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一句,是我聽演講的時候聽到的,有些比賽或競技,他們是前面訓練很漫長,曠日費時,需要投注大量的心力,但是他們輸贏很快。

並不是大部分的人,都會走向職業,很多人都是興趣愛好而已,不會將它當真,日本漫畫常見的籃球、棒球,都是三年的時間,然後短時間內高強度的競賽,這是漫畫往往會斷在他們畢業的時候,比較少會繼續畫下去。

我並不是「怕」失敗,因為失敗如果輸贏很快,那沒什麼,可是在我身上失敗,可是持續的狀態,我是有讀過類似的作品,可是當自己遇到,才發現真的非常難熬,根本不是普通人所能承受的啊!

因為自己長時間處在失敗的陰影下,所以我很討厭看那些心靈雞湯,又或是勵志的書,他們只會鼓勵再鼓勵,然後舉成功人士的案例,這裡面就牽扯到倖存者偏差,只有少數人能夠成功,這無關堅持不堅持,也和怕不怕無關,就是其中那捉摸不定的運氣。

有的人就成功,然後階級就往上升上去,可是大部分的人,都被失敗所困,在原本的階級,不斷旋轉著,來啊,那些毒雞湯,出來解釋,一直卡在失敗該怎麼排解,而且我這種,還是一點回報也沒有。

很難受啊!因為自己的作品,根本也不知是好是壞,即便去投稿,只要是落榜,任何回應也沒有,只能明年重新來過,我也不想去參加什麼寫作班文學營,以前的人不靠那些,同樣能夠成為作家,為何我就不行?


要說個性決定命運嗎?那麼我之所以會總是失敗,絕對是因為我自己的個性所致,我骨子裏就有一股反骨,不覺得自己比別人差,不想和別人一樣,不願意走他人的老路。

我覺得關於贏,根本無關怕不怕,更多的是運氣問題,有人高中大學就能出道,賺得盆滿缽滿,那樣的作家,真的讓我感覺過太爽,他們是早早就開始贏,而我是從來沒贏過,我內心有點不滿,也很自然吧?這才是人性嘛!

我是一個從來沒贏過的人,出社會後,就沒有因為自己的表現,而上台領獎了,對於成功和贏,這幾年有過太多幻想,如何將自己連結到幻想,在現實裡真正品嚐勝利的果實,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作,要我創作什麼的,那些我都辦得到,可是我根本沒贏過,沒成功,怎麼知道該怎麼作?

不怕失敗「才會」贏?說是很簡單啦,根本沒那麼容易,其他方式我也想不到,只能穩定的創作,時時檢討自己,剩下的只能交給上帝和主耶穌去安排。

只求祂們兩位可憐我這個可憐蟲,至少讓我能撕掉身上那醜陋的標籤,也讓我贏一次吧,這樣以後祂們想要我怎麼做,保證使命必達,啊這樣不就變成和祂們兩位條件交換?不管了,我想贏想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毒雞湯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