們當然會減少推案,可是台灣各地對於房子需求一直都很大,所以檯面上那些藍綠白政黨,說要打房抑制房價,都是打假球,營造業可是政治獻金的大宗,政黨怎麼敢得罪自己的金主啊!所以房價還會繼續瘋漲下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遠揚之森 遠東通訊園區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